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故事:贈妻報恩

2022040814:24

青山莊的常青山是一個貨郎,他整天擔著兩個貨箱走街串巷,賣針線、糖果之類的小玩意。

 

一天,他去縣城進了些貨,快出城門時被喊住了:“貨郎,你回來,我要買些絲線。 ”

 

常青山回頭一看,是一個鮮花般美麗的姑娘在對他說話,他不由得愣住了。

日本藤素評價 日本藤素吃法 japan tengsu副作用 日本藤素官網 必利勁屈臣氏 日本騰素有效嗎 藤素是什麼 西班牙金蒼蠅迷情液效果 德國必邦評價 德國必邦有效嗎 日本藤素哪裡買 日本藤素藥局有賣嗎 japan tengsu評價  德國必邦效果 美國黑金評價


民間故事網
民間故事,傳奇故事,聊齋故事,靈異故事,鬼故事,靈異事件,民間怪談傳說,恐怖故事,懸疑故事,故事視頻。 鄉村故事,古代故事,奇聞異事。 故事會,民間故事會大全。 神話傳說,志怪故事。 講故事,聽故事,聽書,故事大全。
810篇原創內容
公眾號

見貨郎傻乎乎地看著自己,姑娘的臉騰地紅了,但她沒有生氣,而是嬌嗔道:“還不快放下貨擔來讓我挑選。 ”

 

姑娘嘴上說著,眼睛卻不由自主地盯著常青山看。 別看常青山是個鄉下貨郎,卻長得濃眉大眼、英俊魁梧,連美麗的姑娘都禁不住多看他一眼。 姑娘挑完絲線付了錢就起身走了。

 

沒想到常青山的目光一直追著姑娘的背影,姑娘一回頭,沖常青山微微一笑,然後加快腳步離開了。

 

姑娘這一笑,把常青山的魂都勾走了。 常青山四處打聽這位姑娘,才知道她是袁府的千金。

 

常青山來到了袁府的大門前,愣愣地盯著“袁府”兩個大字,不知站了多長時間,直到有人喊他,他才回過神來,挑起擔子回家了。

 

明知道自己配不上袁小姐,可常青山還是翻來覆去地睡不著。 第二天他又來到袁府門前,不停地來回吆喝,可一直到天黑,袁府一點動靜也沒有,那袁小姐連大門也沒出過。

 

一連幾天都是這樣,常青山竟然得了相思病,身子日漸消瘦,沒過多長時間,他連擔子也挑不動了。

 

德國必邦副作用 屈臣氏 美國卡宴 正品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官網 日本藤素效果  日本藤素/藤素 春藥 日本藤素正品 催情性藥 日本藤素 屈臣氏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如何吸引臺灣男人 臺灣屈臣氏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藥局

這天午時剛過,突然就颳起了大風,昏天黑地,飛沙走石。 常青山躺在床上,滿腦子都是袁小姐。

 

他心想:老天爺要是開眼,就把袁小姐刮到我家來吧。 正這樣想著,就看到窗外有一團黑影,接著聽到有東西落地的聲音。

 

常青山大吃一驚,急忙出門察看,竟是一個女子躺在門外! 待看清長相后常青山更加吃驚了,這女子不是別人,正是那個讓他朝思暮想的袁小姐!

 

也不知道哪裡來的力氣,常青山將袁小姐抱起放到了床上,趕緊掐住她的人中穴,將她喚醒。

 

袁小姐醒了,她睜開眼的瞬間就認出了常青山,不解地問道:「這裡是哪裡? ”

 

常青山回答是他的家,這裡離袁府四十里。 袁小姐告訴常青山,她聽到外面有風聲,跑出來收拾晾曬的絲線,不料一陣天旋地轉,然後就迷迷糊糊地什麼也不知道了。

 

常青山欣喜地說:“自那天之後我天天想你,再見不著你我就沒命了,這是蒼天讓你來救我啊。 ”

 

袁小姐惋惜地說:“你的心意我明白,只是我已被父母許配給了林秀才,過幾天他就來迎娶我。 請你把我送回家去吧。 ”

 

常青山叹了口气说:“我知道自己配不上你,可就是控制不住想你,能见这一面我已知足了……明日我就送你回家吧。”

 

第二天一早,常青山借了一头驴让袁小姐骑着,将她送回了袁府。袁府上下从昨夜就一直寻找袁小姐,袁老爷和袁夫人急得如热锅上的蚂蚁。

 

而那林秀才正巧在袁府做客,看到常青山将袁小姐送回来,知道两人必是共处一夜,先是一愣,接着脸色刷白,转身回家去了。

 

林秀才一回到家就写好一封退婚书送了过来。退婚书上说袁小姐在陌生男子家中住了一夜,有失体面,故林秀才决定退婚。

 

而袁小姐突然消失又莫名其妙地出现在常青山家门外,一定不是巧合,林秀才言明愿成全二人。

 

袁小姐知道后气得浑身发抖,这不是有辱自己的清白吗?于是袁小姐一气之下,拿着退婚书去县衙喊冤。

 

县太爷升堂问案,袁小姐就把如何昏迷,如何被救醒,如何在常青山家中留宿等细说了一遍。县太爷又将常青山传到县衙询问,他说的与袁小姐说的一模一样。

 

二人虽共处一夜,却是清清白白的。至于袁小姐为何会突然昏迷,又出现在常青山家门外,却无人能说清。

 

虽然史书中有风把人刮走的记载,但县太爷还是觉得蹊跷,于是派出了人马进行调查。

 

结果查来查去,当夜起风的时间、风向,袁小姐和常青山甚至常青山邻居的证词都没有问题,袁小姐和常青山并不是私定终身,暗通款曲。

 

难道真是老天刮来一阵风将袁小姐送到常青山身边吗?不管是不是上天的安排,袁小姐毕竟还是清白的。

 

最后,县太爷将林秀才唤来,判他按约定的婚期迎娶袁小姐。几日后,林秀才迎娶了袁小姐,没想到只过了半个月,蹊跷的事又发生了。

 

那日林秀才喝完酒就睡下了,第二天醒来,林秀才却怎么也找不到袁小姐了,急忙派人四处寻找。最后袁府的下人在常青山家中找到了袁小姐,把两人一块带了回来。

 

这一次没有刮风,一个弱女子没有胆量也没有力气在一夜之间走四十里山路。

 

因此林秀才断定,是袁小姐与常青山预谋好的,趁他喝醉酒了,常青山将袁小姐接走。

 

林秀才一纸诉状将袁小姐和常青山告到了县衙。县太爷的心中充满了疑惑,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而另一边,袁小姐也十分纳闷自己怎么去的常青山家。那日,她吃完饭后感觉有些迷糊,就进卧房躺下了,待醒来之后,竟又到了常青山家,她不由得吓出了一身冷汗。

 

常青山则说,他早晨起来一开门,就看见袁小姐躺在门前……县太爷感到非常困惑:若说他俩是预谋好的,那么现在他们应该远走高飞了,不可能在家里等着被发现;若没有预谋,袁小姐一个人怎么到的青山庄?

 

思虑再三,县太爷决定先单独审问袁小姐。他让袁小姐再说一遍昨天晚上的经过。

 

不料,这一次袁小姐还没有说话就先泪水涟涟了。难道袁小姐有什么难言之隐?

 

袁小姐一开口,就让县太爷震惊不已:自打拜堂以来,林秀才一次也没有在东间婚房里睡过,他只睡在西间,而且一进去就插上门栓。

 

意思是,新婚半个月了,林秀才从没有和袁小姐同过房。袁小姐认定是刮风那天与常青山共处一夜的事令林秀才还没有解开心结。

 

县太爷听了袁小姐的诉说,捋了捋胡须,沉吟半晌,然后将林秀才唤来,单独审问。

 

县太爷冷着脸,不容置疑地问:“林秀才,你好大的胆子!你是怎么把袁小姐送到青山庄去的?”

 

林秀才大叫冤枉,县太爷怒道:“看来不动刑你是不会如实招来的,来人,拉下去狠狠地打!”

 

“慢!大人请听我细说。”林秀才急忙道。

 

原来,袁小姐两次出现在常青山家门口都是林秀才所为!林秀才每次都是用迷药把袁小姐迷倒,然后驾车将袁小姐送到青山庄的。而他这么做是为了报恩。

 

十年前,林秀才的父亲林老板到青山庄收购药材,回来的路上遇到了老虎,眼看就要葬身虎口,一个货郎赶来相救。

 

二人同心协力斗老虎,最后虽然老虎被赶跑了,但那个货郎却受了很重的伤。那个货郎就是常青山的父亲。

 

林老板将常青山的父亲送回家,留下了一些银两。而林老板回到家后就病倒了,临终前,林老板交代林秀才,一定要报答那个货郎。

 

后来,林秀才辗转找到常青山时,没想到常青山的父亲早已过世,而常青山那时正患相思病,他思恋的心上人正是林秀才未过门的娘子。

 

为了报恩,也为了成全他俩,林秀才写了退婚书,又上演了这些“蹊跷事”。

 

縣太爺問:「難道你對袁小姐真的沒有半點情絲嗎? ”

 

林秀才回道:“我的心在另一位才女身上,我和她常在一起吟詩作對。 與袁小姐的婚約只不過是媒妁之言,父母之命,我不得不從罷了。 ”

 

縣太爺沉吟道:「你直接說明報恩,成全常青山和袁小姐豈不更好? ”

 

林秀才回道:「若是如此,袁小姐會覺得她是報恩的禮物,她怎麼會答應? 再者,就算袁小姐同意,她的父母會同意嗎? ”

 

縣太爺看著林秀才說:「罷了,念你知恩於心,圖報恩公後人,我就成全你吧! ”

 

林秀才跪下回道:「謝大人! ”

 

縣太爺升堂判道:「大風刮袁小姐去常青山家,這是天意。 而無風袁小姐也來到了常青山家,可知天意不可違! 念及此,本官判袁小姐與林秀才的婚約解除,改嫁常青山為妻! ”


收錄於話題 #聊齋故事
 514個
上一篇民間故事:蜘蛛精報恩下一篇民間故事:珠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