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故事:石妖纏身

2022040713:34

杭州有座忠肅公於謙廟,去廟裡祈求,從夢境中預知禍福極為靈驗。

 

有個吳秀才,名蓉。 虔心禱告後,做夢來到一個地方,忠肅公端坐在那裡。 此時廣西玉林州城隍前來拜謁,忠肅公召他進去,說了很久,後面忠肅公拍案怒道:

 


民間故事網
民間故事,傳奇故事,聊齋故事,靈異故事,鬼故事,靈異事件,民間怪談傳說,恐怖故事,懸疑故事,故事視頻。 鄉村故事,古代故事,奇聞異事。 故事會,民間故事會大全。 神話傳說,志怪故事。 講故事,聽故事,聽書,故事大全。
810篇原創內容
公眾號日本藤素評價 日本藤素吃法 japan tengsu副作用 日本藤素官網 必利勁屈臣氏 日本騰素有效嗎 藤素是什麼 西班牙金蒼蠅迷情液效果 德國必邦評價 德國必邦有效嗎 日本藤素哪裡買 日本藤素藥局有賣嗎 japan tengsu評價  德國必邦效果 美國黑金評價

 

"這樣一來,那南山頑石豈不是有千年的道行了! ”

 

一會兒,城隍退下。 忠肅公告訴吳秀才說:

 

"你要切記,這輩子也不要到玉林州去就好。"

 

吳秀才醒過來,不明白這個夢的含義。 吳秀才原本在縣衙里教書,和當地縣令相處得很好。

 

縣令後來升遷玉林州牧,邀請他一同前去。 吳秀才告訴縣令這個夢。 縣令還是強邀他前去。

 

到了玉林州,眾人在一起中秋賞月,等客人散去後,吳秀才已經喝得半醉了,他對著月亮吟以前的詩句:"月明如水照樓臺。 ”

 

忽然聽到空中傳來說話聲:「為什麼不說」月明如水浸樓台呢? ”

 

吳秀才仰頭一看,房簷邊站著一個老者,白色的頭髮與鬍鬚,對著他笑。 吳秀才問:「你是什麼人? ”

 

老者也不回答,只是說:「我有事麻煩你,能跟我走一趟嗎? ”

 

吳秀才說:「去哪裡? ”

 

老者在前面帶路,吳秀才跟在後面走。

 

來到一座寶塔中間,老者告訴他說:

 

"你有狀元的命格。 我有一顆金丹,已經修鍊好幾年了,請你一定要為我守住,那我就大功告成了。 ”

 

吳秀才還等不及回答,就已經被抓到塔頂,塔頂有一座丹爐,爐火正燃得熾熱,老者叮囑他說:

 

"用心看守,有異變也不要驚訝。" 說完就走了。

 

吳秀才靜靜看著爐子,只見爐子中的火焰輝煌燦爛。 忽然形成龍虎的形狀,忽然又變成水火相交的景象。

 

正仔細瞪視的時候,卻發現有幾十個巨鬼來搶奪丹爐,看見吳秀才在旁邊,於是不敢近前。

 

過了一會兒,又看到從前在夢裡見過的城隍神到來,對吳秀才說:

 德國必邦副作用 屈臣氏 美國卡宴 正品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官網 日本藤素效果  日本藤素/藤素 春藥 日本藤素正品 催情性藥 日本藤素 屈臣氏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如何吸引臺灣男人 臺灣屈臣氏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藥局

"你忘了忠肅公的話了嗎? 何必要來這裡,即便來了,又何必管這事呢? "吳秀才心裡稍稍有些醒悟。 告訴城隍說:

 

“我是被那个老人抓来的,也不知道该怎么回去。”

 

城隍说:“我护送你。”

 

於是抓著他的袖子,從雲端上下來。 回頭一看,天上降下雷火,擊中丹爐,爐中燒煉的東西化為金光四散。

 

城隍送他回書齋,就醒了過來。 這才知道自己已經昏死三天了。

 

第二天,那個老人上門來,憤怒說道:

 

"你敗壞我的事了! 你別想回去,我一輩子都會跟著你。 ”

 

自此以後,吳秀才時而唱,時而哭,時而笑。

 

玉林牧於是送吳秀才回了杭州,那個老者也一直跟著。

 

一天,吳秀才獨步走進關聖祠裡去,老者追趕不及,便徘徊在門外,一直呼喊他。 吳秀才跪在神像前,向關聖述說這之間的緣由。 聽到空中說道:

 

"南山頑石,竟然敢做這種事!"

 

忽然一聲霹靂,老者就不見了。 而廟門外一個巨石碎裂開來,混雜著血跡。 吳秀才自此以後瘋病痊癒。


收錄於話題 #靈異
 40個
上一篇民間故事:公審土地爺下一篇民間故事:輪迴轉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