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故事:周半仙救命民間故事:周半仙救命

2022040711:05

古時候,崔戶村有一個寡婦,她叫崔寡婦。

 

崔寡婦的婆家原本是一個普通人家,這家人靠著串糖葫蘆為生,她的丈夫從小就體弱多病,冬天去集市上賣糖葫蘆,就得了風寒,風寒又引發肺病,不治身亡。

 

崔寡婦在丈夫死時候,她還沒有孩子,感覺到生活沒有希望。

 

但是,婆婆對她很好,像閨女一樣待她。 有好吃的了先給她吃,有好穿得先給她說,婆婆經常掛在口頭上一句話就是:你、我都是不幸的人,我失去了兒子,你失去了丈夫,咱們一起共同度過這艱難的歲月,老天要是可憐咱們,興許咱們會遇到意外的驚喜。

 

崔寡婦是一個勤快的人,她看到婆婆日夜操勞,就跟著婆婆幹起了串糖葫蘆生意。 婆婆年齡大了,腿腳不好,這賣糖葫蘆的事就要崔寡婦承擔了。

 

崔寡婦願意到外面走走,這樣時間過得快些。

日本藤素 美國黑金 犀利士 威而鋼 樂威壯 必利勁 德國必邦 vigrxplus 必利吉 壯陽藥

春藥 持久液 vimax增大丸 美國maxman 美國goodman VVK增大丸 

 

民間故事網

民間故事,傳奇故事,聊齋故事,靈異故事,鬼故事,靈異事件,民間怪談傳說,恐怖故事,懸疑故事,故事視頻。 鄉村故事,古代故事,奇聞異事。 故事會,民間故事會大全。 神話傳說,志怪故事。 講故事,聽故事,聽書,故事大全。

810篇原創內容

公眾號

寒冬臘月要過年了,婆婆說:"就要過年了,咱得多串一些糖葫蘆賣,好掙些買魚、買肉的錢,再給你做件新衣服。 ”

 

崔寡婦聽到這裡,她躺在娘的懷抱裡說:"我要是在外面撿到一個孩子,我就抱來養著,那咱家就有香火了。 ”

 

娘說:「老天爺餓不死瞎家雀,咱們會有好事的。 ”

 

一天,崔寡婦拿著糖葫蘆靶子去了鎮上的集市上,過來過往的人偶爾買一根糖葫蘆,每次崔寡婦都熱情接待,眼看著集市散了,可是還有一些沒有賣出去。

 

可是,崔寡婦心想婆婆粘糖葫蘆很費神費力,她一定將剩下的糖葫蘆賣掉,崔寡婦就到了另外一個村子去賣。

 

眼前煙霧迷茫、夜色微黑,崔寡婦聽到有很多人的聲音,她扛著糖葫蘆靶子就到了這裡,她一看這裡是一個集市。

 

崔寡婦吆喝道:"快來買酸甜可口的糖葫蘆啊! ”

 

可是,沒有什麼人買。 她再看這些人,表情都很冷漠。

 

這個時候走來了一個孕婦,這個孕婦大著肚子,她直勾勾看著糖葫蘆,嘴裏還咽了一口吐沫。

 

崔寡婦看到她這個樣子,她就給了那個女人一個糖葫蘆,她說:「大妹子吃吧! 你正是吃這個時候。 ”

 

孕婦說:"我就喜歡吃糖葫蘆,吃完了這酸甜可口糖葫蘆,我就不饞了。 "說著就咬了一口糖葫蘆,臉上滿是幸福的笑容。

 

印度神油 一想就硬 一炮到天亮 保羅v8 汗馬糖 日本2H2D 海狗丸 紅金偉哥 台灣本能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 韓國奇力片

崔寡婦看著孕婦,她滿眼羨慕,她問道:「幾個月了,該生了吧! ”

 

孕婦說:"這輩子生不出來了,孩子會留在我肚子里。 ”

 

崔寡妇说:“还有这等事,十月怀胎一朝分娩,哪有不生的道理。”

 

孕妇说:“你看我们的脚。”

 

崔寡妇看了他们的脚,发现他们都是飘着走!她迟疑了一番,难道我来到鬼市了吗?

 

孕妇说:“我叫王一草,生孩子时候难产而死,孩子也死在我肚子里面了。”

 

崔寡妇说:“你真是一个可怜的人。”

 

王一草说:“你的糖葫芦真好吃,我们这里也有一个会制作糖葫芦的男人,他死了半年了,他总说自己很思念妻子。”

 

崔寡妇听到这里,她说:“我丈夫就死了,他生前也会做糖葫芦,撇下我一个人,也没有孩子,生活还有什么意思啊!”

 

王一草说:“我是难产而死,你是没孩子,世界上的事情真是复杂啊!”

 

王一草说:“哦,对了这个会串糖葫芦的人叫崔生田,是你丈夫吗?”

 

崔寡妇激动地说:”他就是我丈夫啊!你快带我去看他。”

 

王一草说:“我们经过三道岗就到那里,我们拿着你的糖葫芦来贿赂这些恶鬼吧!”崔寡妇点头答应了。

 

王一草带着崔寡妇过了三道关口,每到关口时候,她就将糖葫芦送给那些把门的人,把门的人吃了糖葫芦很开心,就将崔寡妇带到了里面。

 

崔寡妇一眼就看到了自己的丈夫,她抱着丈夫就哭。

 

丈夫说:“你这么早就来这里了吗?那娘可怎么办啊!”

 

崔寡妇说:“我没有死,只是误入鬼市,这个妹子将我带到这里的。”

 

丈夫说:“本来我不可能那么早死,只是上一代作孽了,所以我就死得这么早,这是地府的官差告诉我的。”

 

崔寡妇说:“我们母女在阳间太孤独了,我想要一个孩子。”

 

王一草说:“你们夫妻真是感情好啊!我在阴间做善事,经常帮助阎王家做活计,阎王看我可怜,他就让我的孩子在这几天托生到一个人家,我想还不如将我的孩子托生到你家,你们这么善良。”

 

“让你媳妇的肚子挨着我,我用魂移之术将我肚子里的孩子送到你媳妇的肚子里面,你将她推到鬼市外面,你由于去了鬼市外面,你下辈子托生为牛了,你愿意吗?”

 

崔生田说:“要我怎么样都行,只要给我媳妇一个孩子就可以。”

 

王一草说:“好吧!”她吹出一口气,那种气体包围了崔寡妇,只听到“啊的一声,崔寡妇的肚子大了,王一草没有了肚子。”

 

说时迟那时快,崔生田背着媳妇就跑,将媳妇送到了鬼市外面。

 

临走时候,崔生田将自己身上的长命锁给了媳妇,让她将来给孩子戴上。

 

崔寡妇大着肚子回到了家中,婆婆看到她十分惊讶,问她去了哪里?崔寡妇说了事情的经历,婆婆看到她手里的长命锁,她相信了,这长命锁是她亲手给死去的儿子戴上的。

 

晚上,儿子崔生田给母亲托梦,他说:“要好好照顾儿媳妇,这是咱家的骨肉。”

 

过了不到一个月,崔寡妇生下了一个胖小子,一家人生活有了希望。

 

婆婆在外出时候,看到深山里走出了一头小牛犊,这头小牛犊随着她回了家,在她家干活很卖力气,从不偷懒,原来这是儿子托生为牛来照顾他们一家人了。

收录于话题 #聊斋故事

 498个

上一篇民间故事:巫蛊寡妇下一篇民间故事: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