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故事:收陰魂

2022040710:31

根生是十里八鄉有名的木匠,祖傳的木工手藝做的桌椅很好看工整,而且價格不貴,這個年代早就流行買新傢俱,很少有人找木匠做了,只是當地的一些風俗還是給根生留了條活路。

 

在當地農村,小夥子結婚時必須要有木匠做的新傢俱,這是祖上留下來的規矩,一直都保留著,所以根生才能靠著祖傳的手藝遊走十里八鄉,賺些養家糊口的本錢。

 

上嶺村李家找根生做幾個立櫃和一些桌椅,老李家兒子又要娶媳婦了,為什麼說又呢,因為李家這個兒子之前結過一次婚,遺憾的是結婚當晚新媳婦死了,其中詳情外人知曉的並不多。

 

這事過了大概有四五年了,小李也馬上三十的人了,是時候再娶媳婦傳宗接代了,根生掐著煙頭回憶當年,小李第一次結婚也是他給做的傢俱呢,算是老主顧。

 

因為做的傢俱不少,幾個立櫃和桌椅等等,要好幾天忙活,老李便給根生拾掇了一個沒人住的屋子,根生進屋子瞧了瞧,擺著的傢俱都很眼熟,可不就是出自自己之手嘛。 老李解釋說這是兒子當年結婚用的新房,打出事後沒人住過,這次結婚用的新蓋的房子,這間屋子正好給根生住。

 

農村人沒有什麼講究,出門在外只要有個炕頭能睡覺就成,根生也就沒有多想,準備安定下來好好做傢俱。

 

頭天晚上半夜,咣當咣當的聲音把根生從睡夢裡吵醒,這聲音有些像誰在用指節敲木板,根生睜開眼睛時屋裡很黑,伸手不見五指,但明顯能感覺到屋子裡有外人,因為地上有沙沙的腳步聲。

 

根生想伸手拉床頭的燈繩,全身卻動不了,手腳像是被重物壓著一般。 根生想開口,卻發不出聲音,感覺喉嚨里憋著什麼東西似的。

 

根生是個木匠,十里八鄉走街串巷也算見過大世面,知道自己這是遇到鬼壓床了,心裡便默念著他知道的所有佛的名字,沒一會兒身上的壓迫感消失了,根生才打開了燈。

 

牆角位置放著一個漆著黃漆皮的立櫃,剛才發出聲音的方位就是那裡,根生打量著自己幾年前做的那個立櫃,拉開櫃門看了看,空空如也,像是從來沒有用過。

卡宴催情液 卡宴催情粉 RUSH吸入催情 一滴銷魂 女用偉姐 宮廷玉液 潮吹凝繆 日本淫汁 日本淑女剋星精華素 日本葵花催情液


民間故事網
民間故事,傳奇故事,聊齋故事,靈異故事,鬼故事,靈異事件,民間怪談傳說,恐怖故事,懸疑故事,故事視頻。 鄉村故事,古代故事,奇聞異事。 故事會,民間故事會大全。 神話傳說,志怪故事。 講故事,聽故事,聽書,故事大全。
810篇原創內容
公眾號

根生只當是自己多疑了,但鬼壓床是確確實實發生了,根生從工具包里摸出了墨鬥和魯班尺放在床頭,木匠就是因為這兩種工具才敢出門在外,不乾淨的東西比較忌憚這些,據說魯班尺自成陣法,有木匠的祖師爺魯班靈魂加成。

 

後半夜睡夢裡恍惚聽到有人敲櫃子的咣咣聲,但根生還是睡了個好覺,沒再發生鬼壓床這種事。

 

早上吃飯的時候根生和老李說叨這事,"你家之前那個媳婦...... 不會就死在我住的那屋吧? ”

 

畢竟是忌諱,根生說的很猶豫。

 

"是在那屋沒的,但她是心臟不對勁才沒的...... 怎麼? 你? "老李結巴了一下,看表情很不自然。

 

"就說那屋子有點不對勁。" 根生沒多大反應,繼續夾著菜。

 

"怎麼不對勁?" 老李的筷子僵在半空裡。

 

“她阴魂还在新房里游荡呢。”

 

  老李一个哆嗦,筷子掉在桌上,叹了一口气说,“实话给你说了吧,那个屋子是不太干净,所以这么多年来没住人,这次结婚才专门盖了新房子,我以为她只是缠着我们自家人,没想到你也发现了,那你今晚跟我睡吧。”

 

  根生摆摆手,“没事,我有鲁班尺在手,她动不了我,而且我脚气重,还是自己睡的好。”

 

  老李也不勉强,只能暂时如此。

 

  这天晚上咣咣声依旧,直到后半夜才淡了些。

 

Goodman增大丸 VIMAX增大丸 wenickman增大丸 德國黑金鋼持久液 綠騎士持久液 日本神油持久液 2H2D持久液 保羅V8 紅金偉哥

  第二天老李出事了,他去帮儿子收拾新房时不知怎的突然中了邪,整个人又哭又笑,说话不清不楚,嘴里还流着口水。

 

“丢魂了!”根生想都不想的告诉小李,“去找个阴阳先生叫叫魂,而且你家老房子里……也看看吧。”

 

  小李自然知道老房子的事情,二话没说骑着摩托车直奔镇子。也赶巧了,当时我正在那个镇子办事,主家和老李家认识,便把我介绍过去,让我帮着收拾收拾。

 

  老李家老房子从地理位置来看在新房子东偏北一点点,相距百多米吧。

 

  我在新房东方三十米处的路上点了三炷香,烧了几刀黄纸,小李抱着一只红公鸡跟在我身后。

 

“李新民,回来哟!”我口里喊着老李的名字,拿着香一步一步向着新房走,老李就躺在新房的床上。

 

“回来咯!”小李在身后应着,我喊一次,他便答一次。

 

  这个过程里走路也有讲究,右脚先迈一步,左脚跟上却不急着向前,两脚并在一起顿上一顿才能迈开左脚,右脚再跟上,停顿,继续,如此慢慢走,魂魄才好跟上脚步。

 

“李新民,回来哟!”走几步喊一次,小李跟着我的脚步答着“回来咯”,一直要走到老李的床头,然后将香插在床头香炉里,红公鸡绑在床腿上。

 

  老李醒过来了,也清醒了,他说昨晚听到有人喊他名字,一早醒来感觉昏昏沉沉的就没了知觉。

 

  我也详细的询问了当年那场婚事的前因后果,老李坦白告诉了我,原来那姑娘因为心脏病在新婚之夜去世,心里不甘,总是在新房里徘徊,摸着新家具,幻想着自己结婚时的情景,所以阴魂不散。

 

“根生,你今晚再在那屋子住一晚上,今晚就别带鲁班尺了,我想法子收了她吧。”我已经有了主意。

 

“那女娃也是个可怜人,你别难为她。”老李也算有点良心,还为自己曾经的儿媳妇考虑着。

 

“我有分寸。”我回答他。

 

  于是根生又在闹鬼的屋子里住着,今晚不用关灯,他只要假装睡觉就成。

 

  我蹲在门口听着动静,半夜一两点,里面传来咣咣的轻响声,出现了。

 

  我一脚踹开门,一个淡淡的红影子嗖的蹿进了根生身上盖着的红色鸳鸯被里。

 

“酒碗!”我喊了一声,老李将事先准备好的白瓷碗端给我(事先准备了好些东西,符、酒碗、狗血、童子尿、桃木剑等等,以应对各种情况),我将一张符点着放进碗里,向着被子一泼,一阵像狗叫一样的呜呜声从被子里传来。

 

  掏出半张黄纸对折一下,用指甲麻溜的掐了个纸娃娃放到被子上,顺手抄起门口根生用的鲁班尺在被子上敲打着,“进去,不然会伤了你。”之所以用鲁班尺就是这个道理,桃木剑的话肯定会伤了阴魂,别的东西又碰不到她,只有鲁班尺会让她忌惮又不像桃木剑那样阳气重,恰好不过。

 

  被子上的纸人嗖的立了起来,颤颤巍巍的抖动着。

 

  我拿着纸人在上面画了个小符,“扎一对大些的纸人,将这小纸人放进女纸人里,等你儿子结婚时给这两纸人也办个冥婚,事后将一对纸人埋了就好。”

 

  老李二话没说埋着头出去买纸人去了。

 

  小李结婚的时候我还在那个小镇,被邀请去喝喜酒。

 

  新房里司仪在主持婚事,老房子里也在悄悄的办喜事,由我坐镇。

 

  等一对纸人顺利入土,老李提了些烟酒礼品给我,根生送了我他亲手雕的小木人,一对大胖娃娃,很是惟妙惟肖。

 

  临离别前我给李家留了几道符,也给根生送了一道,毕竟他接触过那东西,多提防着总没错。

 

  如今几年过去了,李家和根生一切平安,老李一家逢年过节都会多祭拜些东西,村里没人知道他们祭拜谁,反正老李抱上了孙子,正享受天伦之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