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故事會大全:兇宅

2022041016:51

故事發生在北宋年間,在北方一座連綿的山脈下,有著一座古鎮,這裡山清水秀,倒是真的養人,那些城裡的有錢人,都會到這裡買上一座宅子。

 

所以這小鎮十分熱鬧繁華,完全沒有那種山野之地的荒涼,在這小鎮上,有著一位土財主,此人本是小鎮的原住民,可以說,一家數代都是在這裡。

 

原本這財主,家境殷實,在城裡有著店鋪,還有些好地,不只是吃穿不愁,家中還有不少的下人伺候著。

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藥局 日本藤素實體店 日本藤素哪裡買 正品日本藤素 汗馬糖 必利吉保羅V8 德國必邦 壯陽藥 春藥


民間故事大全會
民間故事,傳奇故事,靈異故事,聊齋故事,志怪故事。 懸疑故事,恐怖故事,民間怪談,神話傳說,古代故事,鄉村故事,鬼故事。 講故事,聽故事,民間故事視頻。 民間故事大全。
2763篇原創內容
公眾號

可是最近數月,不知道是怎麼回事,這財主走了背運,店鋪火災,賠了一大筆錢,幾乎是將家產賠了個精光,因為連累了旁邊的店鋪,偌大的家業,竟是一蹶不振。

 

下人都被他遣散了,店鋪也都賣了,如今只有這座老宅了,畢竟是祖產,生活了數十年,有著感情,所以才保留了下來。

 

兒子去了城裡謀生,如今的宅子裡,只有財主一人生活了,顯得有些淒涼。

 

一日,正好是冬季初來,寒風凜冽,天空之中,飄著零星的雪花,溫度驟降,已經臨近黃昏了,街道上沒了什麼人。

 

這財主自己做的飯,剛吃完,看著院中的積雪,想了想,乾脆抄起掃把,開始掃雪,就當是鍛煉身體了。

 

掃完后,將院門打開了,打算將門前清掃一下,不過當他打開大門的時候,竟是愣了,在門前竟然靠著一名老乞丐。

 

蓬頭垢面,渾身髒兮兮的,渾身覆蓋了一層薄薄的雪花,聽到開門的動靜,老乞丐睜開了雙眼,看了看財主,趕緊起身,躬身道:不好意思! 老乞丐只是打算在這門洞避避雪。

 

說完之後,轉身就要走。

 

財主見此,倒是有些遲疑,這種情況很正常,比如下雨下雪,總會有行人,會在大門大戶的門洞之中躲避,當然,若是主家出來人了,那麼自會走開。

 

令財主沒想到的是,這老乞丐竟是十分知禮,而且沒有半點猶豫,也沒開口相求,畢竟已經快天黑了,這時走了,恐怕就是一個兩難的境地了。

 

財主為人也算和善,與左鄰右舍的關係也都不錯,遇到落難之人,也會援手,所以遲疑了一下,還是說道:那個! 天色已晚,這又下著雪,不如在舍下將就一晚,明日再走吧!

 

此話說完,這老乞丐身形頓時頓住,帶著不敢置信的神色,回過頭來,似乎是要確認一番,財主帶著溫和的笑意,說道:來吧! 家中就我一人,沒什麼不方便的。

 

說完了,乞丐竟是沒有什麼要說的了,只好是對著財主,再次鞠躬致謝:老乞丐就多謝閣下大恩了,今晚就叨擾了!

 

財主將大門關好,帶著乞丐走了進去,直接就是後宅,因為也沒旁人了,帶到了財主的隔壁房間,推開門,說道:你今晚就住在這裡吧! 這裡有些被褥,不過倒是有段時間沒人用了,你就將就一下吧!

 

进来之后,财主将蜡烛点燃,屋里顿时亮堂了起来,一张圆桌,上面有着烛台蜡烛,旁边一张木床,可以看出之前的气派,不过此刻却是带着一股霉味。

 

乞丐顿时露出了惊喜,但是财主观察,此人在惊喜之中,却是有着一种淡然,心中暗自琢磨,这人估计以前不是个普通人。

 

财主退了出去,片刻之后端着一碗粥走了过来,乞丐见此,赶紧接了过去,财主言道:晚上也没做什么,只有这碗稀粥了,你将就一下吧!

 

乞丐谢过之后,几乎是狼吞虎咽,吃了这碗粥,财主端走了饭碗,房间只有老乞丐一人了。

 

财主想着乞丐的来历,回到了自己的房中,也没掌灯,躺在床上就睡了过去。

 

应该是刚刚睡着不久,竟是听到了咣咣声响,财主以为是遭贼了,但是转念一想,自己家里,值钱的东西都卖了,哪里还有值钱的东西可偷啊!

 

仔细听了听,竟是从隔壁传来的声响,财主带着疑惑,穿衣走了出去,到了乞丐的房间,敲了敲门,说道:老弟睡了么?

 

里面传来了琐碎的声音,老乞丐打开了房门,财主看向了屋内,借着灯光,财主脸色顿时难看了起来。

 

因为此刻的屋中,显得极为凌乱,主要是挨着他房间的墙壁,竟是被乞丐拆了多一半了。

 

推开乞丐,财主有些生气,心道:自己好心收留了乞丐,此人竟是拆了自己的墙壁,这可是有些不知好歹了。

 

站在了破损的墙壁处,财主脸色难看,问道:我好心收留你,你为何拆了我家的墙壁啊?

 

本以为乞丐会显得慌乱,但是这乞丐见此,却是笑道:我这是在救你啊!

 

听闻此话,财主愣了,问道:救我?

 

乞丐点了点头,指着墙壁说道:我刚开始拆,你可以看看,这墙壁之内有什么东西?

 

财主有些不解,举着蜡烛上前观看,这墙壁是中空的,财主有些奇怪,当初建房的时候倒是没有注意,为何会是空的。

 

借着烛光看去,在缝隙之中,竟是藏着一物,顺手给拿了出来,竟是一只泥捏的马车。

 

拿着马车,财主不解道:这是何物?

 

那老乞丐指着泥车,说道:此物定是当初帮你建房的泥瓦匠所留,你家破败,便是源于此物。

 

听到这话,财主愣了,打量着泥车,问道:你说那泥瓦匠要害我?

 

老乞丐点了点头,财主见此,似乎是想到了什么,脸色极度难看,口中喃喃道:原来如此啊!当初只是训斥了此人一句,竟是要害我至此!

 

财主想起来了,当初盖房的时候,因为那泥瓦匠偷懒,被他呵斥了几句,没想到此人竟是怀恨在心,用了这种手段。

 

不过转念一想,盯着老乞丐问道:你究竟是什么人?为何会懂这些?

 

老乞丐听罢,苦笑道:我当初便是因为这种咒术,得罪了人,结果被人追杀,才会落到了做乞丐的地步。

 

看此人不愿多说,财主也不问了,但是还是拱手说道:还请老弟帮我一把,要如何破解此事?

 

乞丐抄起泥车,直接扔在了地上,摔得四分五裂,说道:就是这么简单!

 

财主追问道:那泥瓦匠害我,不知可有什么手段?

 

老乞丐叹道:认识事情都是相对的,此人设计你,我这将此物毁掉,那么结果便是此人承受了,放心,此人不会有好结果的。

 

财主露出恍然大悟的神色,再次拱手道:此次真是多谢你了,否则我肯定是要家破人亡了。

 

老乞丐也是露出了笑意,说道:此事还要感谢你,我破了此人的手段,那么我自己的劫难也到了头,大家是同喜啊!

 

财主明白了,原来这乞丐就是害人,结果被人识破了,才会沦落到了乞丐,此次他破了旁人的手段,也算抵消了自己的错漏,所以乞丐反倒是还要谢他。

 

事后,财主打听,那名泥瓦匠果真败家了,而且还身染重疾,不过财主没有丝毫的同情,幸好是自己的善心救了自己一命,否则就要被害了。


收录于话题 #灵异
 881個
上一篇民间故事会大全 :遇贵人下一篇民间故事会大全:狗刨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