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故事:鬼宅

2022041014:14

明朝萬曆年間,北方有座小鎮,鎮子上住著一位貨郎魏三,這魏三遊手好閒,整日不做正事,但是此人本性不壞,遇到誰有麻煩,也會伸出援助之手。

 

父母看著已經二十歲的兒子,也是犯了愁,乾脆給他張羅了一門婚事,都說男子婚後就會徹底成年。

 

這魏家條件其實不好,但是老父母為了兒子,省吃儉用,攢了兩年錢,好歹是給他說了親事,很快就完婚了。

日本藤素評價 日本藤素吃法 japan tengsu副作用 日本藤素官網 必利勁屈臣氏 日本騰素有效嗎 藤素是什麼 西班牙金蒼蠅迷情液效果 德國必邦評價 德國必邦有效嗎 日本藤素哪裡買 日本藤素藥局有賣嗎 japan tengsu評價  德國必邦效果 美國黑金評價 


民間故事大全會
民間故事,傳奇故事,靈異故事,聊齋故事,志怪故事。 懸疑故事,恐怖故事,民間怪談,神話傳說,古代故事,鄉村故事,鬼故事。 講故事,聽故事,民間故事視頻。 民間故事大全。
2763篇原創內容
公眾號

別說,這游手好閒的魏三,成親之後,與妻子感情極好,也有了擔當,開始想著賺錢養家了。

 

體力活此人可是幹不了,最終便做了一個貨郎,這貨郎走街串巷,其實也不輕鬆,賺的錢,也只是維持溫飽而已。

 

這一年,整個半省之地都陷入了饑荒之中,莊稼幾乎是顆粒無收,魏三家附近,還是重災區,農戶都逃亡了,鎮子上的人,也都逃了八成了,餘下的不是不想走,而是歲數大了,身體不行的,根本就走不了。

 

貨郎已經做不了了,魏三可是也犯了難,回到家中,看著妻子,猶豫良久,說道:我打算去外面做生意,好歹是條活路啊!

妻子聽了,遲疑道:爹娘怎麼辦啊?

 

魏三脫口而出道:這樣! 你先在家照顧一下爹娘,我要是混好了,我再回家接你們出去,否則不知前路,貿然出去,我怕爹娘受不了啊!

 

魏三的父母年歲大了,主要是身體不行,魏三怕父母長途奔波,弄不好直接就沒了,所以才會有此一說。

 

妻子聽了,眼中含淚,但是妻子有些倔強,沒有多說其他的,說道:那好! 你就去吧!

 

魏三聞聽,也沒多想,找了父母,將此事說了,父母知道自己是累贅,聽到兒子有了安排,只能是聽從了。

 

德國必邦副作用 屈臣氏 美國卡宴 正品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官網 日本藤素效果  日本藤素/藤素 春藥 日本藤素正品 催情性藥 日本藤素 屈臣氏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如何吸引臺灣男人 臺灣屈臣氏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藥局

將錢留給了家裡,魏三隻是拿了很少的吃飯錢,背著包袱就朝著省城走去。

 

這一路上,也是經常看到被餓死的人,不過幸好,朝廷派了欽差賑災,魏三安慰著自己,妻子應該能夠照顧好父母。

 

經過千里之地,到了省城之後,這魏三為了活命,可是真的什麼都幹,只要是賺錢就行,之前當過貨郎,半年之後,重新幹起了貨郎。

 

之後一直打拼,兩年的時間過去了,這魏三在城中,竟是買了一座宅子,也算是有些錢財了。

 

直到這時,才想到,該回家去看看了,家中還有妻子和父母,其實早就想回去,只是總是打算多賺點,好給妻子父母帶回去。

從省城雇了一輛牛車,朝著家鄉走去。

 

從到了這裡,魏三就一直打聽,據說欽差賑災,救了數十萬百姓,災情多半年的時間就過去了,所以魏三才會鬆了口氣。

 

走了半个月的时间,前面十里便是家所在的小镇了,这里是一座大镇,魏三也只是来过一次。

 

离着黄昏还有段时间,本是打算路过,按照这速度,天黑之后,估计也能到家了。

 

牛车走到了中途的时候,魏三叫住赶车的老汉,车子停了下来,因为在路旁,有着一位老妪,自己在卖豆腐。

 

老妪的模样有些狼狈,此刻温度有些低,老妪显得瑟瑟发抖的样子,令得魏三心神不安,于是便停了下来。

 

下了车子之后,到了老妪面前,那老妪以为是来了客人,赶紧笑道:客人买几块啊?

 

魏三见了,笑道:给我来三块吧!

 

老妪弄了三块,给他装好,放在了牛车上,魏三看着剩下的五六十块豆腐,问道:大娘!这些你还能卖得掉么?

 

老妪听罢,摇了摇头,说道:哎!恐怕是不行了。

 

任何东西都是新鲜的好,豆腐也是如此,这些豆腐若是放到明日再卖,那么更是没人买了。

 

魏三看了看老妪一身补丁的服饰,便与这老妪闲聊了起来,不过聊过之后,魏三更是惊讶了。

 

因为这老妪竟然与他乃是同一个地方的人,都是那个小镇的,老妪夫妻两人,老头在小镇,老妪在这里卖,都是为了生活。

 

如此一来,魏三说道:大娘!这样吧!咱们都是一个小镇的,既然如此,我来帮您卖了这些豆腐吧!

 

老妪听了,高兴道:你也是风水镇的?你是哪家的?

 

魏三笑道:我家镇子西头,我爹老魏头啊!

 

当他说完,老妪的脸色竟是大变,不过顷刻之间就恢复了过来,上下打量了一番之后,脸上没了任何表情,说道:原来是你啊!你不是去外面赚钱了么?

 

魏三赶忙说道:此次出去两年,赚了些钱财,我这不赶紧回来了么?

 

老妪点了点头,说道:那就拜托了,帮我卖吧!

 

这魏三做过很长时间的货郎,最后更是做了商人,对于买东西,那是张口就来,眼看着豆腐越来越少。

 

不顾此刻已经天黑了,魏三见此,说道:大娘!都卖完了,我也要走了。

 

老妪见此,却是摆手道:且慢!既然你帮了我一把,老妪我也该投桃报李,我劝你,回家的时间,最好是三更天。

 

魏三听罢,却是有些不解,老妪却是推着车子走了,不想做解释。

留下魏三在那儿琢磨,不明白究竟是怎么回事,但是经过接触,发现老妪绝对不是坏人,最终还是决定了,在这里住一会儿。

 

跟车夫商量了一番,也没住店,而是在车上将就了一下。

 

时间差不多了,赶着车,朝着风水镇而去,果然,到了之后,也就是二更多,因为老妪的缘故,魏三不敢回去,守在镇子口,一直等到了三更天,才到了自家的门口。

 

本是漆黑的宅子,在打更声响过之后,竟是点起了灯,在这漆黑的夜晚,极为显眼。

 

魏三叮嘱车夫说道:我进去之后,你便可以走了!

 

说完就下车了,将自己的行李拿好,车夫赶着牛车走了,魏三到了门前,啪啪啪敲门,声音很小,他怕吵到旁人。

 

良久之后,开门的声音传来,妻子的声音问道:谁啊?

 

魏三听了,赶紧说道:是我啊!

 

妻子没再说话,而是直接打开了大门,借着灯光看去,妻子一身素色衣服,面色看得有些苍白,余者倒是问题不大。

 

魏三看着自己的妻子,说道:辛苦你了!我回来晚了。

 

妻子笑了笑,说道:先进屋再说吧!

 

到了屋中,魏三愣了,因为屋中一张圆桌,父母正坐在旁边,有着空碗,筷子,空盘子,似乎是在等着吃饭呢。

 

魏三不解道:这是干什么呢?

 

妻子说道:这是一家人要吃饭了。

 

魏三刚要说些什么,妻子说道:赶紧入座吧!我去做饭。

 

坐下之后,魏三眼中流着泪,对着父母喊道:爹!娘!孩儿不孝,这么久才来看你们。

 

老两口却是无动于衷,片刻之后二老才露出了关切之色,不过张着嘴巴,却似无法发出声音。

 

最后三口人抱在一起,不过只有魏三在哭。

 

时间长了,魏三察觉了不妥,父母好似不会说话,这可是大事,而且,已经这么久了,妻子做饭还是没有丝毫的动静。

 

又是良久,魏三着实忍不住了,到了后院的灶台前,看到了忙碌的妻子。

 

锅中有着水,灶下有着火,看来是在忙碌,魏三准备给妻子帮忙,妻子也没拦着。

 

只是时间长了,魏三察觉了诡异,大火猛烧,但是这水就是不开啊!

 

几种异常,令得魏三心中不安,但是妻子正常,父母神色如常,也不好决定什么。

 

就这么耗着,足足大了五更天,一声鸡鸣传来,似乎是划破了黑夜的声响。

 

在鸡鸣之后,魏三一阵头晕,再看妻子和父母,却是消失不见了,找遍了屋中,也没有看到这几人。

 

心中有着巨大的不安传来,魏三等到天亮,才到了屋中查看,结果一看,傻了,不管是哪个屋子,此刻到处都是灰尘,似乎是一两年没有住人了。

 

结果在他走出房门的一刻,魏三傻了,因为在院子里,竟是有着一座坟,墓碑上乃是自己父母的名字。

 

就在这时,敲门声传来,魏三打开一看,竟是那老妪,老妪看了看院中的情况,叹道:

 

这就是我叫你三更之后回来的原因,你父母据说当年就饿死了,还是你妻子拜托人,葬在了院中,不过随后便是你妻子,也因为饥饿难耐,最终死了!

 

看着坟,魏三眼中含泪,扑通跪在了院中,一个劲地磕头,口中喊着:我回来晚了啊!我回来晚了啊!


收录于话题 #灵异
 873個
上一篇民间故事:鬼兄下一篇民间故事会大全:猪投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