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故事會大全:私奔

2022041011:19

隋煬帝楊廣巡幸江都(揚州),命司空楊素鎮守長安。 楊素驕縱貪婪,權傾朝野,自命不凡。 當時天下大亂,烽煙四起,楊素常有不臣之心。

 

皇帝不在,楊素總攬朝政,經常在私邸辦公,朝廷公卿大臣有事來彙報,楊素態度傲慢,目中無人,高卧胡床之上,群美環侍左右,正經事一件都聽不進去,除了美女和珍寶,沒什麼東西能讓他提起精神來的。 好端端的司空府,成了金粉奢靡藏汙納垢的大妓院,楊素不以為恥反以為榮。

 

一日,青年李靖前來拜見,李靖久有凌雲之志,自認滿腹韜略,想出仕為官為朝廷效力。

 

楊素很不屑地召見李靖,還像往常那樣,一邊摳著大腳丫子,一邊讓美女喂著葡萄,眯著眼睛也不看李靖一眼,問道:

 

“哥們兒,你多大了就學人家做官啊? 別以為長得帥就行。 ”

 

李靖怒了:「司空大人! 當今天下下大亂,英雄輩出,大人身居高位,理當網羅天下豪傑之士,共建和諧大隋,怎麼能這麼不靠譜呢?”

日本藤素 美國黑金 犀利士 威而鋼 樂威壯 必利勁 德國必邦 vigrxplus 必利吉 壯陽藥

春藥 持久液 vimax增大丸 美國maxman 美國goodman VVK增大丸 


民間故事大全會
民間故事,傳奇故事,靈異故事,聊齋故事,志怪故事。 懸疑故事,恐怖故事,民間怪談,神話傳說,古代故事,鄉村故事,鬼故事。 講故事,聽故事,民間故事視頻。 民間故事大全。
2763篇原創內容
公眾號

楊素一聽,覺得李靖不俗,趕緊正襟危坐,請李靖坐下來,請美女端茶遞水殷勤招待,李靖也有些受寵若驚,滔滔不絕口若懸河,說得楊素心潮澎湃。

 

楊素身邊一位美女,手持紅色拂塵,美豔不可方物,目不轉睛地盯著李靖看,暗送秋波。 李靖也有些心動,但只能目不斜視心裡癢癢。

 

聊完了,李靖離去。

 

楊素默然良久,感慨道:“我的位子,將來肯定是這小子來坐了,可是——”

 

紅拂女追了出去,詢問李靖住在什麼地方,李靖心跳加速,趕緊據實相告。 紅拂女回眸一笑,李靖心中暗喜。

 

回到旅館,李靖久久不能平靜,在楊素那兒扯了大半天,楊素一點表示都沒有,看來求官無望了。 但轉念又想到紅拂女,不禁怦然心動。

 

五更時分,有人敲門,楊素開了門,進來一位嬈婷佳麗,身穿紫衣昭君套,摘下帽子,立刻豔光四射滿室生香,正是紅拂女!

 

紅拂女看著瞠目結舌站一邊傻了的李靖,嫣然一笑:

 

“我侍奉楊司空幾年了,見過來來往往各色才俊之士,沒有一個比得上你的,絲蘿必須糾纏喬木才能生存,我一個大美女要配你這樣的俊傑才有前途,今生今世永不反悔!”

 

李靖又驚又喜:“可是,楊司空位高權重,他要怪罪下來,可怎麼辦啊?”

 

印度神油 一想就硬 一炮到天亮 保羅v8 汗馬糖 日本2H2D 海狗丸 紅金偉哥 台灣本能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 韓國奇力片

紅拂女笑道:“沒事的,別看楊素精明一世,可現在已經老糊塗了! 他有三不知,不知道自己有多少錢,不知道自己有多少女人,更不知道自己還能活多久。 所以,府裡姐妹逃出去跟人私奔的多了,楊素也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你就別擔心了。 ”

 

李靖這下放心了,喜不自勝。 問紅拂女姓什麼,答道姓張,排行老大,不過家裡已經沒人了,以後不用侍奉丈母娘了。 李靖不禁一笑。

 

察言观色闲聊了良久,李靖眼见红拂女肤若凝脂天生丽质、举止优雅得体、谈吐不俗,不禁惊为天人。可毕竟是司空府逃出来的“小三儿”,李靖心里无论如何都不踏实,几天后,和红拂女并辔策马,赶赴太原。

 

途中,二人住进了灵石县(今属山西省晋中市)的一个旅店里,旅店很简陋,房间里就一张床,一个炉子而已。

 

红拂女长发如瀑,在床边歪着头梳洗打扮,炉子里咕咕噜噜煮着羊肉,李靖在屋外洗马,一幅很惬意的情景。

 

突然,一个彪形大汉骑着一头驴进了旅店,大汉生得一脸赤红色络腮胡子,胡子盘曲蜿蜒好像虬龙一般,造型很有个性。

 

虬髯客大步流星,径直进了李靖房间,把身上背的革囊扔到炉子边上,抱着枕头侧卧床上,很不礼貌地看着红拂女梳头。李靖一见,当时就想发火。红拂女冲李靖摆摆手,仔细端详大胡子,急忙梳洗完毕,朝大胡子谦恭地行礼。

 

红拂女问道:“贵姓?”

 

虬髯客:“跟你一样。”

 

红拂女笑道:“那咱结拜吧,认个干兄妹。”

 

虬髯客大笑:“好啊,想不到我张三这么有福气,能结识妹妹你啊。”

 

红拂女赶紧招呼李靖进来:“郎君,快来拜见三哥!”

 

李靖也觉虬髯客不是凡俗之人,赶紧行礼。三人落座。虬髯客指着锅说道:“煮什么好吃的呢?”

 

红拂女:“羊肉啊,估计早熟了,三哥别客气,吃吧!”

 

虬髯客左手掏出匕首,右手探进锅中,拎起熟烂的羊肉,用匕首切了,旁若无人地大嚼起来,吃完之后,把剩下的碎肉捧到他的驴嘴边,驴居然把碎羊肉都吃了!

 

虬髯客坐下来,上下打量李靖,笑道:“兄弟相貌不俗,就是眼下穷困潦倒啊!”

 

李靖:“我虽然很穷,但久有凌云壮志,一朝得势必能青云直上!原谅我说话就这么嚣张了!”

 

虬髯客大笑:“好,哥们儿是个人物!我马上要去太原躲一阵子,到时候有缘再相见吧!有酒没有?嘴巴里淡出鸟来了!”

 

李靖去打了一斗美酒,三人开怀畅饮。酒过三巡,虬髯客说道:“忘了我这儿还有下酒菜呢,也不知道你俩敢不敢吃?”

 

说罢,打开皮囊,里面是一颗人头和心肝,李靖和红拂女都不觉得意外。虬髯客切碎心肝,三人一块吃了下酒,都面不改色。

 

虬髯客:“这是一个心肝脾肺肾都坏透了的混蛋,我追了他十年了,才把他给杀了,这下心里舒坦了!”

 

边说边咯咯吱吱吃着心肝,很是畅快的样子。

 

虬髯客又问:“看兄弟器宇不凡,乃是当世英杰。你在太原熟吗,那儿有没有什么牛人啊?”

 

李靖:“我认识一位,乃是超级大牛人,将来必定成就伟业,至于其他人,不过是一般武夫罢了。”

 

虬髯客:“哦?他姓甚名谁?什么人?”

 

李靖:“他叫李世民,太原留守、唐国公的儿子。”

 

虬髯客:“多大了?”

 

李靖:“二十。”

 

虬髯客沉吟良久:“哦,可能就是他,兄弟,能想办法让我见见他吗?”

 

李靖:“我有一哥们儿叫刘文静,跟他关系巨铁,由他引荐肯定没问题的。三哥见他干嘛啊?”

 

虬髯客:“望气者说,太原有帝王之气,我一直想寻访到这位真命之主,要真是他,总得见上一面啊!兄弟明天启程,几天能到太原啊?”

 

李靖算了算日期,二人相约在汾阳桥相见。说完,虬髯客乘驴而去,骑行如飞,转眼间已经不见踪影。

 

李靖和红拂女既惊且喜,相顾不语。

 

  红拂女:“想什么呢?”

李靖:“你猜他的胡子是真的吗?”

 

如期抵达太原,在汾阳桥重逢,三人都很高兴。李靖带他去见刘文静,说虬髯客是著名相面大师,想见见李世民,刘文静自然答应,派人请来主公,只见李世民穿着休闲装,很惬意很随性的样子,但眉宇间英气逼人,举手投足间气定神闲,纵论天下大事,一语中的高屋建瓴。众皆宾服。虬髯客默默坐在最末的位置上,郁闷地只喝酒不说话。

 

李世民走后,虬髯客叹息道:“哎,他才是真命天子啊!”

 

李靖赶紧告知刘文静,刘文静喜不自胜。

 

虬髯客:“事情我已搞得八九不离十了,不过,我还有一位道兄,乃世外高人,还得让他见上一面我才罢休。兄弟,你跟妹妹一块回长安吧,十天后正午,你们到马行东酒楼找我,楼下栓两头驴,就是我跟道兄已经到了!到时候再见吧!”

 

十天后,李靖、红拂女如约赶到,真的见两头驴栓在酒楼下。不禁相视一笑,联袂上了二楼,见一个道士仙风道骨相貌奇清,和虬髯客对饮。

 

见二人来到,请他们坐下一块喝酒,推杯换盏十几圈,虬髯客说道:

 

“楼下柜台里,有十万钱是送你的,你千万别推辞!你找个僻静处把钱存下,安置好我妹妹,随后再到太原汾阳桥相会吧!”

 

李靖带着十万钱,买下一处别墅,让红拂女住下看管,而后重归太原。汾阳桥上,虬髯客和道士早等候多时了。

 

三人一道拜会刘文静。刘文静令人去请李世民,而后坐下来跟道士对弈,虬髯客和李靖在旁观战。二人都是国手,棋风凌厉,不相上下。虬髯客和李靖看得入神。

 

不一会儿,李世民来到,神气清朗顾盼生风,言辞精妙举止雍容,道士一见李世民,马上扔下棋子,说道:

 

“这一局我输定了,在这儿失手,简直是无药可救了!还用说什么?”说罢,扬长而去。

 

李靖和虬髯客也随之出来,道士说道:“大胡子,你虽有帝王相,但比他可差远了,这天下不是你的,别瞎惦记了!”

 

说罢,飘然而去。

 

李靖和虬髯客相约再到长安相见,虬髯客说道:

 

“你到长安后,可带着我妹妹一道去坊曲小宅找我,我也新娶了媳妇,你们也认识一下。还有重要的事要跟你商量呢!”

 

李靖策马还京,接到红拂女,一块来到坊曲小宅。这哪里是什么小宅,茵茵氲氲一处大宅院,富丽堂皇雕梁画栋,很是气派。李靖上前拍门,守卫说道:“三爷等候李郎和大娘子多时了!快快有请!”

 

穿过回廊,越过几重门户,才来到正堂,越发显得气派雄壮。四十名俏丽的小丫鬟环立左右,二十名青衣小厮排列堂前,大厅内的陈设,穷极珍异琳琅满目,令人眼花缭乱,非人间之物。侍女请二人梳洗打扮一番,换上珍奇的衣服,外面传话:“三爷到了!”

 

虬髯客身穿裘皮大衣,头戴纱帽,龙行虎步气宇轩昂,身边跟随着新婚妻子,也是容貌绝世倾国倾城。

 

四人入席举杯同欢,珍馐美味不可凡举,女乐二十人,演奏钧天之乐,令人心神俱醉。

 

吃完饭,继续喝酒,琥珀杯中琼浆玉液,喝一口沁人心脾。下人抬出二十张床来,上面覆盖着锦绣绸缎,揭开来,却是钥匙、账簿以及古书。

 

虬髯客说道:“我有多少金银珍宝,都在这儿了!还有这些兵法韬略,都送给兄弟了!我原本有帝王之相,想纵横天下,二三十年内成就不世功业,可偏偏出了个李世民,让我很是郁闷!

 

他才是真命天子,三五年间就能搞定天下,黎民百姓可悠游太平之世了!兄弟乃是一代奇才,辅佐李氏兴天下,必能位极人臣,凌烟阁上画像,青史留威名。

 

妹妹有天人之姿,更身怀绝技,可是你将来的贤内助啊!你们夫妻联手,大事可成!非妹妹不能识李郎,非李郎不能荣妹妹,你俩绝配啊!如今天下鼓荡,豪杰辈出,兄弟必能虎啸风生龙腾云萃,际会风云大显身手!

 

十年后,东南数千里外会出大变故,那就是我搞的动静!到时候,你们俩朝东南方向祝酒庆贺我就满足了!”

 

 

说罢,虬髯客带着老婆和一个奴仆,策马离去,再也没有消息。

 

李靖和红拂女成了这处大宅院的主人,真是“平地一声雷陡然而富”。随后,李靖散尽家财,帮李世民招兵买马,匡扶天下。

 

大唐贞观十年(636年),李靖官居左仆射平章事(就是左丞相),总揽朝政。东南蛮夷奏报:“有人率甲兵十万,战船千余艘,一举而攻克扶余国,杀其王而自立,现在扶余国已经平定了。”

 

李靖心中窃喜,知道虬髯客果真名不虚传,在海外成就帝王之业。晚上,李靖和红拂女摆上香案,祝酒东南,默默祈祷。

 

  真命天子勃兴,必有英雄羽翼。李靖随后出将入相,平定突厥、吐谷浑,为大唐建立了不朽功勋,被封卫国公。有人说,李靖之所以那么牛,就是学了虬髯客留下的兵法所致。

 

  说来说去一句话,李世民最牛,是真命天子,如此而已! 


收录于话题 #灵异
 873個
上一篇民间故事会大全:猪惊骨下一篇民间故事会大全:道士的预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