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故事:腹中珠

2022040716:19

丁原是個玉石商人,聽說南國邊城多玉,當即風塵僕僕地趕了過去。 等進入邊城已是黃昏時分,他正四下尋找歇腳的地方,忽聽得前面傳來一陣陣叫好聲。

 

丁原走過去一看,原來是個賣藝的正在趕場子,只見他中等身材,赤裸著上身,正一邊"啪啪啪"大力拍著胸膛,一邊大叫道:"各位父老鄉親,請看在下一口氣吞下三顆鐵球。 如果認為在下還算有些本事,就請賞些個錢......"

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藥局 日本藤素實體店 日本藤素哪裡買 正品日本藤素 汗馬糖 必利吉保羅V8 德國必邦 壯陽藥 春藥


民間故事網
民間故事,傳奇故事,聊齋故事,靈異故事,鬼故事,靈異事件,民間怪談傳說,恐怖故事,懸疑故事,故事視頻。 鄉村故事,古代故事,奇聞異事。 故事會,民間故事會大全。 神話傳說,志怪故事。 講故事,聽故事,聽書,故事大全。
810篇原創內容
公眾號

丁原暗吃一驚,這吞鐵球可是險之又險,一不小心就會出人命。 正擔心著,那漢子已接連吞下三顆鴨蛋大的鐵球。 接下來,在眾人的注視中,只見漢子伸長脖子仰天大叫。 只聽得「璞、璞」兩聲響,兩顆鐵球從他口中噴了出來,掉在地上噹噹直響。

 

眾人紛紛拍手叫好,只有丁原暗叫一聲:「不妙! "因為他看到漢子青筋畢露,疲態盡現,剛才沒有一口氣把三顆鐵球全吐出來,他還有餘力嗎? 漢子拼命運著氣轉著圈,頭上豆大的汗珠滾滾淌下,猛然間再次仰天一吐。 可是,並不見有鐵球噴出,再看那漢子,已臉色發紫,仰天就倒。 眾人頓時譁然。

 

這時,丁原大叫起來:「有沒有壯漢過來一位? 我有銀子打賞! ”

 

當即有一個壯漢上前,丁原喊道:「壯士快和我一起倒提起此人的腳,遲了他必死無疑! "於是,兩人竭盡全力把賣藝的漢子倒提起來,可漢子還是渾然不知。 丁原騰出一隻手拚命拉扯漢子的頭髮,大聲叫道:「快撐住,吐出來,用力、用力!

 

忽然,倒懸著的漢子驚醒了,當即再次聚氣,發出一聲大喊,"吮"的一聲,第三顆鐵球終於從口中噴了出來。 大夥兒見狀都鬆了一口氣,丁原累得一屁股坐在了地上。 這時,賣藝的漢子終於一口氣緩了過來,丁原喘著氣勸道:"這位兄台,這行當實在太過危險,以後切不可如此賣命。 ”

 

漢子神色淒然地搖搖頭,然後一揖到底,說:"大恩不言謝,先生,就此別過。 ”

 

第二天一大早,丁原往城外山腳下的玉石市場趕路,經過一座小樹林時,突然發現一棵大樹上吊著人! 丁原飛快上前把那人救了下來,所幸那人只是剛剛上吊,很快就醒了過來。 丁原仔細一看,不禁失聲叫道:「原來是你! "上吊之人竟是昨天那賣藝的漢子。

 

在丁原的一再追問下,漢子這才說出實情:原來家中老母病危,他無錢給老母治病,所以昨天才冒著生命危險賣藝,儘管如此還是湊不齊銀兩,萬念俱灰之下這才起了死意。

 

丁原聽罷,二話不說從懷中掏出兩錠銀子,說:"這銀子你先拿去給你母親治病,以後這輕生念頭可萬萬不能有了,你一走倒是解脫了,可憐你老母又有何人依靠? "

 

漢子接過銀子,雙手禁不住微微顫抖,說:"先生的教誨我記下了。 對了,聽先生的口音不像是本地人,不知先生到此地所為何事? "

 

丁原當即坦言相告,那漢子聽完,擔心地說:"先生孤身一人來到此地,這玉石交易又向來魚龍混雜,恐怕多有危險。 這樣好了,如果先生不嫌棄的話;我就隨先生前去。 有個本地人在場,對方不得不顧忌些。 先生稍等,我把銀子送回家就來。 "說完,飛快地跑了。

 

丁原在原地等了好一會兒,也沒見漢子前來。 他搖搖頭,心說這漢子怕只是賣賣嘴皮子而已,當即動身上路。 剛走了一會兒,只聽得身後腳步聲大作,回頭一看正是那漢子。

 

汉子气喘如牛地叫道:“先生怕是等急了吧?我给老母抓了药,所以耽误了些时辰。”两人很快找到了一个卖家,那卖家带着他们来到山坳中一间偏僻的屋子。

 

丁原开门见山地说:“听说贵处有夜明珠现世,本人想求购一颗,价钱好商量,不知阁下手中可有?"

 

那卖家一听,当即拿出两块浑圆形状、拳头大小的石头来,说:“这其中一块便是,你倒赌赌看。”

 

丁原连连摆手,说:“我不是来赌石的,我是个老老实实的生意人,请阁下拿出现成的夜明珠来……”

 

那卖家把眼一瞪桌子一拍,大声说道:“告诉你,到了我这儿,你赌也得赌,不赌也得赌。赌着了你发财,赌不着,给我扒了裤子回去!说,要哪个?”话音未落,一侧的偏房里冲出几条大汉来,个个虎视眺眺。

 

一看这情形,丁原心里顿时凉了半截,这时那卖艺的汉子笑吟吟地说话了:

 

“我说老板,既然是做生意的,那就得遵守做生意的规矩是不是?你刚才说这两块原石里有一块是夜明珠,此话可当真?"

 

那卖家听卖艺的汉子操着一口纯正的本地口音,便不敢太过分了,当即说道:“那是当然!我这儿也不算是纯粹的赌石,纯粹的赌石是双方都不知石头内是否有货。而在我这儿,我是知道的,从而让客家有一半的运气。”

 

汉子点点头,说:“老板可否宽限我们一点时间,五天行不行?五天之内一定给你个说法。”

 

那老板略一沉思,说:“行,给你个面子,可我只等三天。在这三天内你们尽管瞧。不过,你们不得对这原石有一点损伤。还有,不要妄想逃走,否则,休怪我不客气!”说完,就让下人把两人关进了一间屋子。

 

等卖家走后,丁原望望紧锁的大门,垂头丧气地说:“想不到这生意竟是强买强卖,我说兄台,三天之内你能看出个名堂吗?"

 

汉子一笑,说:“先生,你尽管放宽心好了。我是土生土长的本地人,还能看不出吗?就把石头放在我这里,三天后我给你答案!"

 

一晃到了中午,看守的人送来了饭菜,汉子叫道:“给我送一大壶醋来,我这人是非醋不下饭的。”

 

看守瞪了他一眼,但还是送来了一壶酷。汉子当即美滋滋地喝起醋来,一眨眼的工夫就喝一半壶。丁原在一旁看得直泛酸水,说:“喝这么多的醋,你吃得消吗?快吃饭吧。”

 

汉子却笑嘻嘻地说:“先生,我与你不同,我长年跑江湖卖艺,居无定所饭无定时,所以养成了吃一顿管三天的习惯。先前在家里我已吃过一顿,现在肚里连一粒米都容不下了。”

 

丁原听了,心中虽觉得奇怪,但也只好独自吃了。到了晚上,那汉子依然只是喝酷,一粒米也不吃。

 

第二天汉子依旧如此。到了第三天晚上,丁原发现不妙了,只见汉子面如土灰,神情萎靡。丁原惊叫道:“你是不是病了?"

 

汉子微微笑道:“先生尽管放心,我没有大碍,明天一出这牢笼自然就好了。”一说起明天,丁原的脸色顿时阴沉下来,明天就要赌石了,自个儿却连半分的把握也没有,也没见汉子对石头有半点研究,看样子是血本无归了。

 

正担心着,汉子忽然轻声叫了起来:“先生,你看仔细了!”只见汉子微蹲马步,双手下压作运气状,同时伸长脖子张嘴向天。丁原正一头雾水,却见汉子突然间涨红了脸,使足全身力气大吼一声:"起!"话音刚落,一样东西从汉子口中喷了出来,落在地上当当作响。此时,汉子已累得倒在地上。

 

丁原忙扶起汉子,只听汉子气息微弱地说:“快看石头!"

 

丁原一愣,再看汉子吐出的石头,在暗淡的烛光下竟发出绿荧荧的光芒来。

 

天哪,里面竞是一颗夜明珠!石头表面还裹着一层血丝。丁原大惊,颤声问道:“你什么时候吞下夜明珠的?"

 

汉子嘴角露出一丝微笑,答道:“三天前我背着你吞下两块原石中的一块,所幸没有赌错……”

 

丁原恍然大悟道:“整整三天你不吃一口饭,只喝下整整六大壶酷,就是为了用醋和你的胃液溶化掉包裹夜明珠的一层外包浆,是不是?"

 

汉子点点头,说:“是的,我只能出此下策。先生不必为我担心,莫要忘了我的老本行,我连铁球都能吞得下吐得出,何况一块小小的石头?在这世上,这法子大概也只有我能使了。现在赌对了,明天我们把另一块石头交还给卖家便可。”

 

丁原想了想,又问:“那万一赌错了呢?"

 

汉子神情疲惫地说:“赌错了也无妨,原石本就是浑圆的,在我胃中缩小了一小圈,肉眼根本难以察觉。再说那卖家做梦也想不到我会用这招,到时我们买另一块就行。”

 

丁原再也忍不住了,嘎咽道:“为了这颗珠子,你用血肉之躯打磨了三天三夜,差点要了你的性命,在下如何担当得起?"

 

汉子笑道:“先生你一连救了我两次,还救了我老母亲,大恩大德即便我死了也难报啊!"

 

丁原大叫一声:“好兄弟!”两人便紧紧抱在了一起。


收录于话题 #聊斋故事
 506个
上一篇民间故事:鱼精报恩下一篇民间故事:白马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