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故事:招魂

2022040809:56

布衣探花王生德才兼備,英俊不凡。 他與林香塵一見鍾情,兩人相互傾心。

 

大夥都說他們是才子配佳人,天造地設的一對戀人。

 

王生要娶林家姑娘的消息,很快就傳遍了大街小巷。

卡宴催情液 卡宴催情粉 RUSH吸入催情 一滴銷魂 女用偉姐 宮廷玉液 潮吹凝繆 日本淫汁 日本淑女剋星精華素 日本葵花催情液


民間故事網
民間故事,傳奇故事,聊齋故事,靈異故事,鬼故事,靈異事件,民間怪談傳說,恐怖故事,懸疑故事,故事視頻。 鄉村故事,古代故事,奇聞異事。 故事會,民間故事會大全。 神話傳說,志怪故事。 講故事,聽故事,聽書,故事大全。
810篇原創內容
公眾號

趙二聽說之後,氣得當場暈倒,嘴裏不停念道著:“我的林妹妹沒了,我的林妹妹沒有了。 ”

 

自從那日他在街上見過林香塵之後,每天對她朝思暮想,日夜為她神魂顛倒。

 

可是現在,林香塵眼看著就要嫁給別人了,他也失去了活著的意義。

 

一連幾天,趙二把自己關在屋子裡。 什麼人都不見,飯也不吃,水也不喝,家裡人都快要急瘋了。

 

恰好此時,趙老爺從外地經商回來,當他得知此事之後,著實嚇了一跳。

 

趙老爺二話不說,從廚房裡拿了一把刀,猛地劈開房門,衝進屋子裡救人。

 

此時的趙二已經奄奄一息,餓得快要不行了。

 

幸虧搶救及時,趙二才撿回一條小命。

 

“我的兒啊,你有什麼事情想不開的? 非要這樣折磨自己不可? ”

 

“爹,我的林妹妹沒有了,我活著還有什麼意思? 你還是讓我死了算了,我不想活了。 ”

 

Goodman增大丸 VIMAX增大丸 wenickman增大丸 德國黑金鋼持久液 綠騎士持久液 日本神油持久液 2H2D持久液 保羅V8 紅金偉哥

“你把話給我說清楚。 這林妹妹又是怎麼一回事? ”

 

趙二哭著把事情的經過都說了出來,一臉的可憐委屈。

 

趙老爺聽說過後,怒氣騰衝道:「可惡,又是那個該死王生! ”

 

“爹,難道你也認識他?”

 

“豈止是認識。”

 

趙老爺接著說道:“我之前在外面偶然間得到一件上等的白狐裘皮,還有一隻純種極佳的小白狐。 我本想用它來大賺一筆,可是那個王生偏偏要我放了那隻白狐狸,我當然沒有答應。 等到了第二天早上,我才發現籠子裡面是空的,小白狐也不見了。 我敢說一定是那個王生趁我睡覺的時候,偷偷地把那隻白狐狸給放跑的。 我還沒去找他算帳,他這回又要跟我趙家搶媳婦,實在是欺人太甚! ”

 

“爹,我不管什麼白狐黑狐的。 我就要和林妹妹在一起,除了她之外,今生今世,我誰都不娶。 ”

 

“好好好,你放心。 這件事包在爹的身上,你趕快把身體養好了,到時候爹一定把林妹妹送到你的面前。 ”

 

赵老爷打听到王生迎亲的日子是在六月初六,然后又托媒人去镇上的花家求亲。

 

花家有女名蓉儿,年芳十七,清秀雅致,美丽轻灵,慧质兰心。

 

只可惜花蓉儿天生是个哑巴,不会说话。这些年一直待字闺中,无人问津。

 

赵家与花家一拍即合,双方商量好了,大喜之日就定在六月初六。

 

六月初六日,晴,宜嫁娶。

 

这一天,赵家和王家同办喜事,大街上人来人往,非常热闹。

 

赵老爷早就安排好了一切,他事先买通了轿夫,让他们中途改道。林家的花轿被抬进了赵府,花家的新娘被送到了王家。

 

洞房花烛之夜,王生微醉挑起大红盖头,惊诧一眼,蓦然失色道:“姑娘,你是谁?”

 

花蓉儿摆手不语,眼睛里全是泪水。

 

另一边,赵二如愿以偿终于抱得美人归,内心激动不已。

 

林香尘宁死不从,拼命反抗。

 

赵二酒后逞威,欲行不轨之举。

 

林香尘拿起桌上的酒壶,对着赵二的脑袋狠狠砸去。

 

“哎哟,你竟然敢打我?”

 

赵二愤怒之下,双手死死掐住林香尘的脖子,凶神恶煞。过了一会儿,赵二逐渐清醒了过来,松开双手,却发现林香尘已经没了生气。

 

“林香尘……林香尘!她死了……我杀人了……我杀人!”赵二吓得魂不附体,赶紧去找他爹。

 

赵老爷万万没想有到,此事竟会弄出人命。

 

“爹,我杀人了!我该怎么办?你一定要救救我,爹啊!”

 

“你给我闭嘴!这还不都是你惹出来的祸。”

 

赵老爷心生一计,干脆一不做二不休,来个毁尸灭迹。

 

他们父子连夜将尸体丢入后院的水井里,又把井口堵上,自以为做得神不知鬼不觉。

 

王生百思不得其解,自己明明娶得是林香尘,结果却变成了花蓉儿。

 

后来,他经过调查才知道。原来是赵老爷从中作梗,暗地里使人将林香尘的花轿送进了赵家。

 

王生义愤填膺,气冲冲地跑到赵家去要人。可赵家一直闭门谢客,谁也不见。

 

林家和花家因为怕此事若宣扬了出去,丢尽了脸面,恐遭人耻笑。所以对这件不大光彩的事情,基本上算是默认了。

 

王生抑郁难过,日日借酒消愁。

 

一天晚上,他有喝得酩酊大醉,走起路来摇摇晃晃的。

 

此时,忽见一白衣女子从他的眼前飘荡而过,魅影轻声道:“王生随我来,王生快随我来。”

 

王生好像着了魔一样,双脚不自觉地跟着她走。

 

恍惚之间,他又来到了赵家门前。不知是谁在背后推了他一把,王生竟然穿墙而过,虚若无物。

 

“这是怎么一回事?”

 

正当他困惑不解之时,屋子里传来一阵嘈杂的声音,于是他决定前往一观。

 

赫然发现赵二正用力掐住林香尘的脖子,双方纠缠在一起。

 

“林姑娘,我来救你。”

 

王生想要阻止赵二行凶,结果全是梦幻泡影,自己喊也喊不出声。

 

王生眼睁睁地看着林香尘惨死在赵二的手上,又亲眼目睹赵家父子合谋将尸体扔进一口水井里,企图掩盖罪恶。

 

“林姑娘!”

 

王生大叫一声,忽然从床上惊醒了过来,脸上全是汗水。

 

“我怎么会在这里?”

 

王大娘生气道:“你喝酒喝糊涂了,连自个儿家都不认识了?你说你一个人跑去喝什么酒,还害得蓉儿为你担心受怕的。”

 

“难道这是一场梦?”

 

王生不相信,因为感觉太过真实,就像亲身经历的一样。

 

第二天夜里,王生偷偷地翻进赵家大院,凭着脑海中的记忆,很快便找到了那个被封住的井口。

 

他用绳子从水里捞上来一具女尸,结果真是林香尘。

 

“林姑娘,林姑娘你醒一醒啊!香尘,林香尘!”

 

王生悲痛欲绝,哭声惊动了赵府里的人。当赵二看到王生和林香尘的尸体在一起时,顿时吓傻了眼。

 

不过他的反应倒是不慢,先是叫人把王生给绑了,然后连夜送往衙门问罪。

 

赵二告诉县太爷,王生觊觎林香尘的美貌已久,半夜翻墙入室,想要强暴她。

 

林香尘拼死反抗,王生愤怒之下竟然将她掐死,事后还想抛尸水井,掩盖真相。幸亏他及时发现,并且当场将王生捉住。

 

县太爷这进从赵家得了不少好处,对赵公子的话自然是深信不疑。这桩案子连审都没审,直接判王生有罪,三日之后,拉出午门斩首示众。

 

王生被押赴法场的那一天,街上全都围满了人。

 

正当刽子手欲砍头之时,忽来一快马飞骑阻止行刑,“刀下留人。奉五城巡案使冷大人之命暂缓执行,将犯人王生带回衙门受审。”

 

公堂之上,王生以梦中所见相告,控诉赵二父子杀人灭尸,罪大恶极。

 

赵二反咬他一口,说王生才是杀人凶手,颠倒是非黑白,罪该万死。

 

冷大人沉思片刻后,说道:“你们两人各执一词,难以令本官信服。此案太过离奇复杂,我倒是有一计。不如就让死者亲自指认凶手,谁是真凶一目了然。刑师爷,该你了。”

 

刑师爷命人将四周用黑布蒙起来,现场光线暗淡,接着又叫人把尸体抬上来。

 

“我在做师爷之前,曾经在崂山学过几年的道士,略通玄灵之术。我会施法让林香尘的魂魄附体,只要她的手指向谁,谁就是杀害她的凶手。”

 

赵二浑身颤抖着,身上冷汗直流。

 

刑师爷道:“太上老君,急急如律令。四方鬼神听我号令,林香尘灵魂注体,速速归位。”

 

咒语念毕,灵异突起。

 

只见地上的尸体骤然惊起,披头散发,鬼气阴森。

 

女尸缓缓抬起右手,伸出手指向赵二,“你还我命来,还我命来……我死得好惨,好惨啊!”

 

赵二吓得肝胆俱裂,脸色煞白,声嘶力竭地吼道:“你不要过来,你不要过来…我不是故意要杀你的,我不是故意的!你放过我,我求你放过我!”

 

冷大人惊堂木一拍,驱鬼退邪,尸体又重新躺下。

 

“本案真相大白。杀害林香尘的凶手就是赵二,证据确凿,罪不可赦。来人,将犯人赵二押入大牢,依律处斩。”

 

王生洗刷冤罪,心存感激道:“多谢冷大人明察秋毫,还小生一个清白。如今凶手已经伏诛,相信林姑娘的在天之灵也能得到安慰。”

 

冷大人说道:“此事说来也奇怪。昨夜,我在梦里遇见一桩杀人命案,而梦中所见之景与你说得一模一样,丝毫不差。今天早上醒来时,忽然蹿出一只白狐,嘴里衔着一张字条,上面写着,王生今日午时问斩,凉山镇,速救。接下来的事情,你都知道了。”

 

“白狐?字条?”王生又问道:“那借尸还魂,阴司审案又做何解释?”

 

冷大人笑道:“那不过是我和师爷演得一处好戏罢了。先是找人假扮成林香尘的尸体,然后再以鬼神之势恫吓他。赵二做贼心虚,自然不打自招了。”

 

“原来如此,真是老天有眼。善恶到头终有报。”

 

王生一回到家,却发现花蓉儿躺在床上,桌子上打翻了一只碗,毒药流了一地。

 

“蓉儿,蓉儿!”王生抱起花蓉儿,不停呼唤着她的名字。

 

“蓉儿,你醒醒。我是王生,我回来了。蓉儿,你醒一醒啊!”

 

慢慢地,花蓉儿睁开眼睛,虚弱无力道:“相公……你回来了……我不是在做梦吧?相公,真的是你回来了。”

 

“蓉儿,你会说话了?”

 

“咦,我能开口说话了?”

 

“蓉儿,你为何要自寻短见?”

 

“我以為這輩子早也見不到你了,就想隨你一起共赴黃泉,做一對鬼夫妻。 可是誰知道,忽然颳起一陣怪風,吹翻了我手裡的毒藥,然後我便昏過去了。 當我再睜開雙眼時,你就已經出現在我身邊了。 ”

 

“蓉兒,你真傻。 我不值得你為我這樣做。 ”

 

“只要能和相公你在一起,我死都不怕。”

 

此事過後,王生與花蓉兒的感情日漸加深,彼此更是真心相愛。

 

一日,王生忽然想起一上聯,隨即提筆寫下:走馬燈,燈走馬,燈熄馬停步。

 

寫好之後,王生便出門去了。

 

花蓉兒見到後,微微一笑,對出下聯:魚活水,水活魚,水清魚見底。

 

一隻小白狐從她的身邊經過,雙方對視一眼,沒有說話,又匆匆而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