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故事會大全:狐報恩

2022041115:35

古時候,有一個窮漢人稱鄔海浪,喜歡喝酒,嗜酒如命,手裡有一點錢,都會拿去買酒喝,常在夜晚獨酌。

 

一旦去別人家喝起酒來,常常不醉不歸。

 

因為家窮,無錢沽酒,就靠出賣力氣賺酒喝,誰家要是有下力氣的活,把他請去,不要工錢,只要管飯就行。

 

但是有一點,那就是酒隨便喝,管夠,一定要讓他盡興。

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藥局 日本藤素實體店 日本藤素哪裡買 正品日本藤素 汗馬糖 必利吉保羅V8 德國必邦 壯陽藥 春藥


民間故事大全會
民間故事,傳奇故事,靈異故事,聊齋故事,志怪故事。 懸疑故事,恐怖故事,民間怪談,神話傳說,古代故事,鄉村故事,鬼故事。 講故事,聽故事,民間故事視頻。 民間故事大全。
2763篇原創內容
公眾號

這一天,成員外家裡清理牛圈,這種又臟又累的活,自然請鄔海浪來干。 鄔海浪不嫌髒,只要有酒喝,讓他跳進糞坑裡他也願意。

 

中午吃飯時,鄔海浪喝了一壇酒,下午幹起活來健步如飛。

 

到了晚上,因為活幹得漂亮,成員外加了幾個菜,陪著鄔海浪好好喝了一頓。

 

鄔海浪喝得大醉,臨走時,成員外送給鄔海浪兩壇酒。 鄔海浪大喜,一邊腋下夾一壇酒,歪歪扭扭地回家去了。

 

這是一條山間小路,兩邊都是厚厚的草地。 走到半路上,鄔海浪酒力上湧,控制不住,索性倒在草地上呼呼大睡起來。

 

真是一通好睡,等他被凍醒時,已經是三更天氣了,明月格外明亮。

 

他抱起兩壇酒站起來就走,突然發現酒壇很輕,低頭一看,兩隻壇子的封口都被打開了,裡面是空的。

 

鄔海浪非常惱火,酒就是他的命,誰膽敢偷喝他的酒? 抓住了非和他拚命不可。

 

他四處一看,發現不遠處躺著一隻狐狸。

 

鄔海浪丟掉酒壇子,走近一看,狐狸渾身散發著酒氣,睡得正香甜。 原來是狐狸把他的兩壇酒都吃了!

 

他大吼一聲,一把抓起狐狸,就要往地上摔。 狐狸驚醒過來,哀求說:「好漢饒命! ”

 

鄔海浪驚奇地說:“哟呵,還是一隻成了精的狐狸,會說人話。 我不是攔路搶劫的好漢,我只想討回我的酒。 ”

 

狐狸說:「酒已經喝進肚子里了,你還是先放下我,大家好說好商量。 ”

 

鄔海浪放下狐狸,狐狸瞬間變成一個年輕人。 他雙手抱拳,單膝跪下說:

 

“我姓衛,人稱衛十郎,嗜酒如命。 今晚打這裡路過,聞見酒香,實在禁不住誘惑,喝了你的酒,實在對不住了。 這樣吧,此時還不算太晚,我請你喝一頓酒,算是賠禮道歉了。 且到你家裡去吧。 ”

 

两人来到邬海浪的家里,卫十郎让他拿来菜盘子摆在桌子上,然后把手伸进袖子里,掏出鸡鸭鱼肉,好几个下酒菜,又拿出一个酒壶,放在桌子上。

 

邬海浪抱怨说:“酒壶这么小,能装多少酒?不够我一口。”

 

卫十郎大笑着说:“我这把乾坤壶,取之不尽用之不竭,你太小看了。”

两人开始坐下喝酒,果不其然,酒壶没有海碗大,把海碗斟满了,酒壶还是满的。邬海浪啧啧称奇,夸赞卫十郎法力高强。

 

卫十郎吹嘘,这是隔空取物之术,这些酒菜,都是从夜市酒客们的桌子上拿来的。

 

因为邬海浪酒量大,卫十郎很喜欢,把他当做酒友,隔三差五地来请他喝酒。

 

邬海浪抱怨说:“你既然有此等法术,为何不天天来请我喝酒?”

 

卫十郎说:“这种法术用多了,会被人发现,故此不能天天用。”

 

邬海浪想了想,说道:“你干脆隔空盗取银两,拿来买酒喝。”

 

卫十郎大摇其头,说道:“千万不可,如果乱用法术盗窃别人钱财,会遭到天谴。吃点喝点无所谓,伸手拿钱,另当别论了。”

 

邬海浪想了想,又说:“你也可以算一算,哪里有被人遗落的钱财?我去捡来买酒喝。”

 

卫十郎笑着说:“这也不是长久之计,试问,世上哪有那么多遗落的钱财?不过,我倒有一个主意,可以顿顿有酒喝。”

 

邬海浪来了精神,急忙问有什么办法?卫十郎讲,他已经喝了几百年的酒了,好酒歹酒,一到他嘴里,就能分辨出好歹来。

 

有一段时间,他酒瘾犯得厉害,曾经躲在酒坊里很长时间,掌握了酿酒技术。

 

只不过,他是狐类,干不了这事。如果邬海浪愿意,他可以传授酿酒术,酿酒来卖,这样的话,就可以顿顿有酒喝了。

 

邬海浪说:“主意听起来很不错,我手里没有钱,怎么能酿酒?”

 

卫十郎说:“投资的钱还是可以帮你找的。”

 

他指点了好几个地方,邬海浪都挖出了银子。有了这些银子,邬海浪建造了酿酒坊,收购粮食酿酒。

 

在卫十郎的指点下,酿造出来的酒味道甜美,很受欢迎,一下子就被抢空了。

 

这以后,邬海浪把酿造的酒留一半卖一半,他和卫十郎顿顿都在一起喝酒。

 

过了几年,手里有了积蓄,邬海浪娶妻生子,过上了正常人的生活。不过,他依然顿顿陪着卫十郎喝酒。一直到邬海浪寿终正寝死去,卫十郎才离开。


收录于话题 #灵异
 889個
上一篇民间故事:鬼妻救子下一篇民间故事会大全:杀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