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故事:鬼報仇

2022041110:03

明朝宣德年間,南京城內有個書生叫王恆,家庭貧困,相貌普通,卻是一個熱心腸之人。

 

這天深夜,王恆從朋友家喝酒回來,走到半路發現王財主家在村外的一處大宅子著了火,他急忙跑去救火,無奈大火借著東風越燒越旺,人根本無法進入,他只好將被濃煙熏暈在院門口的王翠蓮救了出來。

 

王翠蓮是王財主的獨生女兒,年芳十八,生得是姿態婀娜、貌美如花。 醒來后,翠蓮悲痛欲絕,原來這夜她家遭遇了強盜,不僅家產被掠奪,還被強盜放了火,父母全部被燒死了。

卡宴催情液 卡宴催情粉 RUSH吸入催情 一滴銷魂 女用偉姐 宮廷玉液 潮吹凝繆 日本淫汁 日本淑女剋星精華素 日本葵花催情液


民間故事大全會
民間故事,傳奇故事,靈異故事,聊齋故事,志怪故事。 懸疑故事,恐怖故事,民間怪談,神話傳說,古代故事,鄉村故事,鬼故事。 講故事,聽故事,民間故事視頻。 民間故事大全。
2763篇原創內容
公眾號

王恆見她可憐,便讓她來到自己家暫住,這一住便是三個月。 王恆對翠蓮日久生情,便向她求了婚,希望兩人能夠結為夫妻,共同生活。

 

王翠蓮雖然看不上王恆,認為他人醜家貧,但是自己目前又沒有別的出路,又想到王恆對自己有救命之恩,便點頭答應了這門親事。

 

成親那天,王恆邀請了眾多親朋好友,有個叫謝倫的書生也在邀請之列,這個謝倫長相俊美、家境殷實,是一個風流倜儻的花花公子。

 

謝倫一見到翠蓮就被她卓越的姿色迷住了,愣愣地盯著她看了好久,心裡感歎:真是癩蛤蟆吃上了天鵝肉!

 

新郎新娘過來敬酒時,翠蓮也注意到了謝倫,從衣著相貌判斷,她認為此人非富即貴,於是偷偷向他拋了幾個媚眼。 謝倫心領神會,狂喜不已。

 

一個愛財、一個愛色,很快謝倫和翠蓮便勾搭在了一起,兩人常常背著王恆偷偷幽會,王恆卻從未察覺,還是像往常那樣對妻子百般呵護。

 

但是,世上沒有不透風的牆,儘管兩人十分小心,但是還是被王恆的堂弟王越不經意間撞見了一次。

 

王越是個啞巴,性格內向,總是獨來獨往,不太受別人的待見,但是他和王恆的關係卻十分要好,畢竟兩人是兄弟,又是從小一起長大的。

 

王越思索再三決定將此事告知哥哥王恆。 這天晚上,王越趁翠蓮不在家,拿著張紙條來到了王恆家,他將紙條塞給王恆后便回去了。

 

Goodman增大丸 VIMAX增大丸 wenickman增大丸 德國黑金鋼持久液 綠騎士持久液 日本神油持久液 2H2D持久液 保羅V8 紅金偉哥

王恆覺得有些莫名其妙,打開紙條一看大驚,只見上面寫著:嫂嫂和謝倫有染,是我親眼所見,哥哥好自為之!

 

王恆頓時感覺天旋地轉,就算是再老實的人也不能容忍自己妻子的背叛啊! 盛怒之下,他拿起一把刀決定去找謝倫算帳。

 

就在他要出門的時候,翠蓮從外面回來了,王恆冷靜下來想:就這麼去找謝倫,他要是不承認怎麼辦? 捉姦要捉雙,只能忍忍,找到證據再找他們算帳不遲!

 

且說這翠蓮回來之後,看到王恆鐵青著臉,對自己也不像以前那樣熱情了,她感覺到了異樣,心裡一沉,自知不妙,她無意間又看到床角放著的那個紙條,立刻明白了怎麼回事。

 

不过,翠莲到底是个聪明的女人,明知道自己的事情败露了,也要装出一副受害人的样子。她眼珠一转,想到了一个狠毒的妙计……

 

只见她泪眼连连地走到王恒身边,问道:“相公你今天这是怎么了?为何对我如此冷漠?”

 

不提这个还行,一提这个,一股无名之气从王恒心中燃起,他跳起来说道:“你做了对不起我的事,你不知道吗?”

 

翠莲急忙跪下说道:“相公何出此言?你是我的救命恩人,我怎么会做对不起你的事呢?”

 

王恒“哼”了一声,没有再理她。

 

翠莲又可怜兮兮地说道:“我倒是有一事儿不知当讲不当讲?”

 

说完,她起身从梳妆盒内拿出一只银手镯,然后对王恒说道:

 

“这只手镯是你的兄弟王越送的,可是我从来都没戴过。你不在家的时候,他总是对我动手动脚,碍于情面,我没有跟他撕破脸,就在前不久,他又要对我图谋不轨,被我严厉训斥,他是不是因为此事怀恨在心,在你面前诬蔑我了?”

 

其实,这只银手镯是谢伦送给他的,为了不被王恒发现,她一直藏在梳妆盒里,从来没有戴过。

 

王恒一听这个,心里也拿不到主意了,一边是妻子,一边是兄弟,都是自己最亲近的人,到底是谁在说谎呢?他又想到兄弟王越正是如狼似虎的年龄,身边却没有一个女人陪伴,若是对美丽的妻子心怀不轨,还真有这种可能。

 

他一把夺过妻子手中的银手镯,怒气冲冲地拿到王越家中,他把手镯扔给王越,怒气冲冲地说道:“原来你是恶人先告状,拿回你的脏东西,从此以后我们兄弟恩断义绝!”说完,便跑了出去。

 

王越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只得先将这银手镯收了起来,然后跑去追哥哥,到了哥哥家门口,无论他怎么敲门,都没人来开。

 

第二天一早,王恒有事出远门了。翠莲急忙找上谢伦来商量对策,两人最后认定王越必须要除掉,否则日后必是大患!

 

这天中午,翠莲慌慌张张跑到王越家里,见了王越后着急地说道:“快去救救你哥哥,他在山上摔断了腿!”

 

王越想都没想便和翠莲一起向山上跑去,来到一个悬崖边上,谢伦突然从身后跳了出来,他一把推向王越,王越还没有反应过来便掉下了万丈深渊……

 

当天晚上,在客栈睡觉的王恒突然觉得房间内寒气逼人,他睁开眼睛一看,发现床边站着一个披头散发、浑身是伤的年轻人。

 

王恒大吃一惊,慌张地问道:“你是谁?”

 

那人开口说话了:“哥哥,我是王越啊!”

 

王恒更加吃惊了,说道:“怎么可能?我的兄弟王越是个哑巴啊!”

 

王越说道:“哥哥,我已经不在人世了,我的尸首在后山的悬崖底下,那里有棵老松树,你一定要替我收尸啊!还有,我是被嫂嫂和谢伦害死的,他们狼狈为奸,互相勾结,你回去在我的床边看一看那银手镯的里面就明白了!”

 

此刻,一声鸡叫声传来,王恒猛地从床上坐了起来:原来是个梦!

 

可是,这个梦竟然是那么的真实,王恒心神不宁,天还没亮便往家赶去。

 

王恒没有回家,而是直接去了兄弟家。兄弟家大门敞开,里面却没有他的人,王恒心知不妙,来到兄弟床前找到了那只银手镯,只见银手镯的里面刻着四个小字“翠莲”和“谢伦”……

 

王恒直接报了官,在他的带领下,几个捕快固然在悬崖下面找到了王越的尸首,他的手里还死死攥着一条衣带,这条衣带从谢伦衣服上扯下来的。

 

翠莲和谢伦很快被抓到了衙门,在证据面前,两人都低下了头,县令将两人收入大牢,等候秋后问斩。

 

王恒将兄弟王越的尸首厚葬了,此后终生未娶……


收录于话题 #灵异
 881個
上一篇民间故事:抢冥币下一篇民间故事:敲棺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