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故事會大全:上錯墳

2022041111:39

北宋真宗大中祥符年間,定州府有個愣小子,名叫宋石柱。 宋石柱平時看起來傻愣愣的,力氣很大,做事也很賣力。

 

但是,他頭腦簡單,做人沒啥心機,因此,大家都喜歡使喚他。 而他呢,也樂意給大家做事,以此換來一些低廉的薪酬,過好自己粗茶淡飯的日子。

 

宋石柱父母早亡,他每年在清明節的時候,都要給自己的父母上墳。 因為父母已經死了好多年了,雖然宋石柱年年給父母上墳,但是卻沒有錢給父母修繕更好的墳墓,他就只能默默地給舊墳添土,及時除草。

日本藤素 美國黑金 犀利士 威而鋼 樂威壯 必利勁 德國必邦 vigrxplus 必利吉 壯陽藥

春藥 持久液 vimax增大丸 美國maxman 美國goodman VVK增大丸


民間故事大全會
民間故事,傳奇故事,靈異故事,聊齋故事,志怪故事。 懸疑故事,恐怖故事,民間怪談,神話傳說,古代故事,鄉村故事,鬼故事。 講故事,聽故事,民間故事視頻。 民間故事大全。
2763篇原創內容
公眾號

這年清明,沒有下雨,宋石柱扛著鋤頭,帶著一籃子的清明粿和一些香火草紙,去給自己的父母上墳去了。

 

宋石柱給自己父母的墳墓清理好了雜草,又燒了一些紙錢,然後壓了幾個清明粿在上面。

 

轉過身來,他又看到了自己父母隔壁的一座老墳。 這座老墳墓已經許多年沒有人來上墳了,今年這座老墳上還開滿了無數白色的清明花。

 

聽老人家說,墳上開花,墓的主人就已經投胎轉世成功了。 那麼,這樣的老墳,就會慢慢失去了祭拜的意義了。

印度神油 一想就硬 一炮到天亮 保羅v8 汗馬糖 日本2H2D 海狗丸 紅金偉哥 台灣本能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 韓國奇力片

 

不過,傻小子宋石柱還是像往年一樣,繼續給這座老墳清理雜草。 他知道,沒有人祭拜的老墳,往往是家裡出了一些意外,子孫後代沒有辦法給祖宗上墳了,所以,這樣的老墳才年年雜草叢生。

這時候,村裡的幾個閒漢走過來,看見傻小子宋石柱又在給這個無名的老墳清理雜草,燒香火,不禁嘲笑起宋石柱來了:

 

“宋石柱,你這傻小子,你父母旁邊的這座墳連個木牌都沒有,你給它清理幹什麼? 莫非這座墓的主人也是你的祖宗? ”

 

“我看這傻小子誤把這小土包當作他祖宗的另一個墳墓了,他上錯墳了吧。”

 

...... 聽著村裡閑漢的嘲諷,宋石柱傻乎乎地笑起來:

 

“這個墓的主人和我父母是鄰居,他雖然沒有人來祭拜,但既然是我父母的鄰居,那我燒點紙錢給他用用,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 希望他們在下面,能夠睦鄰友好,好好做鄰居。 我父母的鄰居日子過得好了,我父母也會很高興的。 呵呵呵......”

 

說完,傻小子宋石柱就憨憨地笑了起來。 眾人見傻小子宋石柱上錯墳了還執迷不悟,就搖著頭,歎息地離去了。

見眾人都已經離去,宋石柱依然細心地給那個無主的老墳清理雜草,再給那個老墳壓了幾個清明粿。

 

然後,他就喃喃自語起來了:“這位墓主人啊,您和我父母是老鄰居了,希望您在下面能夠多幫幫我父母, 也希望您在下面也能過得好一點。 ”

 

不過的,當傻小子看到那些老墳上的清明花時,又嘆了一口氣道:

 

“哎呀,对了,您坟上都开花了,您投胎转世成功了。那我明年就不用再给您清理杂草了。恭喜您了。”

 

说完,他就扛起锄头,准备回家去了。宋石柱听着竹篮子,扛着锄头,刚走两步,他突然听到背后有什么动静。

 

于是,他就转身一看,结果,他看到了一只金黄色的狐狸,正趴在一截落满了黄叶的木头上望着他呢。

只见这只狐狸一直盯着宋石柱,然后慢慢地倒走起来。宋石柱听村里的老人说,“狐守坟,富三辈”。如果坟墓周围有狐狸出没或生活的话,这是吉祥的征兆,这家的子孙后代会很富裕。

 

而一个人,如果能够遇到倒走的狐狸,那就表示这个人将有大富贵,因为“狐狸倒走,富贵到手”。

 

于是,宋石柱就悄悄地跟在这只倒走的狐狸后面,看看这只狐狸究竟要去哪里。

 

奇怪的是,这只狐狸倒走了一会儿,就窜进了一个小洞里,不见了。宋石柱顺着小洞的方向走去,他竟然发现,狐狸的洞,竟然就打在自己父母和那个无主坟墓的下方。

 

因为自己的父母坟墓和那个无主坟墓都靠近山崖边,所以,这只狐狸的洞口是顺着山崖的缝隙进入了自己父母坟墓和那个无主坟墓的下方的。

 

顺着狐狸的小洞的方向,宋石柱爬到了缝隙边,他往缝隙里一看,竟然看到了缝隙边还有一个大洞。

 

于是,他就小心翼翼地爬到了洞里。在洞里,他竟然看到了一个墓碑,而墓碑的正上方,就是那个无主坟墓。

 

看着墓碑上面的文字,宋石柱知道,这个墓主人名叫宋净胜,死在北宋端拱元年(988年),离现在大中祥符元年(1008年)已经整整20年了。在那座墓碑的后面,还有一坛黄金,以及记录着这个墓主的详细住址的木牌子。

傻小子宋石柱并没有拿走这坛黄金,而且拿走了那个木牌子。他知道,这座无主的坟墓,现在要找到真正的主人了。

 

他带着这个木牌子,来到了京城,然后,他拜见了京城里的首富宋员外,把自己看到的一切都告诉给了那个宋员外。宋员外看到那个木牌子,惊讶得目瞪口呆了。

 

他说:“这段时间,我常常梦见一只倒走的狐狸,和一个憨憨的汉子。看来,是我的父亲显灵了,当年,我父亲得罪了一个贪官,被陷害而亡。幸亏我的一个管家帮他下葬在了定州府的一个山头上。他怕我父亲的坟墓被那个贪官知道,就没有立墓碑,我万万没有想到,这个管家还是把墓碑立在了我父亲坟墓下面的山洞里。不过,那个管家只是告知我这件事,还没有来得及告知我父亲坟墓的具体位置,就突然病逝了。后来,皇帝杀掉了那个贪官,还了我家的清白,可是,我却无法找到我父亲的坟墓,幸亏有你帮我上坟,才保得我二十年的富贵荣华。我家的财富,有你的一份功劳,以后,你就在我家当管家吧。”

 

从此以后,那个傻小子宋石柱,成为了京城首富家的管家,从此大富大贵,衣食无忧。

 

而他在成为宋员外的管家之后,也勤勤恳恳,努力做事,还娶了一个好妻子,子孙后代也出了几个大官。也许,这就是傻小子与人为善的福报吧。


收录于话题 #灵异
 881個
上一篇民间故事会大全:狼报恩下一篇民间故事会大全:鬼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