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故事會大全:判官筆

2022041110:22

江西有一個叫陸羽的秀才,生性老實本分,才學一般,家境較為困難。

 

有一年逢大試,陸秀才父母為他東拼西湊了些盤纏,讓他赴考,因路資並不十分充足,多半時,便借宿在廟宇神殿,節省開支。

 

有一天傍晚,下起了大雨,行路的陸秀才慌忙躲進了一間破敗的廟宇,他早已習慣風餐露宿,也不自憐,便在那大殿之上升起了火堆取暖。

卡宴催情液 卡宴催情粉 RUSH吸入催情 一滴銷魂 女用偉姐 宮廷玉液 潮吹凝繆 日本淫汁 日本淑女剋星精華素 日本葵花催情液


民間故事大全會
民間故事,傳奇故事,靈異故事,聊齋故事,志怪故事。 懸疑故事,恐怖故事,民間怪談,神話傳說,古代故事,鄉村故事,鬼故事。 講故事,聽故事,民間故事視頻。 民間故事大全。
2763篇原創內容
公眾號

這時突然走進來一個人,模樣打扮竟和廟裡的判官一般無二。 陸秀才一驚,疑是鬼魅。

 

那判官嘆了一口氣自語道,沒想到短短幾百年,恩公後代竟淪落至此!

 

老實的陸秀才仍躲在一旁瑟瑟發抖。

 

判官見狀便對他說道,不要害怕,你祖上對我有恩,我此次來是便是助你上京赴考。

 

說罷取出一隻筆來,看那筆,純金筆桿,銀絨筆頭,頂上有寶石一顆。 非常漂亮奪目。 對陸秀才說道,此筆能助你高中,它沾墨書寫字跡工整,散發出來的墨香能讓人的頭腦清醒,思路大開。 沾水即化為金字,售賣後你便可以衣食無憂。

 

陸秀才此時才知遇上仙人,遂跪地叩謝問道,何德何能受上仙如此恩惠。 那判官說,我為陽官時,受人陷害,難免一死,幸遇你的祖上是當時的尚書從中周旋,才免除了我的死罪。 這便算我的報恩之舉吧,金筆好生收藏。 說罷那判官便走了。

 

陸秀才拿來水寫在紙上,果真變為金字,換來不少錢財,沾墨時突覺思路明確靈感湧來。 字跡十分工整,考試後果真中了個舉人。

 

有監考官在考試時知曉了陸秀才金筆的神奇,便想據為己有。 威逼利誘均不能得逞。

 

陸秀才恐時久生變,連夜離開了京城。 那考官哪裡肯放過,找來殺手於半路將其暗殺。

 

正當殺手去拿金筆時,突然見從筆頭冒出一條黃金大蟒,頭足有水桶大小,頃刻間纏住那幾名殺手,吸幹了他們的血液,又依舊回到了筆中。

 

Goodman增大丸 VIMAX增大丸 wenickman增大丸 德國黑金鋼持久液 綠騎士持久液 日本神油持久液 2H2D持久液 保羅V8 紅金偉哥

此時判官來了。 他看著陸秀才的屍體悲傷的說,本想幫你,奈何最後卻害了你。

 

陸秀才魂魄飄飄忽忽,來到了判官面前。

 

判官便對他說,沒曾想最後卻是這支金筆害了你,或是天意,不過我查了你的生平事蹟,即是投胎也能去一個大富之家。

 

陸秀才見天子腳下尤如此黑暗,憤憤不平的說道,這世間之惡,如果沒人知道,難道就不懲戒了嗎?

 

判官便回答說道,自有生死簿記載。 陸秀才又問,是否可用這金筆書寫? 判官點頭。

 

陸秀才又說道,那我不需要轉世投胎,我要做你手中金筆的靈魂,與他融入一體,記載這世間的罪惡,查出這世間的貪官污吏,書寫他們的條條罪責。

 

陸秀才一席話斬釘截鐵,目光堅毅。

 

判官大為所動。 為其折服。 便施法讓他的魂魄與金筆結合。 往後都隨身攜帶,記錄善惡勾畫生死。

 

後世的判官塑像,都見到陸秀才變化的金筆,他有一個名字,喚判官筆。


收錄於話題 #靈異
 881個
上一篇民間故事:靈雀報仇下一篇民間故事會大全:盲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