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門樓四兩屋

2022040211:30

 

十年前,我說的是十年前。

 

你們身邊有沒有出現過這麼一款老家才俊——

 

身世神秘,財富不詳,常年都在外地,神龍見首不見尾,偶爾回到村裡,便有鄉鎮級別以上的公務員登門拜訪,請客吃飯的當地政要更是絡繹不絕。

 

有沒有?

 

日本藤素 美國黑金 犀利士 威而鋼 樂威壯 必利勁 德國必邦 vigrxplus 必利吉 壯陽藥

春藥 持久液 vimax增大丸 美國maxman 美國goodman VVK增大丸

不好意思,我就是這一款才俊本俊。

 

我姓張,祖籍湖北,曾在齊雲山玄天太素宮修道多年。 是的,有些福主已經猜到了,貧道正是周公子經常提到的淘寶道士張謹言。

 

今天這個故事,由我親自來講,公子是我不記名的俗家小師弟,我來《周公子異聞錄》露個臉,可不是搶他飯碗,我只是擔心他堪輿方面的術法不精,怕他羅裡吧嗦講不清。

 

讓專業的人來干專業的事嘛。 另外,師弟他屬於半路出家,比不上我三歲問道,五歲煉丹(燒火看爐),歲月年華,渾身上下,哪哪都是童子功。

 

 

好了,閒話少說,讓我們的鄉村風水小課堂,直接開講。

 

我老家的那個村啊,是一條高速下線的居民安置點,搬遷之前,圖紙抄了江浙滬那邊的社會主新農村建設,因此新村落成后,勉強算是一個別墅村,每家每戶的施工與規劃,都很嚴格。

 

所謂安置點,意思就是拆遷后,一些被安置的村民,聚集居住在一起,可我老家這個安置點,安置的可不是普通拆遷戶。

 

而是一夜之間,湧進來很多戶身份不明的人,有公務員,有商人,有村幹部,有領導幹部家的子女或親戚,還有幾個外地炒房的。

 

因此,理論上來講,這個安置點在安置之初,甚至之前,就已經出現了很多的私下交易與黑幕。

 

我其實無意冒犯他們。 但村裡還是給我留了一塊自建房地基,後來我想,可能這算是所謂封口費吧,但也算一種人性化操作。

 

方外之人不能胡思乱想。无量天尊。

 

于是我亲自挑了一块风水极好的地基,转手就送给了三叔,因为他家儿女多,条件差,老二老三都已经三十多岁了,还没娶上媳妇。

 

而我常年漂泊在外,户口也早已变更到了外省的一个道观里,后来每年回去探亲祭祖,便在三叔家落脚,偶尔也住县城酒店。

 

住在三叔家呢,主要是从经济上资助他一把,塞点钱物给他,也方便点。

 

你们懂的,这事可不能惊动了其他几位叔伯。

 

这么一说,就已经三五年过去了,那些年我在南方的一个道观里,忙一部年久失修的《龙门心法》,直到前年二堂兄出车祸,我才回去了一趟。

 

 

印度神油 一想就硬 一炮到天亮 保羅v8 汗馬糖 日本2H2D 海狗丸 紅金偉哥 台灣本能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 韓國奇力片

 

2.

 

 

 

三叔家的两栋新居落成后,运势果然好了很多。

 

先是三叔自己养鸡养猪养鱼,没多久,几个堂兄又投资了一条农副产品生产线。

 

学过经济管理的二堂兄,有了用武之地,整日风风火火,朋友圈里,俨然成了一名名副其实的乡镇网红企业家。

 

据说那几年,老家四里八乡的媒婆,因为去三叔家说媒,鞋子都跑烂了好几双。

 

老二老三很快成了家,生了娃。除此之外,“二当家”还频频在老家的报纸、网站和电视台露面,锦旗证书拿到手软。

 

真可谓春风得意马蹄疾。

 

不知是发展太快,还是时代速生速朽,大约从前年开始,三叔家的各种运势,整体滑坡。

 

先是老三,吃饱了撑得,家里有现成的老婆,却红杏出墙,跟当年甩过他几万次的初恋,玩起了双重婚外恋,被人家老公当场“拍住”,拍了辣眼睛的视频发在网上,有伤风化,成何体统!

 

老三后来解释说,是初恋自己不要脸,回过头来主动撩他的,非要逼了老三把当年所受的伤,原封不动,变本加厉地退还给她。那娘们简直变态!老三恬不知耻地点评起了别人。

 

这都哪跟哪呀?我没心思批评三堂兄,只能说十个渣男九个贱,还剩一个没有钱。

 

然后是食品加工厂出现了质量问题,外流出去了上万只过期老母鸡。经县里多部门联合调查,已经做出停业整顿和罚款处理。

 

如果说三堂兄生活方面不检点,没有守住底线,那也是罪有应得。

 

如果说二堂兄膨胀了,管理不力,但只要吃一堑长一智,重新振作起来,人生看淡,不服再干就是。

 

但是男子漢大丈夫,這點小挫折都受不了? 值得他一腳油門,把車從五六米高的江堤,直不楞登地開進長江?

 

要不是福大命大被欄杆給穩穩掛在橋上,肯定就是一個字,車毀人亡。

 

這就有些問題了。

 

 

 

3.

 

 

 

可以說一回村裡,第一眼我就感覺不對勁。 因為整個村的風水,都被人徹徹底底給破壞了。

 

按理說,村前不能擺糞桶,各家門前更如是。 污穢之物嘛,自然要放到背陰之處。

 

然而,安置點(也就是之前講的盜版別墅村嘛)的大門口,正對著一個小型的垃圾中轉站,垃圾池和塑膠垃圾桶里,堆滿了全村人的生活垃圾。

 

這還不算,村后的麻石防汛牆,泥沙俱下,因為偷工減料而出現了很多漏洞,山洪從石頭縫裡擠出來,才幾年時間,牆面就已經傷痕纍纍。

 

西北方,則已經倒塌了一大片。

 

其他走向的牆體,麻石與麻石之間的水泥勾縫,要麼因為水泥劣質,要麼就是配比不達標,牆縫早就不見蹤跡了。

 

只剩下石頭壘了石頭,卻沒有埃及金字塔那樣的數學功底。

 

那些麻石,一塊塊歪瓜裂棗地凸出來,或是凹進去,看上去像是一幅妖魔鬼怪們合成的天然壁畫。

 

以上這些我不想管。

 

因為平常時候,我們都這樣,只顧自家門前雪,不管別人瓦上霜。

 

因此很多人活得渾渾噩噩,毫無主題,想到哪出是哪出,想幹嘛幹嘛,心中也沒什麼敬畏。

 

可除了這樣,我們還能怎樣呢?

 

我不顛覆你的世界觀,也不破壞你的處世規則,但你不能假裝小白而專門針對別個(弱勢群體)不懂對不對?

 

 

 

4.

 

 

 

等我千里迢迢回到老家,步入三叔新宅,也就是當年我親自甄選的那塊地皮所建的宅子時,立馬我就愣住了。

 

太損了,這也。

 

我因為很多年沒回老家,臨行前我囑咐堂兄他們自力更生,千萬千萬,不要跟別家"搭夥"建房。

 

當時他們答應得很乾脆,可是結果呢?

 

根本不是這樣。

 

因為我一回來就發現,三叔家的房子,跟隔壁一家基本上牆搭牆,房連房。

 

隔壁那家人的來歷,三下五除二我就給查了出來,最早靠盜伐木材起家,之後做假煙假酒,發家後進軍地產,三十年時間不到,就已是老家首富。

 

非法集資,高利貸過橋,地下錢莊什麼的,幹得那叫一個麻溜。

 

現如今大兒子從政,小兒子撈偏門,開了一家金融擔保公司,老爺子不知哪根筋打錯,帶了老太婆,跑來我們村含飴弄孫。

 

來就來了,只要好好過日子,哪方水土不養人,對不對?

 

可他偏偏仗著自己懂點冷門知識,偏要胡作非為,偏要把倆兒好不容易打下來的黑金帝國,拿到我們老家那個鳥不下蛋的小村落。

 

害人害己,到最後敗得一塌糊塗。

 

說實話,我第一眼看到隔壁老×家的門樓,就感覺很不對勁,很明顯,那是針對我三叔家。

 

兩道斜挑挑上去,簷角又平緩迴轉過來,利害角度直對三叔家,那可是當年我親自給選的風水寶地啊,被他家門樓簷角這樣一弄,風水盡失。

 

而且,那道門樓一仰頭,又把三叔家的財官,給扒拉到他家去了。 這還不算,順帶還把右邊隔壁的那家人的運勢,妥妥給滅了。

 

但是這樣有錯嗎?

 

一點錯都沒有。 因為民間選地,建房,建門樓,買傢俱,掛符箓,不都圖個自家人開心,大吉大利嘛。 別家有個三長兩短,流年不順什麼的,跟我有何相幹?

 

 

當機立斷。 當晚我就從淘寶上,下單了一面九十九塊九的八卦鏡。

 

 

 

5.

 

 

 

等到"寶貝"到貨,立馬按在一個可以反噬那道門樓簷角線的位置,因為我的時間寶貴,沒時間跟隔壁老×打太極拳。

 

再說他家兩個兒子,也不一定就懂這方面知識,就好比三叔全家都不懂風水,而我略懂一樣。

 

我直接把三叔和隔壁老爺子叫到一處,盤問起兩家院牆只一堵,咋回事?

 

三叔說,當時他準備獨立建院來著,找的工匠報價三萬。

 

隔壁老爺子主動找上門來說,他找的工匠報價只有一萬五,但前提是兩家必須合建,這樣可以減少一堵牆的開支,而且得由他負責施工材料。

 

三叔一聽,行呀你老×!

 

因為施工材料,明眼人都能看得見,但是工資這項卻已省了一萬多,最後再分攤到兩家,省的可不是一點兩點。

 

頭腦一熱,當時就拍板敲定——院牆由隔壁老×全盤把關,(瞞著我)兩家合建。

 

見我三叔講得吞吞吐吐,而隔壁老×卻在捻須而笑,志滿意得。

 

說實話我有點生氣,就說這樣吧,家裡出了點事情,想把這道院牆給拆了。

 

隔壁老×臉色頓時一變道,你誰呀? 你有什麼資格,一句話就要拆牆?

 

我笑笑說,我是土生土長的本村人,這棟房子是我的,地基也是我的,我三叔他只是暫住,不信你去村裡鎮上問問。

 

隔壁老×見我氣定神閒,心裡自然有數,但仍不死心地責問我,即便你是房主,為什麼一定要拆牆?

 

我說我高興。

 

隔壁老×說,我不高興。

 

我說,你在牆裡放了些啥,心裡真的沒個B數?

 

隔壁老×說,哪來的神棍,當心我舉報你! 我大兒某某某,小兒誰誰誰,敢胡來我讓你白刀子進,紅刀子出!

 

我說別BB了,趕緊的,三天之內,我必拆牆。

 

隔壁老×聞言大怒,一把放下懷裡的孫子,走上來就想盤我。 MD這就是傳說中的倚老賣老嗎? 玩盡興了再訛我一筆?

 

關鍵時刻,卻被一陣急促的電話鈴聲給打斷了。

 

相隔沒一會,我三叔的電話也響了。

 

 

 

6.

 

 

 

不錯,電話是老家市容管理局打來的。

 

常務副局長,是我朋友。

 

因為之前我已經說了,安置點所有建築,不准超標違建,不能有超標的院子,更不能出現圖紙以外的建築,比如——門樓。

 

但是何謂超標?

 

當時的建房協議,並未敲定,法律法規缺失,民間人士則更是一頭霧水。

 

老家的村民膽子小,不敢違建,因為除了會被有關部門拆除,還有一筆(違建)保證金會被扣除。

 

但是有些人,對所謂保證金是無所謂的,因為,有可能他們根本就沒交。 有的即便交過了,也不在乎那三瓜倆棗。

 

什麼叫契約? 契約是在雙方願意共同遵守的情況下,才能發生。 任何一方不(願)遵守,契約精神就不會出現。

 

第二天上午,在市容管理局工作人員的監督下,三叔家的"違規院牆"和隔壁老×家的作祟門樓,被悉數拆除。

 

至於隔壁老×,在共建院牆裡放了什麼東西,做了什麼手腳,請原諒,貧道不能明說,大家以後防著點就行。

 

完事後,我跟朋友說,謝謝啊哥。 朋友說,我謝謝你才對,等創城成功,我請你喝酒啊。

 

再就是去年秋天,隔壁老×家大兒子都已經進去了,小兒子仍在非法金融領域內縱橫捭闔,但是我們用腳指頭也能想明白,秋后的螞蚱蹦不長。

 

果不其然,折了。 涉嫌集資詐騙、洗錢等罪,涉案金額十多億。

 

三堂兄現在乖多了,捋清了婚外戀,朋友圈經常跟老婆同框秀恩愛。

 

"二當家"的廠子也回過神來了,在當地有關部門和鄉村振興局的扶持下,請了一大批助農網紅。 尤其春節期間,各大平臺的惠農數據都很牛逼。

 

所以說,人呐,還是安分守己一些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