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岳母助贅婿發家致富

2022040211:37

朋友小曹說,他的發小兔子,親歷(著)過一樁冥婚。

 

關於冥婚,我們之前講過一個,都市報女記者冥婚事件。

 

沒看過的朋友,可以重播。

 

小曹所講的這樁冥婚,至今仍然存在,只是那對神秘而又低調的冥婚夫婦,如今已消失不見,不知去往了哪個城市。

 

以下是小曹的講述。

 

我跟小芳、兔子同在一個村裡長大,有一款青梅竹馬,屬於我們仨。

 

小芳是個女孩,人美心也好,從小就被我跟兔子給惦記上了,為她以後給誰當老婆的問題,我跟兔子經常打得鼻青臉腫。

日本藤素 美國黑金 犀利士 威而鋼 樂威壯 必利勁 德國必邦 vigrxplus 必利吉 壯陽藥

春藥 持久液 vimax增大丸 美國maxman 美國goodman VVK增大丸 

 

好在兔子長得醜,家境、學業和情商,方方面面都被我拿捏得死死的,另外,小芳對兔子,從小就不來電,對我卻是含苞待放,眉目傳情,一切都在不言中。

 

17歲那年的雨季,小芳直接拒絕了兔子的告白,明確告訴他,這輩子都不可能喜歡他的,因為她喜歡的人是我。

 

這一茬兔子不說,我還蒙在鼓裡不知道,但對於情竇初開的兔子來說,不吝打擊巨大,晴天霹靂,再加上高考落榜,更使他萬念俱灰,當晚就收拾好行李,離開故鄉去了遠方,連個招呼也沒跟我們打。

 

後來零零散散聽到過一些他的消息,有人說他在廣州開了一家海鮮館,有人說他在東北,開了一個皮草行。

 

就是不知他成沒成家。 以至於婚後,每次小芳跟我鬧彆扭時,總不忘摟草打一把兔子,說她當年真是瞎了眼,跟了姓曹的王八蛋,要是跟了兔子就好了,人家現在外面打拼,指不定已經混成大富豪了!

 

歲月弄人,幾年過去,我與小芳已經成家生了娃,成天都是柴米油鹽,把日子過得一地雞毛,焦頭爛額,兔子卻還在浪跡天涯。

 

直到我們家(我和小芳)的二胎娃娃滿月,也就是五年前的那次滿月宴,兔子不知從哪冒了出來,開了個大奔,還給寶寶包了一個厚厚的大紅包。

 

據我目測,至少三萬,但被我老婆捂得死死的,也不告訴我具體數位,生怕我會挪用似的。 我懷疑裡面會不會被兔子夾槍帶棒,塞了情書啥的。

 

喝酒時,聽他自己說,早就結婚了,媳婦是外地妞,現在省城開了一家紅木傢俱店,日子還不錯。

 

可他的手機號碼歸屬地,卻是香港的。

 

印度神油 一想就硬 一炮到天亮 保羅v8 汗馬糖 日本2H2D 海狗丸 紅金偉哥 台灣本能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 韓國奇力片

參加完我家二寶滿月宴之後,兔子就消失了,偶爾聯繫也只是逢年過節,他媳婦我們也沒見過,整個人顯得神神秘秘的。

 

再就是前年,我家的房子裝修,需要一套紅木傢俱,我跟小芳尋思著,找熟人說不定便宜點,就給兔子打了一個電話。

 

兔子那邊滿口答應,並很快發了幾組照片來,說剛從緬甸進了這幾套,貴的給我們一個成本價,便宜的可以白送,就當是見證我們仨的友誼。

 

小芳把電話搶過去拒絕道,那不行,傢具我們必須給錢! 親兄弟還明算帳呢,上次那個五萬的紅包,等你們有了孩子,我們再包回去。

 

我說呢,果然不出我所料,這回說漏嘴了吧? 二寶的紅包這麼大,媳婦你給我漲點零花錢好......

 

我還有"不好"倆字沒說完呐,就被辣媽小芳一腳給踹下床去。

 

不過傢俱的事情,在兔子的運作下,我還是"狠賺了"一筆,出發時老婆給了我三萬五,等我到了省城之後,兔子只收了我一萬塊,說是運輸費。

 

剩下的兩萬五,被我私吞了一萬五,回家後只返還給老婆一萬塊,這叫虛虛實實,讓她傻傻搞不清。

 

 

 

2.

 

 

 

那次去省城,兔子說真不巧,他媳婦回娘家了,我這邊正好也沒帶老婆,因此兩個老爺們,當然要抽空花天酒地一番。

 

那頓飯我說必須我請,兔子笑笑沒有反對。

 

喝酒時,我倆彼此照顧起對方的情緒,隻字不提老婆這一話題,可問題是,有些話題,並不是你想不提就不提的。

 

尤其小芳、兔子,我們仨。 尤其男人酒後。

 

果然,一瓶白酒還沒見底,兔子就有點摟不住了,扒拉著我的肩膀,開始口齒不清地炫了起來,如果他炫富,我沒意見,可他竟然說,他媳婦長得比小芳都好看。

 

說著說著,就把手機掏了出來,讓我欣賞他媳婦,手機解鎖了,他翻開相冊,滑動著照片,但——都是一張張慘不忍睹的,他的自拍照,前面說了,兔子的顏值是個大問題。

 

有的是他站在鏡頭的一側,右手或環抱、或虛牽,搞得好像真的有個人站在他旁邊一樣,還有幾張更加詭異,照片裡面空空蕩蕩,索性只有背景,說白了就是風景照呀。

 

一連十多張,張張如此,看到後來,我頭皮發麻,酒也醒了了一大半,再看兔子自我陶醉的表情時,覺得自己像是在看一個神經病,在演獨角戲。

 

我覺得,兔子的精神有點不正常,是不是因為我跟小芳?

 

因此我心裡就有了一些內疚,但也不好當面點破,更不能當場揭穿他,只能好聲勸導,讓他別老是一門心思掙錢,要走出陰影,融入社會,再不行的話,我可以給他介紹幾個大齡網路女作家。

 

安安穩穩過日子。

 

兔子忽然意識到自己有點失態,就嘆了口氣道,算了我給你講個故事吧,要不然你真以為我是神經病。

 

可是他講的故事,也實在...... 太接地氣了。

 

 

 

3.

 

 

 

兔子說,當年小芳拒絕了他,讓他產生了一種錯覺,以為小芳是個拜金女,嫌貧愛富,就想到南方掙大錢,闖出一番事業,衣錦還鄉后,再勸她棄暗投明。

 

他在廣州學廚子,出師后自己單幹,創業之前還學會了自我包裝,把自己的靚照印在那種最便宜的4A紙上,印了一萬多份,印數越多越便宜嘛。

 

據他自己介紹,那一萬多張牛皮癬廣告,被他起早摸黑,親自張貼,甚至已經強攻到了郊區,差一點就把整個廣州的電線杆都給貼滿了。

 

這招果然厲害,有汗水就會有收穫嘛。 此後他經常能承接到一些郊外大戶人家的上門宴席,這在當時很流行,也挺掙錢的。

 

往往是主人家備好材料,他帶上幾把菜刀,一箱子秘製調料就去了。

 

那天兔子又收到一份邀請,客戶請他上門做壽宴,就是有點遠,給的地址距離他住的地方,來回足有100多公里。

 

不過對方也說了,由於路途較遠,這來回趕路耽誤的時間也給他算工錢,工期三天,給他按五天結算。

 

兔子帶好工具,騎上他的那輛二手摩托車,晃晃悠悠就去了。 說來也怪,他到了那個鄉之後,根本就找不到客戶所講的那個村。

 

打了十幾個電話給客戶,那邊全是盲音,問了好多路人,都說自己從沒聽說過那個村,廣東人講話原本就不怎麼懂,是不是電話裡聽錯了?

 

天差不多快黑了,加上靠近山裡,濕氣也重,就感覺冷。

 

這時,他發現村口的樹疙瘩上,坐了一個老頭,披了一件黑皮子大衣,斜著眼問靚仔穩邊位?

 

他連忙向老頭打聽,這裡有沒有個村叫做劉家窪,村裡有沒有一位名叫劉老虎的男人,這幾天,他老婆過五十大壽。

 

那老頭站起來,陰森森笑了兩聲道,有的呀,怎麼搞到現在才來? 我就是劉老虎派來接你的,跟我走吧,現在就出發。

 

兔子讓老頭上車,老頭說,坐不習慣摩托車,我在前面跑就行。

 

說完一溜煙跑了起來,衣袂飄飄,時不時還回頭向兔子招手。

 

兔子說他當時就已經感覺到了不對勁,世上哪有能跑那樣快的老頭,但是大老遠來了,調頭回去的話,有點不現實。

 

等到了地,老頭自顧自進了一棟大宅,兔子停好自己的摩托車,拿出工具包,也進去了,發現這是一座民國風格的青磚四合院,院裡院外的樹上,掛滿了一串一串的白燈籠,看上去像是國畫。

 

兔子被那老頭帶到廚房,叮囑他手腳麻利點,明天要開正席,怠慢了客人,可沒什麼好果子吃。

 

兔子當時一百二十四個不情願,自己趕路大半天,水都不給喝一口,現在連主人家都沒見著呢,就被強行按著幹活了,萬一拖欠個工資要怎麼辦?

 

自己人生地不熟,到哪哭去。

 

老頭似乎猜到了他的心思,從口袋摸出來一沓子紅票遞給了他,說這是主人家給的定金,只要飯菜可口,其他的完事後付清。

 

兔子看在錢的份上,立馬轉變了思路,心說這可比電話裡說的工資多多了,這活必須幹,手腳必須麻利。

 

但是廚房的食材,卻讓他有點摸不著頭腦,一堆看上去被擰斷了脖子的雞,幾大盆黑乎乎的豬血,半扇有些發臭的牛肉,還有幾大筐像裹了一層蠟燭的白饅頭。

 

廚房除了他,還有兩個幫廚,一個坐著灶下燒火,一個在不停地蒸饅頭,他喊了他們幾聲,這兩人也不搭理他。

 

 

 

4.

 

 

 

那天兔廚師加班幹活到深夜。

 

第二天早上,天剛麻麻亮,就被絡繹不絕的來賓給吵醒了,來賓們大咧咧圍坐在一張張桌前,等候開席。

 

這些來賓高矮胖瘦不一,打招呼也只是互相拱手作揖。

 

兩位幫廚一位過去倒茶遞煙,另一位不停向大廚催菜,兔廚師手忙腳亂,也不知要做多少份,索性把所有的食材,全用上,使出了自己的十八般廚藝,才把外面的那些飯桌擺滿。

 

在一陣濃霧的籠罩下,來賓們吃得歡快,但卻靜寂無聲,就連推杯換盞的熱鬧場景也像是一場啞劇。

 

兔子也出去看了幾次,來賓們的裝扮怪異,有的穿金戴銀像個土財主,有的一身單衣還破破爛爛的,還有個別來賓身上泥沙俱下,像是剛從土裡爬出來似的。

 

上牛肉丸子的時候,女壽星終於出來了。

 

女壽星頭戴鳳冠,身穿紫色旗袍,看上去面容姣好,風韻猶存,根本不像是已經年屆五十的人,男主人則是一身黑色長衫,眼神兇狠陰翳,手攏在袖子里,盯著人看得樣子,像是隨時會撲上來一樣。

 

劉老虎,真是人如其名啊。

 

主人夫婦出場后,兔子看到所有人都在熱烈交流,只是聽不懂他們在說什麼,一開始他以為這個村子是少數民族聚集地,後來認為那是廣東的土話或方言,沒敢往另外一個地方想。

 

後來等他連人帶車、帶吃飯傢伙,都被扣押后才知道,那天早上,來賓們所講的那些話,真TM鬼話連篇呀。

 

男主人劉老虎貌似還做了一次即興講演,宣佈了什麼令人振奮的消息,只見他發言完畢,在場的所有來賓們顯得歡聲雷動,紛紛將目光,灼灼地投向一個地方。

 

在他們灼烈的目光中,一位身穿紅色旗袍的絕色女子,施施然走了出來,兔子說就是那一眼,讓他淪陷了。

 

那女子到底有多好看呢?

 

兔子說,應該是寧願折壽二十年也想春宵一度那種。

 

女子出來後有些害羞,低著頭,紅著臉,似乎對父母埋怨了幾句,然後用嫌棄的眼神掃視起滿堂的賓客,直到看到穿著圍裙杵在後面,看熱鬧的兔子。

 

女子用手指了指兔子說,就這個廚師吧,說完就走了。

 

當時的氣氛很壓抑,兔子說自己像被誰溺在了水裡似的,差一點就要窒息了,另外,那些賓客們的目光,似乎像是要把他摁進糞坑那種。

 

當天,稀里糊塗的兔廚師,就成了劉家的上門女婿,一切都是充滿了不合理。

 

他還被老丈人,也就是原客戶劉老虎告知,按照劉家窪的規矩,上門女婿三年內不准出門,每年只能對外送個信出去。

 

否則,腿給你打斷。

 

 

 

5.

 

 

 

放眼整個劉家窪,像是世外桃源,又像法外之地,這裡沒有電燈電話,沒有任何現代化,人們刀耕火種,一切都落後在晚清時代。

 

兔子心裏當然是一千一萬個不樂意啊,可架不住劉小姐天生貌美,真的比小芳要美很多,兔子說,要說在劉家,吃喝倒也不愁,就是寄人籬下,凡事還要看老丈人臉色。

 

第一年,兔贅婿跟在岳父後面學木工,岳父兼師父對他很嚴酷,一言不合就掄起一根黑拐杖,往他身上招呼,嘴上還罵罵咧咧的,那種痛不僅是身上,更像是精神上也被打了一頓。

 

兔子戰戰兢兢、如履薄冰地應對著,幸好還有一位脾氣奇好的岳母時常出面替他解圍,每次岳父掄拐杖岳母都會站出來罩他,甚至不惜跟老公翻臉。

 

比起有著暴力傾向的岳父,像是大家閨秀出身的岳母實在強太多,這也成了兔子能在劉家窪忍辱偷生的一大原因。

 

另外一個原因,就是每天晚上,他能上劉小姐的床。

 

劉小姐遺傳了岳母的膚白貌美,對兔子更是百依百順,萬般風情,這種款式的媳婦,被馬雲發現就是薇婭,被星探看到必定巨星,兔子能夠獨佔,心裡既喜悅又害怕。

 

害怕什麼呢? 害怕失去。 害怕劉老虎那天清醒過來,趕他走。

 

但是時間久了,兔子還是發現了問題,他發現整個劉家,除了他自己都是不用吃東西的,他這個頂級廚子做的飯菜,每回做好了端上去,岳父岳母老婆都只是聞上幾口,然後等著兔子後面幾天繼續吃。

 

要麼只能倒掉。

 

這讓兔子毛骨悚然,後來他還發現,有時跟老婆辦事,都感覺不怎麼對勁,有種冷冰冰或是涼絲絲的感覺。

 

這麼一想,兔子的頭就大了。 就想著,這天下哪有這麼好的美事,偏偏落在自己頭上,這款媳婦,即便娛樂圈王書記見了,也不見得能上手吧?

 

因此他就想逃,可是一到晚上,劉家大宅就變得像迷宮,往外嘗試了幾次,都沒成功,每次感覺快到了門口,就會看見岳父,坐在門口的那張太師椅上,陰恻恻地看著他。

 

這老頭晚上都不用睡覺的嗎?

 

再加上他的信心,其實並不堅定,因為實在丟不下住在內院裡的老婆,嘖嘖,那身材,那樣貌,都是嫩模網紅當紅巨星的天花板級別。

 

到了第二年,兔子感覺自己越發憔悴,面色蒼白不帶血色,還開始厭食,整個人瘦了一大圈。

 

岳母和老婆似乎有些不忍心了,有一天,趁著岳父出門訪友,偷偷把兔子跟女兒叫到了房間裡,遞給女兒一個包袱,讓小夫妻當機立斷,迅速逃離。

 

岳母告訴兔子,劉家窪其實是一處陰域,地面上(百度地圖)的這個村,早就已經不存在了,數十年前,全村人都死在了一場混戰里,當時她正懷著女兒,但也沒能倖免。

 

原本她跟當家的,只是想給女兒招個鬼婿,沒想女兒眼光高,偏偏看上了兔子這個大活人,可是人鬼途殊,再這樣下去,兔子陽氣耗盡,就真的能當鬼婿了。

 

 

 

6.

 

 

 

鬼岳母說完,又從身上取下一枚玉佩交給兔子道,實際上,只要兔子上去之後不亂來,不變心,每天默念七遍《金剛般若鳳梨蜜經》,七年之後,就能超度鬼媳婦陽間復活,是福是禍,就看兩人的造化吧。

 

於是哭哭啼啼的鬼媳婦背著包裹,兔子背著鬼媳婦,鬼岳母在前面帶路,三人小心翼翼往外走,想趁著鬼岳父還沒回來,冒險闖出去。

 

終於到了兩年前兔子來時的那個位置,村口樹墩上依然坐了一位老頭,不再是原來那位穿了黑皮子大衣的老頭,而是穿了一身黑色長衫的鬼岳父。

 

鬼岳父面色陰狠地看著兔子背著自家的小棉襖,一雙眼睛變得通紅,恨不得當場撕了這個色膽包天的兔崽子。

 

兔子嚇得渾身發抖,不敢上前,只見鬼岳父起身,大踏步朝這邊走了過來。

 

兔子當時就感覺一團黑霧向自己籠罩過來,耳邊全是陰恻恻的笑聲,嚇得他差一點放下鬼媳婦就跑。

 

鬼岳母慌忙擋在中間,沒想鬼岳父一把撥開鬼岳母,朗聲笑了起來道,死老娘們滾一邊去,兔崽子你給老子過來!

 

給!

 

這是我當年埋在帽峰山十萬塊龍洋的平面示意圖,我已經查過了,還在,你帶我女兒出去后,碰到了困難就去取。

 

這是你岳母講的《金剛般若鳳梨蜜經》,鹹豐二年的孤本,你要好生念誦,老子會抽查的!

 

兔子接過鬼岳父手裡的經書和地圖,放下鬼媳婦,兩人心有靈犀、有模有樣地對著二老跪拜起來。

 

兔子這邊三個響頭還沒磕完,就被不怎麼耐煩的鬼岳父一腳踢翻道,別給老子整這些沒用的,趕緊滾上去吧,記得把我女兒照顧好。

 

挨了一板腳之後的兔子,腦瓜子嗡嗡的,當場就失去了知覺。

 

等他醒來,才發現太陽已經出來了,自己全身像是被誰上過一遍大刑,青一塊紫一塊的,胸口有個清晰的大腳印。

 

一摸身後,包裹還在,NM鬼媳婦竟然不見了,這還得了!

 

正當他心急如焚時,懷裡突然傳來鬼媳婦的聲音,原來,掛在心口的玉佩里,竟有一個活靈活現的小人,正是他靠"顏值"與手藝,搏來的絕美鬼媳婦。

 

鬼媳婦告訴兔子,從今往後七年內,白天她不能出來,只能躲在玉佩里,所以一定要藏好,否則兩人只能來世再做夫妻了。

 

收好玉佩,兔子回到省城,靠鬼媳婦背出來的那袋嫁妝(十萬龍洋至今未動),作紅木傢俱,幾年時間就已經身價千萬。

 

兔子說完他在劉家窪的經歷,見我不信,就拍了拍心口道,我媳婦寸步不離地跟在我身後,哪能像你們凡夫俗子那樣不正經呢?

 

被兔子這樣一點撥,搞得我臉上火燒火燎的,因為開喝之前我還慫恿兔子,趁他媳婦和我老婆都不在身邊,等會吃好喝好,我請他洗腳。

 

兔子當時狠狠瞪了我一眼,理都沒有理我。

 

 

 

後記:

 

 

 

贅婿兔老闆發家致富、抱得美人歸的故事講完后,小曹還不忘丟給我一道難題。

 

他說三年前,兔子還回來過一次,這些年,他跟我、小芳,還有他父母等人仍有聯繫,但只是通過電話或微信,從來不說自己目前生活在哪個城市。

 

會不會是回去陪丈母娘了?

 

我說,這個...... 還真有這種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