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故事:獵狐

2022040610:44

這是偶然聽我爺爺講的,一個大抵發生在清朝中後期的故事。 是發生在我祖上某位先祖爺身上的,有些靈異的故事。

我的先祖是明朝洪武初年從山西那邊移民到山東來的,剛來的時候只有兄弟二人,能發展成如今的一千多人的村子實屬不易。 歲月洪荒,至今也有六百多了。 過去的異客,早就成了土生土長的山東人。 我的家族雖然沒出過什麼封疆大吏那樣的高官,但也一直豐衣足食不曾十分的窮過。 到如今還算的上人丁興旺吧! 我的先人們沒做過什麼太過分的事兒,也算是福蔭子孫了。

 

日本藤素 美國黑金 犀利士 威而鋼 樂威壯 必利勁 德國必邦 vigrxplus 必利吉 壯陽藥

春藥 持久液 vimax增大丸 美國maxman 美國goodman VVK增大丸 

歷經六百多年的歲月,王朝更替也有幾回了。 我的家族雖然一直堅強的生活在山東西南那片熱土上,但魯西南的過去並不很風調雨順。 聽我爺爺講,明清時期魯西南經歷了好幾次大地震和黃河決口等自然災害的侵擾。 我的家族那本古老的家譜就是在乾隆年間的那場洪水中丟失的,所以至今我們那個村子的同姓人除了乾隆年間那場洪水之前的幾輩人留下了姓名,再往前就不清楚了。 跟山西祖源所以也因此就斷了。

我今天要講的這個故事的主人公,他老人家便是乾隆年間那場洪水之前大概四輩五輩的人。 我的家族到乾隆年間已經發展成了一個四五百人的村子,兄弟分別而居少說也有百十來戶了。 其中有個被稱作五爺的,他輩分稍長一些。 五爺家生活不是很富裕,靠獵狐為生。 那個時候我們村的村東頭有一大片劉姓先祖的陵園,建國后六七十年代才徹底消失在了人們的視線裡。 那個時候五爺就經常在那一大片陵園裡獵狐獵獾等,但主要獵狐賣皮。

 

 

话说有一日,那是金秋时节的一个下午。五爷如往常一样去陵园里给狐狸下套。刚下完套一转身,这边就有一只小狐狸落入了套中。可把五爷高兴坏了,于是忙去解套取猎物。可是五爷刚掰开套子,只见一阵刺眼的光芒,弄得五爷啥也瞅不见了。不一会儿那阵光芒冲着东南方飞速的消失了,消失时空中还传来阵阵辱骂。那意思就是五爷伤了他们家孩子,这个梁子是结下了,此仇不报非君子。

等五爷眼睛缓过来,手里紧紧握着的小狐狸已经不见了踪影只剩下一捆干草。可把五爷给吓坏了,吓得赶紧逃回了家闭门不出。从此再也没有去陵园里猎过狐,每日勤恳耕耘食素充饥。

 

 

时间大概过了有一年多吧,那是一个深秋的上午时分。东南某村一个土财主家几个家丁来到了五爷家,还带了许多礼物。说是要找五爷去给他们家小姐治病,还说他们家小姐的病只有五爷能治,他们家老爷愿意出重金。五爷家虽然穷了些,但不是那金刚钻也不敢揽那瓷器活儿啊!五爷大字识不了几个,哪里晓得什么医理。所以起初,五爷推辞不敢前往。最后家丁不耐烦了,才把实情告诉了五爷。

原來啊,他們家小姐是被狐狸精附體了生命垂危。 那狐狸精說只要讓某某地的誰誰誰來跟它磕頭作揖道歉,它就放他們家小姐一碼。 於是那家的姥爺就馬不停蹄打發家丁一路找到了五爺,沒想到還真有五爺這個人。 後來五爺便跟他們一同前往了,到了那個財主家五爺任憑狐狸精各種羞辱,最後果然那家的小姐得救了,五爺成了那家小姐的救命恩人再生父母。

 

印度神油 一想就硬 一炮到天亮 保羅v8 汗馬糖 日本2H2D 海狗丸 紅金偉哥 台灣本能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 韓國奇力片

在那裡小住了幾日,那個土財主視五爺去親生父親般。 後來五爺返回家鄉,財主給了他一筆不小的銀子。 那些那錢五爺買了三百畝良田,顧了幾個身強力壯的長工,勤耕細作但清朝鹹豐時期已經成了我們那一帶的首富。 這五爺便是我們五門的開山之祖,現在我們村百分之八十都是五門的人,人丁最興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