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故事:無頭屍報恩

2022040714:00

吳木匠是一個善良的人,他經常給各地方的人幹活,遇到了很多事情,但是都能逢凶化吉。

 

一天,他去離著家有一百多里地的陡沽村幹木匠活,這個村莊很偏僻,很多木匠都不願意去這裡幹活,一是因為這裡的人不富裕,二是去這裡要經過一個法場,法場就是過去殺人地方。

日本藤素評價 日本藤素吃法 japan tengsu副作用 日本藤素官網 必利勁屈臣氏 日本騰素有效嗎 藤素是什麼 西班牙金蒼蠅迷情液效果 德國必邦評價 德國必邦有效嗎 日本藤素哪裡買 日本藤素藥局有賣嗎 japan tengsu評價  德國必邦效果 美國黑金評價 


民間故事網
民間故事,傳奇故事,聊齋故事,靈異故事,鬼故事,靈異事件,民間怪談傳說,恐怖故事,懸疑故事,故事視頻。 鄉村故事,古代故事,奇聞異事。 故事會,民間故事會大全。 神話傳說,志怪故事。 講故事,聽故事,聽書,故事大全。
810篇原創內容
公眾號

但是,吳木匠心想哪裡有需要就應該去哪裡,要不那裡的人怎麼生活啊! 所以他就去了陡沽村。

 

吳木匠白天去了這裡,他經過那個法場時候,就看到了那裡有一個無頭屍體,這個屍體的頭不知道去哪裡了,屍體在荒郊野外暴露著,白骨已經有些風化了。 吳木匠看到這裡,心頭一顫,這些人真慘啊! 死了都沒有人給他們收屍。

 

吳木匠拿著一些荒草將這具屍體蓋住了,他去了陡沽村幹活。

 

吳木匠給這個村裡的人幹了很多活計,給人家修了門窗、打了板凳,總之,他是有求必應,村民們都說:「吳木匠人真好! ”

 

吳木匠在跟著一個老翁談起了家常,他問道:

 

"前面的法場怎麼有一些白骨,還有一個無頭男屍體,這是怎麼回事啊!"

 

老翁說:「你不知道,這裡曾經是官府殺人地方,有些土匪沒有家人,他們被砍了以後就沒有人給他們收屍,他們就曝屍荒野,可憐啊! ”

 

吳木匠思忖良久,他說:「你們村沒有好心人嗎? ”

 

老翁說:「我們村的人都是老弱病殘,再說也沒有木匠啊! 誰會給他們打制棺材啊! ”

 

吳木匠聽到這裡就有了一個想法,他給各家打制木器時候,就找他們要一塊沒用的木板子,他又到村外忙碌了一天,打製了一個棺材和一個木製的頭。

 

德國必邦副作用 屈臣氏 美國卡宴 正品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官網 日本藤素效果  日本藤素/藤素 春藥 日本藤素正品 催情性藥 日本藤素 屈臣氏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如何吸引臺灣男人 臺灣屈臣氏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藥局

吳木匠非常用心打造那個人頭,還在頭上刻上了眼睛、鼻子、嘴,面貌英俊。

 

吳木匠找村裡的人借了一個馬車,將這個棺材拉到了野外,將那具白骨放到了棺材裡面,又將那個頭擺在了屍體的頭上,然後將這個棺材掩埋了。

 

吳木匠做完了這一切,他對著墳頭說:「兄弟啊! 你好好安息吧! ”

 

吳木匠將馬車和鐵鍬送還給了村民,回來時候天已經黑了。 村民們都說:

 

"別走了,留在這裡一晚上吧! 天黑、路險不安全。 ”

 

吳木匠說:「我天天做善事,鬼神都會幫我的,放心吧! "說著就告辭了。

 

月黑風高、夜闌人靜之際,吳木匠深一腳淺一腳地走在荒野之地。

 

吳木匠走著、走著,他突然被一群詭異的人圍攏起來,這些人都聚攏過來,他們說:

 

"放下你手裡的東西。"

 

吴木匠一看,这里竟然有土匪,他吓得坐在了地上,自己兜里可有工钱啊!要是被他们抢走了,可怎么办啊!

 

这个时候,只见一具白骨从坟墓里面飞了出来,他的头上还有一个木制头颅,这具白骨在空中飞旋,他落在了贼人的头上,他所到之处,那些贼人的头发都没有了,这个时候天空中传来了一个声音,这个声音穿透了黑夜,他说:

 

“你们这几个毛贼竟然敢打劫我的恩人,不知道老子是谁,我是杀手丹,我闭着眼睛就能杀人。”说到这里他哈哈大笑。

 

那些贼人吓得跪在地上说:“好汉爷爷饶命啊!”

 

那具白骨说:“赶紧滚!”

 

吴木匠定睛一看,这具白骨的头部不就是自己给打造的吗?

 

那具白骨给吴木匠跪下了,他说:

 

“我是黑山寨的杀手丹,过去是个土匪,官府将我们剿了,我被杀了抛尸荒野,没想到你为我收尸,还给我打制了头颅,我不胜感谢,我在坟墓里看到你被恶人围困,岂有不救之理。你放心走吧!方圆五十里内,都是我死去的弟兄,我会让他们保护你的,谁都不敢欺负你。”

 

吴木匠说:“多谢了!”

 

他大步流星往前走去,平安回到了家中。


收录于话题 #聊斋故事
 506個
上一篇民间故事:诡坛下一篇民间故事:诈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