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故事:捉鬼

2022041011:34

壺公是一位道教真人,不知他凡間的姓名叫什麼。 當今世上所有的「召軍符」和召鬼神、治疾病的「玉府符」共二十多卷,都出自壺公之手,所以總稱為「壺公符」。。

當時河南汝南有個當市撅的人叫費長房,忽然看見壺公從遠方來到街上賣葯。 人們都不認識壺公,他賣葯不還價,他的藥服后不管什麼病都能治好。

壺公把葯賣出之後,總要囑咐買葯的人,說服了葯之後會吐出什麼東西,哪一天病會好,他說的話每一次都很應驗。

他每天賣葯都能掙好幾萬錢,然後就把錢施捨給街上那些饑寒貧窮的人,自己只留下三五十個錢。

日本藤素 美國黑金 犀利士 威而鋼 樂威壯 必利勁 德國必邦 vigrxplus 必利吉 壯陽藥

春藥 持久液 vimax增大丸 美國maxman 美國goodman VVK增大丸 


民間故事大全會
民間故事,傳奇故事,靈異故事,聊齋故事,志怪故事。 懸疑故事,恐怖故事,民間怪談,神話傳說,古代故事,鄉村故事,鬼故事。 講故事,聽故事,民間故事視頻。 民間故事大全。
2763篇原創內容
公眾號

他經常把一個空壺掛腰上,回家后就掛在屋簷上,太陽落山之後,他就跳進壺裡。 這事誰也沒發現,只有費長房在樓上看見了,由此而知壺公不是凡人。

於是,費長房就天天清掃壺公的屋子,供給壺公吃的東西,壺公並不推辭。

日子長了,費長房仍堅持不懈地照常掃地供食,也不敢對壺公有什麼請求。 壺公看出來費長房心地很虔誠,有一次就對他說:

“到晚上沒人的時候你到我這兒來吧。”

費長房晚上來到壺公屋裡,壺公對他說:“你看我跳進壺裡時,你也和我一樣跳。 ”

費長房照他的話一跳,果然不知不覺地已在壺中了。

進去后才發現不是壺,而是進入了一個神仙的世界。 只見樓臺殿閣林立在道旁,還看見壺公帶看好幾十個隨從。 壺公對費長房說:

“我是神仙,當年在天界因為處理公務不夠勤勉,受到上界的責備把我貶到人間。 我看你有道根可以受教,才讓你接近我。 ”

當時汝南有個妖怪,一年裡要到郡裡來幾回,來時帶著騎馬的隨從,變成太守的樣子,進到太守府內敲動堂鼓,然後在府內外轉悠,隨後就走了,太守十分討厭也沒辦法。

恰好費長房進太守府,那鬼怪也來到府門前。 太守跑進府內,只把費長房留在大廳里。 鬼怪知道后不敢進府,費長房就大喊一聲:

“把那個鬼給我抓起來。”

印度神油 一想就硬 一炮到天亮 保羅v8 汗馬糖 日本2H2D 海狗丸 紅金偉哥 台灣本能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 韓國奇力片

鬼嚇得趕快下馬趴在大廳前,不停地磕頭乞求,保證改過。

費長房喝斥道:「你這個該死的老鬼,不老老實實呆在陰曹,竟敢帶著隨從冒犯官府,該不該死? 還不快現出原形來? ”

鬼立現了原形變成一隻大烏龜,身子有車輪大,頭有一丈多長。 費長房又讓它變成人形,交給鬼一道竹符,命他把符送交葛陂君,鬼流淚磕頭而去。 費長房派人在後面看,只見竹符在草灘下,鬼把頸子纏在樹上死了。

費長房後來到東海郡,東海郡已經三年大旱。 費長房對求雨的人們說:

“東海神君前來找葛陂君的夫人,被我扣壓了,因為沒有核查他的口供,我也忙得忘記了處理,結果造成這裡久旱,現在我立刻放掉他讓他馬上行雨。”

接著果然下起了大雨。

費長房有神術,能把大地縮成一小塊,千里之遠的情景就在眼前,放開后就又恢復原狀了。


收錄於話題 #靈異
 873個
上一篇民間故事:豬投胎下一篇民間故事:轎中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