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故事會大全:偷雞賊

2022041010:51

從前,有個叫賴二的小蟊賊。 這天,他東遊西蕩來到一個山坡上,看到山坡上散養著一群膘肥體壯的雞,忍不住口水直流。

他朝四周看了看,發現二三十米開外有個獨門獨戶,想來這些雞是那家養的,這會兒沒人看護,賴二就打算偷幾隻烤了吃。

但讓賴二沒想到的是,這群雞見有人想捉它們,腿腳比人快多了,只轉眼的工夫,便都跑回了雞窩。

卡宴催情液 卡宴催情粉 RUSH吸入催情 一滴銷魂 女用偉姐 宮廷玉液 潮吹凝繆 日本淫汁 日本淑女剋星精華素 日本葵花催情液

民間故事大全會民間故事,傳奇故事,靈異故事,聊齋故事,志怪故事。 懸疑故事,恐怖故事,民間怪談,神話傳說,古代故事,鄉村故事,鬼故事。 講故事,聽故事,民間故事視頻。 民間故事大全。2763篇原創內容公眾號

賴二跑到小院跟前,見院內院外都沒人,就想到雞窩裡捉幾隻雞帶走。

誰知他剛躡手躡腳靠近雞窩,就看到一個老頭從旁邊的屋裡走了出來。 賴二嚇了一跳,準備想個什麼藉口溜掉。

這時,他發現老頭用一根木棍點著前面走路,不由鬆了一口氣:原來老頭是個瞎子呀! 這下賴二放心了,他決定當著老頭的面,捉只雞再走。 他抬腳剛要進雞窩,卻聽老頭說話了:

“是哪位好心人幫我把雞趕回了雞窩? 快請到屋裡喝口水吧! ”

賴二沒想到對方竟然把他當成好人了,他眼珠子滴溜一轉,決定和老頭套套近乎,哄老頭送他兩隻雞。 於是,賴二走上前,假惺惺地攙扶著老頭,說:

“我見這些雞在山坡上沒人照看,怕被老鷹叼走了,就把它們給趕了回來。”

老頭拉著賴二的手,不住地誇道:「真是個好後生! 我怎麼感謝你好呢? ”

Goodman增大丸 VIMAX增大丸 wenickman增大丸 德國黑金鋼持久液 綠騎士持久液 日本神油持久液 2H2D持久液 保羅V8 紅金偉哥

賴二差點脫口而出說“那就送我兩隻雞吧”,但他生怕被老頭猜出自己的意圖,反正老頭都說要感謝了,還是等對方自己說出來好些。

打定主意,賴二準備繼續和老頭套近乎,誰知這時老頭又說話了:

“後生,凡事都講究個禮尚往來。 你剛才幫我把雞趕了回來,為了感謝你,我現在可以滿足你一個心願。 說吧,你最大的心願是什麼? 看看我能不能幫你圓了! ”

本來,賴二就是想偷兩隻雞回家,聽老頭口氣這麼大,便想捉弄老頭一下,於是對老頭說:“我最大的心願,就是找一個漂亮媳婦,你能幫我圓了嗎? ”

沒想到老頭聽後,竟然呵呵一笑,衝屋裡喊道:“秀蓮哎,爺爺給你選了個姑爺,你出來看看中意不! ”

話音剛落,只見從裡屋走出一個十七八歲的漂亮姑娘,賴二頓時眼神都直了,心中驚歎:天呐! 這老頭還真是神了! 竟能喚出像仙女一樣的姑娘來。 他忙問老頭:「這就是給我找的媳婦嗎? ”

老頭說:“要說是,也不一定是,你要真想娶我的寶貝孫女做媳婦,得讓我看看,你有沒有力氣幹活,能不能養家糊口! ”

赖二说自己身强力壮,什么活儿都能干。老头听后,对秀莲说:

“去把鐵锹镐头找来,领这位后生刨山药去。只要他在一个时辰之内,能刨满一筐山药,我看就够格做你姑爷。”

秀莲按照老头的吩咐,很快找出铁锹和一个大筐,领赖二来到房前的一片山药地里。

山药生长在很深的土层里,挖起来特别费力。游手好闲的赖二哪里干过这么累的活儿?一个时辰后,连半筐山药都没刨出来。

这时,老头站在院里喊,说饭菜做好了,让秀莲带赖二回去吃饭。赖二肚子早就饿了,决定吃了饭再走,因为没完成任务,赖二自然没脸提娶秀莲的事儿,吃完饭便灰溜溜地走了。

赖二回去后,越想越来气:自己偷鸡不成,还被老头戏弄一番。老头之所以这样做,肯定是因为自己是个穷光蛋;如果他有银子,老头肯定会乐呵呵地把秀莲嫁给他,不是说有钱能使鬼推磨嘛!可自己好吃懒做,家徒四壁,上哪儿弄银子呢?有钱人家倒是银子多,但人家都是高墙大院,还雇着护院,想偷是不可能的。忽然,赖二眼睛一亮,想到了一个馊主意:何不弄些压寿钱糊弄瞎老头?

压寿钱指的是陪葬给死者的假银锭。一些有钱人家担心陪葬金银玉器会招致盗墓,就请匠人用一些铜铝铸成金锭银锭的样子,然后涂上一层金粉银粉,看着和真的金锭银锭一样,放到棺材里作陪葬品。

当天夜里,赖二就盗了一户人家的墓,弄了半袋子压寿钱。第二天,他骑着小毛驴来到瞎老头家,将半袋子压寿钱“咚”地往老头跟前一放,说他要用这些钱娶秀莲。

赖二早就想好了,如果瞎老头摸出这些银钱是假的,那他就说是给老头死后用的,给老头点晦气,自己也能解解气;若是老头摸不出来,当成了真钱,还见“钱”眼开地把秀莲许配给了他,那自然再好不过了。

老头挨个摸过袋子里的压寿钱后,又惊又喜地说:

“那天我一拉你的手,就估摸你沒幹過什麼活兒,以為你是好吃懶做的偷雞蟊賊,才說可以滿足你一個心願,其實就是想借刨山藥讓你知難而退。 沒想到,你是因為家裡殷實,才不用幹活的啊! 怪我老東西瞎了眼,錯怪你了! 秀蓮嫁到你家,保准不會吃苦! 這樣吧,擇日不如撞日,今天你就把秀蓮娶走吧! 你不是騎毛驢來的嗎? 就用毛驢把秀蓮驮回去吧! ”

說完,老頭招呼出秀蓮,還找出一塊紅布蓋在了秀蓮頭上。

賴二做夢都沒有想到,竟然這麼容易就娶到了美嬌娘。

他欣喜若狂,扶著秀蓮上了驢子,自己忙不迭地趕著驢往家走。 剛到自己的破房子門口,他就迫不及待地把新娘子從驢背上抱下來,當他滿懷喜悅地揭開秀蓮頭上的紅布時,發現秀蓮突然變成了一隻羽毛鮮豔的大野雞,把賴二看傻了眼。

就在他愣神的工夫,那隻大野雞快如閃電,飛快地把賴二的一隻眼珠啄了出來,然後飛走了。

賴二一聲慘叫,捂著瞎眼就去找老頭算帳,可當他來找到那片山坡後,卻怎麼也找不到老頭的小院了,只聽到山坡上回蕩著野雞的叫聲......

收錄於話題 #靈異 873個上一篇民間故事會大全:改風水下一篇民間故事:勾錯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