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奇案:竊賊殺人案

2022041111:31

山西邑中有一位老賊,是小偷中間十分有心計的一個。

 

他發現某村有一婦人家境比較富裕,而她的丈夫恰好有事外出,就趁著夜色前去偷竊,企圖一飽私囊。

 

到了那裡,直接越過牆,打開窗戶,大膽地直接闖入屋內,兩手搭在床榻前站著。

 

這時婦人還沒有睡著,藉著未熄滅的燈光發現了小偷,驚惡萬分,硬著頭皮問道:「你要幹什麼? ”

 

小偷回答說:「我要弄點錢財。 ”

日本藤素 美國黑金 犀利士 威而鋼 樂威壯 必利勁 德國必邦 vigrxplus 必利吉 壯陽藥

春藥 持久液 vimax增大丸 美國maxman 美國goodman VVK增大丸


民間故事大全會
民間故事,傳奇故事,靈異故事,聊齋故事,志怪故事。 懸疑故事,恐怖故事,民間怪談,神話傳說,古代故事,鄉村故事,鬼故事。 講故事,聽故事,民間故事視頻。 民間故事大全。
2763篇原創內容
公眾號

婦人心想不能反抗,便說:“你看著隨便拿吧,我家也僅能混個溫飽。 ”

 

小偷沒有翻箱倒櫃,認為婦人好欺負,就調戲說:“我要和你睡覺。 ”

 

婦人十分氣憤,不予理會。 小偷這時抽出一把長一尺左右的短刀,刀鋒雪亮,在燈光下還散著寒光,照映著整個屋子。

 

婦人十分驚恐,渾身發抖,以為厄運難逃。 而小偷這時正好饑腸轆轆,忽然對婦人說:「先給我做點吃的,你趕緊去做,我吃飽了就走。 ”

 

婦人聽了十分高興,頓時有了良策,因為廚房是在別的房間。

 

她趕緊穿衣起床,又笑著對小偷說:“肚子餓實在不能久等,我這兒藏著美酒,原準備必要時用的,那你先慢慢地喝,我去燒飯,用不了多長時間就能讓你吃飽。 ”

 

小偷一聽說有酒,也滿心歡喜,但是擔心婦人耍花招,就帶著酒和婦人一起來到廚房,在灶火邊倒酒自飲。

 

印度神油 一想就硬 一炮到天亮 保羅v8 汗馬糖 日本2H2D 海狗丸 紅金偉哥 台灣本能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 韓國奇力片

婦人揣摩著對方的用意,也不貿然行動,殷勤地替小偷端飯上菜。

 

小偷正準備用餐時,婦人突然跑出屋子,將門用大鎖鎖住,同時大聲呼救。

 

左鄰右舍有的人還沒有入睡,聽到叫聲都紛紛起來,手裡拿著短棍,一時聚集了十幾個人。

 

婦人打開外門領著眾人一起進去,眾人急忙問道:「小偷在哪兒? ”

 

婦人用手指回答道:「就在屋裡吃飯呢,為了防止他逃跑,我已經把門上了鎖。 ”

 

婦人以為小偷無法逃脫,就將事情的經過一五一十地說來,十分得意。

 

眾人看屋裡一片漆黑,什麼也看不見。 他們先讓兩人把住門口,以防小偷奪門而跑,然後讓婦人取出鑰匙,把門打開,眾人一擁而入。

 

再說小偷聽到婦人的叫喊,一點兒都不害怕,也不逃竄,他將食物全都藏在灶下,又將火熄滅,原來他已經找到十分安全的藏身之處。

 

众人进屋之后,用烛火一照,只见屋里的东西堆放得整整齐齐,没有发现一点儿妇人所说小偷要用餐的迹象,只是瓮中的水面上漂着一只瓢,众人并没有怀疑到这上面去。

 

而厨房只有一间,一眼就可以看到全部的东西,众人也不再搜查,于是都认为是妇人有意闹着玩的,面带讥笑,默默地走散了。妇人一时有口难辩,说不出原因。

 

众人一离开,妇人十分惊疑,自言自语道:“我不是在做梦吧?不过炊具还是热的,做好的饭菜又到哪儿去了?”

 

话还没说完,瓮中“哗啦”一声响,水瓮碎裂,只见一个人全身湿漉漉的,跳了出来,口中骂道:“我本没想害你,而你却反要害我,可真是连猪狗都不如!”

 

众人离去时,屋里重新点起了灯烛,妇人借着烛光见到小偷,惊吓不已,还未等开口,匕首早已插进了她的胸膛,一头栽倒在地。

 

小偷又仔细查看了下,愤恨地一刀割下了妇人的头,然后走进内室,将里面的东西席卷一空,又找出妇人丈夫的衣服,把身上的湿衣换下,潇洒离开。

 

到了早晨,众人听说妇人已被杀死,十分震惊。再一看破瓮,才知道小偷昨天在水底下藏身。

 

于是他们将情况报告给官府,但仍然没将小偷抓住。几年之后,小偷因别的案子遭到逮捕,在拷打时一时糊涂就供出上面的案情,这或许也是妇人幽魂不散的报应吧。


收录于话题 #灵异
 881個
上一篇民间故事:泥胎妻下一篇民间故事会大全:狼报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