新版國產盜夢空間

2022040211:15

你們有沒做過一個連貫而又持續的夢? 而且每次醒來,夢與現實生活,仍能融合在一起?

 

我表姐夫,就是一位親歷者。

 

以下是他的講述:

 

我是2001年春天到的省城。

 

那時的「城市大拆違」還沒開始,一環路之外全是棚區房,都是當地村民臨時搭建的,用來出租給前往省城打工的外地人。

 

當時有個牛逼的說法叫「城中村」。。

 

其實那些棚區房根本就不在城中,只是因為政府提前修建了二環路。

 

卡宴催情液 卡宴催情粉 RUSH吸入催情 一滴銷魂 女用偉姐 宮廷玉液 潮吹凝繆 日本淫汁 日本淑女剋星精華素 日本葵花催情液

我當時丟了工作,去省城投奔一哥們,他是皖北人,在省城上醫科大學,畢業后沒包分配,也沒回老家,而是就地取材,在南一環附近的城中村,開了一爿小診所。

 

那時通訊不怎麼發達,有一幫皖北老鄉住在哥們小診所周邊,分別是木匠、瓦匠、水電工、管道工還有安裝太陽能的,他們做了一塊三合板看板看板,掛在我哥們的診所窗下。

 

有活來了,我哥們就叫一聲。

 

我剛到省城,就住小診所里,正好兩張病床,哥們一張我一張,早晨起來再把被子擼擼改回病床。

 

天剛暖和起來,哥們小診所打烊后,喜歡帶上我一起去那幫民工住的地方喝酒,因此我跟那幫皖北人,差不多全都混熟了。

 

有個管道工叫老韓,四十多歲吧,挺能喝的,有次接到一個大活,人手不夠,就把我給帶上了。

 

可那活我根本就不會,只能憑了一身蠻力給他們打下手,結果擰管蓋時用力過猛,嘩啦啦往外噴我一頭一臉的糞。

 

晚上回來,老韓非要要給我雙倍的工錢,說給我去去晦氣,我說這叫"走屎運",死活不願多要。 老韓拗不過我,只好買了很多熟菜,請我們喝酒。

 

從此我一邊在人才市場找工作,一邊跟他們後面幹各種體力活,當然跟老韓一起疏通管道居多。

 

 

 

2.

 

 

 

如果你出生在七八十年代的農村,那麼你可能聽說過,廁所是陰氣聚集之地。

 

但那時我們不怕,我們渾身上下洋溢著無處安放的陽剛,不在乎那麼點對沖的陰氣。

 

我去過的廁所,比普通人去過的廁所多得多。

 

我疏通過副省長家的廁所,去過一個進門要用儀器檢測、確認什麼都沒有帶的廁所,關鍵我還去過一些高等院校女廁所。

 

有次要去疏通一個高校女廁所,老韓那天不知為何,死活不去,而是讓我這個新兵蛋子帶隊,估計是身體不大好吧,我當時也沒在意。

 

那天我带了一帮人和各种工具,首先解决了室外化粪池的堵塞,要进女厕所之前,先请打扫卫生的阿姨清场,然后我们几个民工各进一层排查蹲坑。

 

我进女厕所之前又敲了几下门,虽然社会主义工作不分贵贱,但我们不是流氓,需要尽量避免尴尬。

 

果然里面还有一个女生没出来,那天她打开格栅门,看了我一眼,然后轻盈径直地向我走来。

 

她的年龄绝不超过二十岁,身材匀称高挑,穿着淡蓝色的长裙,一个漂亮的小马尾扎在脑后,随她的步伐左右摇摆,我的心也随之扑通直跳。

 

擦肩而过时,我问她里面再没人了吧,她看了我一眼,浅浅一笑就走了。

 

后来经排查,正是我那层问题最大,我们从主管道里,搅出来好几条毛巾。

 

 

 

3.

 

 

 

等我找到工作后,就在哥们诊所附近,自己租了间房子,毕竟哥们(比我大)需要点空间谈恋爱,我也想利用晚间写点东西。

 

那期间,我在省内外的几家期刊上,陆续发表了不少小文章,尽管稿费不高,但从某种意义上来讲,已经看到曙光了。

 

加上工资也不低,至少比原来干临时工要强,因此也经常买些熟菜啤酒,叫上我的小诊所哥们,拎过去跟老韩他们一起吃喝,感恩谈不上,毕竟大家曾经共事,感情还在嘛。

 

天渐渐热了起来。

 

有天晚上,刚下过雨,我正准备趁天凉快好睡觉,可是刚躺下,窗子被人敲响了。奇怪,我在省城朋友不多呀,怎么还有人晚上来找我?

 

我诧异地拉开窗帘,外面是个女孩子,我隔着窗子问她谁呀,找我干嘛。

 

她说她是老韩的亲戚,知道我喜欢写文章,就过来借几本杂志看看。

 

我打开门让她进来,感觉似曾相识,但一时却又想不起在哪见过。

 

她身材匀称高挑,一袭淡蓝色长裙,在脑后扎了个马尾辫子,一晃一晃的挺俏皮。

 

她说她叫小云,在省城读大专,平时爱好写作,是学校文学社的第一任女社长。

 

我们聊了会儿写作与阅读,她起身告辞的时候,并没从我这拿走任何书,只是临走时叮嘱我,不要让老韩知道她来找过我。

 

我懂,女孩子嘛,跟陌生男性接触,当然不希望亲戚知道。

 

我在心里感谢老韩。

 

之后隔三差五,小云就会来我屋里坐坐,时间也越待越晚。

 

有时城中村的路灯都灭了,我要送她,她总说离得很近,让我放心。

 

我哪放心得下?可她坚决不准我送。

 

还说这是徐志摩诗里写的,我怎么想不起来这首诗?可能是我不怎么喜欢徐志摩吧,为了小云,改天我得试着喜欢喜欢他。

 

我白天在公司上班,晚上下班回来会买一些水果零食,坐等小云前来享用,我们聊得越来越多,两颗心也越走越近。

 

直到有天晚上,小云没有走,在我体验过巨大的排山倒海万箭齐发的汹涌澎湃之后,就昏沉沉睡着了,当我醒来时,东方已经发白,小云也已离开。

 

 

 

4.

 

 

 

我是一个知书达理的人,骨子里仍然觉得这样的爱情属于私定终身,可我每次(我很认真的)提出要见见她的父母或是带她去见我的父母时,小云总说什么现在还不是时候。

 

问题是那些日子,老韩他们一帮皖北老乡呢,又全都回家搞双抢去了,这使得我也没有机会问他们。

 

小云仍是每天晚上来,清晨离开。

 

这样又过了半个多月,直到皖北的抢收抢种即将结束,老韩他们很快就要返回城中村。

 

我(尝试着)跟小云商量,试着先向老韩他们公开我们的事,再从他们中间找个媒人,我还问起了皖北那边的彩礼什么的,小云笑我太老土,还说什么不是每次恋爱,都为了结婚而谈。

 

我有些失落,说实话我很爱她,如果能娶到这样一个媳妇,我在梦里都会笑醒。

 

有天下班早,我跑去小诊所,把自己的苦恼跟哥们说了,哥们一口茶呛着了,说我谈了女朋友,竟然瞒了他两三个月。

 

难怪最近神神秘秘的,身材还瘦了好几圈,是不是房事过度?

 

但他还是帮我分析说,一种情况是小云不知道到底要跟家里怎么说,可能她想要等到毕业之后吧。

 

另一种情况是人家(在老家)已经结过婚了,老公不在省城,寻你开心的,别看人家年龄小,在皖北,十七八岁就已经结婚生娃的,到处都是。

 

高官子弟,书香世家都概莫能外,哥们狞笑道。

 

本来我想跟踪小云,看她到底是怎么回去的,回到哪去了,可每次都是……事后就不小心睡着了,再醒来时天已经亮了。

 

那天哥们找到我上班的地方,说老韩做水电工的堂弟回来了,他去一问才知道,老韩的女儿就叫小云,身高长相跟我描述的差不多。

 

我正窃喜有老韩这么一个慷慨豪气的老丈人,以后多好相处啊。

 

没想哥们补了句,去年秋天出车祸死了,可怜才十九岁,当时在省城读××院校,还没毕业就……

 

听到哥们所讲学校的名字,我才终于想起,我TM第一次见到小云,就是她所在的那所专科学校女厕所里呀卧槽!

 

难怪老韩不愿去,怕是睹物思人啊。

 

我当场就怔在那里,香烟烧到手才有感觉,接着吓出一身冷汗。

 

不过当哥们把手放到我肩膀拍打的时候,我认为他在开玩笑,毕竟小云是有血有肉的大活人,身上没有伤,面貌不恐怖,也有温度。

 

我找了老韩的堂弟一晚上,都没见到人,等我有些疲倦地回到房间时,却发现小云正伏在我的书桌上聚精会神地画娃娃。

 

我一把拽起她,紧紧抱住说,他们都说你出车祸死了!吓死我了!

 

小云突然(很不耐烦)脸色一变,一言不发地挣脱我,开门离去。

 

那晚,我整夜没睡,一闭眼就是小云在半空中对我笑,当我想拉她的时候,总是坠入万丈深渊。

 

 

Goodman增大丸 VIMAX增大丸 wenickman增大丸 德國黑金鋼持久液 綠騎士持久液 日本神油持久液 2H2D持久液 保羅V8 紅金偉哥

 

5.

 

 

 

我打电话请了假,第二天上午没上班,想等老韩来了之后当面去问他。

 

哥们严肃劝止了我,他说这可能就是你的(一厢情愿)一场梦,你一定是在哪见过小云或是她照片,因此就一直能梦见小云。即便这一切是真的,不是做梦,你觉得现在去问老韩小云的事,还说跟小云谈恋爱,都睡一起去了,老韩不把你打成一个猪头才怪!

 

哥们说的也对,老韩失去女儿的伤口未愈,我不能去撒盐啊。

 

我回到房间,一个人静静回想过去,不禁泪流满面。那晚我就那样傻傻坐在窗前,也不知小云还会不会来。

 

但那晚我明明没有听见开门声,小云却已经坐在了我的身边,她仍然还是我梦魂萦绕的小云,还向我眨了眨眼,问我现在见到她,心里到底怕不怕。

 

我把脸上的泪痕一抹,斩钉截铁地说,即便你是妖魔鬼怪,我也不怕这么好看的妖魔鬼怪!

 

我把她搂在怀里,闭上眼睛,哪怕是在梦里我也珍惜。我问她,我俩第一次见面是不是在你们学校女厕所门口?

 

她说是的,还以为第一次来,你就能记起呢,谁知你竟那么笨!

 

我说那你真的出车祸死了?

 

她说是啊。

 

我说,横死的人不都很恐怖吗?

 

小云刮了一下我的鼻子,我要把最美的样子留给你看呀!

 

但是人既然死了,为什么还会出现在女厕所里?

 

小云说,人死之后,如果不能往生,就会去阴气比较重的地方。

 

我问小云,不能往生是几个意思?

 

小云说,因为我(骨灰)被埋进了一块旱地,那地缺水脉,如果是土葬,可能会出僵尸,但你不用担心,我是火化的,我只是骨灰至今未寒。

 

你让我爸把我换个地方,我就能往生了。

 

这话你当初为何不直接进你爸梦里说?

 

根本进不去啊,我爸是个酒疯子啊,每天晚上都喝酒,喝完了呼呼大睡不做梦。

 

那我要怎么去跟你爸说呢?这件事。

 

也许我爸不信你,你只要告诉他,小时候我爸给我做的那辆小木车,丢了个轮子十几年都没找到,其实它就在家中牛栏的食槽下面。

 

你就这样跟他说,他一定会信。

 

 

 

6.

 

 

 

其实一切就是一场梦,一场差点信以为真的梦。

 

不过我要感谢小云,在我最孤单最落魄的时候,恰如其分地出现在了我梦里。

 

那天我醒来之后,一如既往找不到小云的任何痕迹,只有书桌上画的那个娃娃,胖乎乎的十分可爱,不知是我自己醉后乱画的,还是小云画的。

 

之後很長一段時間,我再沒有夢見過小雲,看來小雲是真的告別了。

 

可我真不知道,要怎樣告訴老韓小雲拜託我的事。

 

那年中秋節過完,我要去另一個城市發展,我找到我的小診所哥們,認真談了談小雲的託付,哥們叫我寫封信留給老韓,讓老韓自己回去看,如果真在那地方找到車輪,那就真要換個地方埋骨灰了。

 

再就是去年冬天,我專程去省城,找到我的診所哥們。 哥們說,本來不想告訴你,可是覺得還是應該讓你知道,老韓回去果真在你說的地方找到了那個小車輪,沒多久就給小雲移了墳。

 

 

故事同期聲:

 

看完這個故事,可能有人會在評論區這樣留言:這樣寫你表姐夫,會不會影響他的家庭地位呀?

 

說實話我一點都不擔心,因為表姐留守在農村,帶娃做飯做家務之餘,只對抖音感興趣,從來不用手機看文章。

 

不像我們號的後台用戶,那樣...... 愛看文章愛學習。 還有就是搬磚累了,記得來我這摸魚啊。

 

祝大家用餐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