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故事:奇畫治病

2022040817:21
南朝齊齊高帝蕭道成的第七個兒子、鄱陽郡王蕭鏘年輕有為,韜略過人,在眾大臣中威望極高。 蕭鏘之妻劉王妃貌若天仙,才智過人。
夫妻二人郎才女貌,舉案齊眉,相敬如賓,恩愛有加。
永明11年(西元493年),齊武帝病逝后,郁林王、太孫蕭昭業繼承皇位,但實權卻掌握在尚書左僕射、西昌侯蕭鸞手裡。

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藥局 日本藤素實體店 日本藤素哪裡買 正品日本藤素 汗馬糖 必利吉保羅V8 德國必邦 壯陽藥 春藥

 


民間故事網
民間故事,傳奇故事,聊齋故事,靈異故事,鬼故事,靈異事件,民間怪談傳說,恐怖故事,懸疑故事,故事視頻。 鄉村故事,古代故事,奇聞異事。 故事會,民間故事會大全。 神話傳說,志怪故事。 講故事,聽故事,聽書,故事大全。
810篇原創內容
公眾號
蕭昭業把皇上的龍椅還沒有暖熱,蕭鸞即直接帶兵進宮,誅殺了鬱林王,迎立15歲的新安王蕭昭文為新皇帝。
隨著蕭鸞的權勢日益增大,朝廷中的大多數人都傾向於蕭鏘,紛紛私下請求蕭鏘發兵,消滅蕭鸞,輔佐新皇帝蕭昭文。
但蕭鏘生性仁慈,一直猶豫不決,下不了狠心。 而蕭鸞知道這件後,先發制人,迅速發兵抓住蕭鏘並將其殺害。
年僅26歲的蕭鏘無故被殺后,與蕭鏘感情濃情深厚的妻子劉王妃悲痛欲絕,肝膽欲裂。
從蕭鏘被害的那一刻起,劉王妃嘴裏就不停地念叨著“王爺,王爺”,茶不思,飯不進,只幾天時間便憂鬱成疾,臥床不起。 一雙美麗的大眼睛深深地凹陷下去,整個人瘦得不成個人樣兒。
為了治好劉王妃的病,劉王妃的家人請遍了京城乃至全國各地最有名的醫生,但劉王妃的病情卻始終沒有絲毫的轉機。
就這樣,對愛情忠貞不二的劉王妃在丈夫死後沒幾天就氣若遊絲,奄奄一息。
這天下午,劉王妃的哥哥、南康郡太守劉清前來探望劉王妃。 劉王妃看見劉清難過的樣子,用極其微弱的聲音斷斷續續地告訴劉清說:
“哥哥,你應該替妹妹高興才對呀,因為妹妹馬上就要和王爺會面了!”
劉清聽罷,心裡更加難過。 他勸慰了劉王妃一番後,拿出一個長方形的盒子對劉王妃說:
“妹妹,這個盒子是王爺在世時放在我那裡的,並告訴我一定要在你即將離開人世時才能轉交給你,所以今天我把它給你帶來了。”
聽說是王爺的遺物,劉王妃顯得非常高興,連忙問道:「裡面裝的是什麼東西? "
劉清說:「王爺當初在我那裡存放盒子時曾反覆告誡我,絕對不允許我私自拆開。 哥哥我謹尊王爺之命,所以直到現在我也不知道裡面裝的是什麼。 "
劉王妃說:「那你就替我打開,看看裡面裝的是什麼? "
劉清應聲輕輕地解開捆綁盒子的繩子,打開盒子,發現裡面裝了一幅畫。
他慢慢地打開卷軸,將畫展現在劉王妃面前。 劉王妃的兩隻大眼睛在畫上只看了一眼就勃然大怒,她「忽」地一下從床上一躍而起,大聲怒駡道:
“蕭鏘這個大色鬼,早就該千刀萬剐了!”
原來劉清所帶之畫的面畫上蕭鏘和他身邊一個長得十分標緻的田姓丫環正在打情罵俏。
畫面上的蕭鏘用他那一雙有力的大手緊緊地抱住田丫環的細腰,他的右臉則緊貼著田丫環的左臉。 田丫環則滿臉緋紅,雙眼微閉,幸福地依偎在蕭鏘那寬闊的胸懷裡。
面對如此場面,深愛著蕭鏘的劉王妃怎能不醋意大發,怒發衝冠? 又怎麼可能繼續思念那背著她偷偷摸摸,另有所愛的負心人呢?
從此,劉王妃臉上的愁容很快便開始逐漸消失。 沒過多久,她的身體就完全康復了。
其實,蕭鏘生前對劉王妃寵愛有加,除劉王妃之外沒有和任何女人有過往來。
那麼,這幅畫是怎麼來的呢? 原來蕭鏘死後,劉王妃一病不起,哥哥劉清看在眼裡,急在心頭。 他深知劉王妃之病乃是因極度思念王爺所致,俗話說心病還需心來治,想要治好劉王妃的病,就必須斬斷劉王妃對王爺的思念之情。
一天,他和好友、大画家殷倩谈起此事,殷倩如此这般地给刘清出了一条妙计,刘清听罢,连声叫好。
于是,殷倩精心画了一幅萧锵与田丫环在一起调情的丑态图。只所以选定田丫环不仅因为田丫环长得极为标致、漂亮,更重要的是刘王妃认识田丫环,这就大大增加了这幅画的"真实性"。
几天后,刘清把画拿到刘王妃面前,为了进一步让妹妹相信这幅的"真实性",谎称说这幅画是萧锵生前存放在他那里的。刘王妃看后,果然信以为真,从此断了病根,身体康复如初。
这一天,刘清独自一人来到萧锵墓前,祭拜完毕后他跪在墓前十分愧疚地说道:
"王爷,请宽恕我的不敬之罪。为了救刘王妃的性命,万般无奈我只好出此下策!相信王爷如果地下有知,也一定会同意我这样做的。"

收录于话题 #聊斋故事
 514个
上一篇民间故事:仙人指路下一篇民间故事:抢草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