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故事:水鬼替身

2022041110:36

碧水村有個外號叫程大膽的小夥子,精通水性,又好打抱不平,因家境貧寒一直未能娶妻,平時靠打魚為生。

 

 

這天晚上,程大膽到碧水河捕魚,剛來到河邊,就聽到水裡傳來喊救命的聲音。 他辨明方位,「撲通」一聲跳進水裡,不多時救上來一個年輕女子。

 

借著月光,程大膽發現這女子面目姣好,身材曼妙,濕透了的衣服緊貼在身上,盡現玲瓏曲線。 

 

程大膽從來沒有和女子單獨相處過,不禁看得呆住了。

日本藤素 美國黑金 犀利士 威而鋼 樂威壯 必利勁 德國必邦 vigrxplus 必利吉 壯陽藥

春藥 持久液 vimax增大丸 美國maxman 美國goodman VVK增大丸 


民間故事大全會
民間故事,傳奇故事,靈異故事,聊齋故事,志怪故事。 懸疑故事,恐怖故事,民間怪談,神話傳說,古代故事,鄉村故事,鬼故事。 講故事,聽故事,民間故事視頻。 民間故事大全。
2763篇原創內容
公眾號

過了半晌,這女子從昏迷中醒來,見到程大膽一副失魂落魄的樣子,也不道謝,反而狠狠瞪了他一眼。

 

程大膽自知失態,連忙道歉,哪知那女子理也不理,顧自揚長而去。

 

程大膽討了個沒趣,只得放網捕魚,可忙碌了一個晚上,連一條小魚也沒捕到。

 

第二天晚上,程大膽早早來到河邊,正準備下網,又聽到河裡傳來救命聲。 他二話沒說,跳進河裡將落水的人救上岸來,卻見還是昨晚那女子,不禁傻了眼。

 

那女子對他仍不理不理不睬,甩了甩衣袖,又飄然而去。 程大膽苦笑一下,繼續下網捕魚,和昨晚一樣,仍是一條魚也沒捕到。

 

第三天晚上,程大膽剛來到河邊,又聽到「撲通的落水聲,他跳進河裡,救上來的果然又是那個女子。

 

這次,程大膽沒讓那女子一走了之,而是攔住了她的去路:“姑娘,你因何事想不開,一而再地跳水輕生,”

 

印度神油 一想就硬 一炮到天亮 保羅v8 汗馬糖 日本2H2D 海狗丸 紅金偉哥 台灣本能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 韓國奇力片

那女子眼圈一紅,緩緩道出了原委:原來她是附近的朱家村人,名叫朱嫣,去年因父親生病無錢醫治,就向城裡的諸大財主借了一筆高利貸。

 

哪知利上滾利,到了今年累積欠下近百兩銀子。 前些天諸大財主找上門來,要她家一個月內還清欠款,不然就要強娶她為第四房小妾。 她尋思無計,故而跳河輕生。 

 

程大膽聽了大怒,說道:「欠帳還錢,哪有以人相抵的道理? 那諸財主家住何處,我找他理論去。 ”

 

朱嫣幽幽道:「大哥如此仗義,小女子感激不盡,既是這樣,我倒真有一事相求。 這條碧水河裡盞產蚌類,百年以上的老蚌內懷珍珠,價值不菲,你若能幫我撈得一顆這樣的珍珠,就可以還清諸財主的債務了。 ”

 

程大膽呵呵一笑,說道:“這倒不是什麼難事,我這就潛到水底幫你打撈看看吧。”

 

程大膽也不多說,扎了個猛子便到水底搜尋。 一直折騰了大半晚,程大膽才在水底看到個微微發光的物件,撈上來一看,竟是個重達十數斤的老蚌,用石頭砸開厚殼,裡面果真有顆熠熠發光的珍珠,足有鴿蛋大小。

 

程大膽大喜,正要將珍珠交給朱嫣,可抬起頭來,那朱嫣卻不見了人影。 這時東方隱隱發白,程大膽雖有些納悶,可轉念一想,一個姑娘家和他這個單身漢徹夜相處,讓人看見,於她名節有損,就待明日晚上再將珍珠給她吧。

 

哪知程大胆连等了两晚,朱嫣却一直没有再来。程大胆心里嘀咕,莫不是一月期限已到,那诸财主派人把她强抢回去了?

 

第三天一大早,程大胆就赶到朱家村,一路打听找到朱嫣家,开口就道:“朱嫣姑娘,珍珠找到了!”

 

这时,从内堂走出一个陌生女子,诧异地问道:“这位大哥,你找我有什么事?”这下轮到程大胆目瞪口呆了,支支吾吾半天也没说出个所以然来。那女子以为遇上了登徒子,立时柳眉倒竖,拿起扫帚把他赶了出来。

 

程大胆碰了一鼻子灰,心知遭到那个假冒朱嫣的女子戏弄,加上这几天没捕到一条鱼而衣食无着,一气之下就想到城里将珠子卖了。

 

他刚走了几步,又想起那女子三番两次跳河自尽,或许真有什么难言之隐,又不能对他这外人细说,正等着这颗珍珠救急呢。

 

他踌躇良久,最终还是饿着肚子来到河边。到了深夜,那女子终于来了,向程大胆盈盈一拜:“程大哥如此重又守信,是个赤诚君子。小女子有眼无珠,错看好人,还请程大哥不要见怪。”

 

程大胆把珍珠取出来:“受人之托,本当忠人之事,姑娘收下这颗珍珠吧。”

 

那女子却看也不看那珍珠一眼,说道:

 

“那天程大哥救我上岸时,神色异常,我误以为你不是什么良善之辈,才故意试你一试,叫你到河里捞蚌。其实这颗珍珠于我无一用处,程大哥家境穷困,你就拿去卖了,用来补贴家用。”

 

程大胆正色道:“这颗珍珠是我答应为你打捞的理当归你,我家境虽穷,靠着结网打鱼足以养活自己,倒也用不着他人救济。”

 

那女子见程大胆执意不收,只得接过珠子,然后就把真相说了出来:她本名叫丁四娘,是城里丁郎中的女儿,上个月和婢女一道出城郊游,不想被几个歹徒绑架,把她带到碧水河边欲行非礼,她宁死不从,跳水自尽,因此成了碧水河里的水鬼。

 

程大胆低头看去,月光下果然没有丁四娘的影子,不禁害怕起来,却仍有几分不信:“你若是水鬼,怎么会不懂水性,几次都要我救你上岸?”

 

丁四娘脸上一红,说道:“我自幼怕水,成鬼之后虽说淹不死我,仍然不太习惯。所以我每天晚上都出来练习游泳,无奈天性拙笨,老是学不会,时常呛水,情急之下,我忘了自己是鬼,就大呼救命,倒让程大哥见笑了。”

 

程大胆听她说得有趣,也忘记了害怕,哈哈大笑起来。

 

此后,程大胆一边捕鱼,一边教丁四娘潜水游泳,不多久丁四娘就掌握了其中技巧,每晚都下河为程大胆赶鱼进网,使他满载而归。这样过了半年,程大胆家里渐渐富足起来。

 

这日,丁四娘帮他赶完了鱼,说道:“程大哥,你老是一个人过也不是办法,该娶个媳妇回家了。”

 

程大胆以为她在开玩笑,说道:“你要是不嫌弃我人丑家穷,就嫁给我做老婆好了。”

 

丁四娘叹了口气,说道:“能嫁给程大哥这样的好人,我是求之不得,唉,可惜我没有这个福分。还记得那个用扫帚赶你出门的朱嫣吗?她是我旧日闺中好友,人虽泼辣点,但日地很好,你若有意,我可为你们牵线做媒。”

 

程大胆一听,头摇得拨浪鼓一样,说道:“那女子太厉害了,第一次见面我就吃了她几扫帚,若是做了我老婆,还不被她活活打死?”

 

丁四娘扑哧一笑,说:“既是如此,就当我没说过这话,只是我和朱嫣情同姐妹,听说她最近生了一场病,我想麻烦你替我带两条鱼去看望她一下。”

 

程大胆有些犹豫。丁四娘又道:“你只管放心去,朱嫣卧病在床,你只需把鱼带到家里交给她父亲就是了。”

 

说着,丁四娘从网里挑出两条身上布满斑点、不知叫什么名字的大鱼,交给了程大胆。

 

次日一早,程大胆硬着头皮来到朱家,见堂前果然只有一个老者坐着,他刚想开口,老者看到他手中拎着的鱼,不禁面露喜色,请他上座用茶,说道:

 

“公子请稍候片刻,待我先去煎药,再来致谢。”

 

说着接过程大胆手中的鱼,匆匆走入厨房。

 

程大胆等了半天,才见老者捧着碗冒着热气的药汁走出来,转入后堂;又过了片刻,老者领着朱嫣走出后堂。那朱嫣顿首就拜,红着脸道:

 

“多谢相公赐药,救了我母亲一命,请受朱嫣一拜。”

 

程大胆一时摸不着头脑,忙扶她起来,询问了半天,才知道她母亲生了种奇怪的病,一沾水就手脚抽筋,痛苦异常,最近病情加重以致卧床不起,为此朱 嫣请来城里的丁郎中诊治,那丁郎中查看了病情,随即开了一帖药,但要一尾一斤以上的金钱鱼做药引子。这金钱鱼数量极少,多居于深水之中,很难捕捉,市面上偶有出售,最重也不超过半斤,而且价格堪比黄金。朱嫣父女这下可犯了难,四处求鱼而不可得。朱嫣眼见母亲病情渐重,一狠心就当众对天发誓,若有人能捕得一斤以上金钱鱼,不管老丑病残,情愿以身相许。

 

听到这里,程大胆才知道自己捕到的那两条是金钱鱼,也很高兴,说道:

 

“你不用谢我,是伯母吉人自有天相,生了你这个孝顺女儿,感动上苍,才假手于我捕到这两条金钱鱼。”

 

朱嫣父女见程大胆如此谦逊,不禁心生好感。此后每隔一两天,程大胆就往朱家送鱼,朱嫣母亲的痛也渐渐好了起来,

 

这天,朱嫣父亲执意留他在家里吃饭,不一刻备好酒席,将程大胆请到上座,朱嫣一家三口都坐在一旁相陪。酒过三巡,朱嫣父亲提起把女儿许配给程大胆之事,程大胆连忙摆手,说道:

 

“朱姑娘舍身救母,当时说的只是意气之言,老丈不必当真。”

 

朱嫣父亲哪里肯依,一定要程大胆定下娶亲之日。程大胆这些天和朱嫣朝夕相处,心里早生情愫,也就不再推辞,吞吞吐吐地说:“承蒙老丈如此厚爱,但不知朱姑娘意下如何?”

 

朱嫣方才听到父亲提起她的婚事,就一直低着头默坐在一旁,这时低声说道:“这事全凭父亲做主。”

 

说着站起身来,红着脸躲进了闺房。朱嫣父亲哈哈大笑,就和程大胆一道挑选黄道吉日,最后定为下个月十七成亲。

 

当晚,程大胆满心欢喜地来到河边打鱼,远远看见丁四娘走来。他正要道谢,丁四娘向他拜了一拜,悲伤地说:

 

“这半年多来程大哥一直对我很照顾,都还来不及报答,再过几天我就要离开这里了。”

 

程大胆吃了一惊,忙问究竟,丁四娘道:“最近阴间翻查旧案,发现我是含冤而死的,所以限我在七天之内投胎到一户好人家里,重新做人。”

 

程大胆听了又是高兴又是难过,一时不知道说什么话好。丁四娘说道:“相处半年以来,我一直把你当成我的亲哥哥,现在我们要分别了,我想求大哥最后一件事,希望你不要拒绝。”

 

程大胆满口答应,丁四娘说道:“我知道你已经定好下个月十七成亲,但我想求程大哥把婚期提前些日子,改在我投胎之前,让我这做妹子的亲眼看到你娶回嫂子,就毫无遗憾了。”

 

程大胆很是感动,次日一早就来到朱家,跟朱嫣父母商量把婚礼提前一个月,朱嫣父亲虽然有些奇怪,但也没有拒绝。

 

很快,到了成亲的日子,程大胆领着浩浩荡荡的迎亲队伍接回新娘,经过碧水河旁,队伍前面忽然开始骚动,有人喊道:“有人落水了,快来救命啊。”

 

程大胆_里咯噔一下,忙赶过去仔细一看,却是他的远房堂弟程无赖。这程无赖水性很好,然而他却大叫一声,猛然沉入了水底。

 

迎亲队伍里出来几个水性好的年轻人,跳进水里,前去营救程无赖。过了好一会儿,才将他拖到岸上,但最终没有救过来。

 

程大胆一直在旁边看着,当看到程无赖袒露的胸口上刺着一个狰狞的狼头文身,顿时恍然大悟。以前丁四娘曾跟他说起那伙绑架她的歹徒,其中为首的胸口就有这么一个刺青,看来丁四娘找到了替身,也终于报了大仇。

 

当晚,程大胆梦见丁四娘前来跟他道别,说道:“多谢程大哥帮我报仇,大恩大德,只能来生相报了。那个程无赖虽然罪有应得,但他遗下的孤儿寡母着实可怜,还请程大哥多多照应。上次你捞起来的珍珠值不少钱,这次就留给你,你拿去卖了分一半钱给她们,也够她二人养家糊口了。”

 

说着,从袖中取出那颗珍珠放在桌上,飘然而去。

 

程大胆猛然惊醒,见朱嫣也醒着,就和她说起梦中之事,朱嫣也说刚才做了一个同样的梦。二人感叹之余,起身寻找那颗珍珠,可翻遍整个房子也不见踪影。

 

此后,程大胆仍靠打鱼为生,朱嫣平时接些缝缝补补的活儿,二人辛勤劳作,夫妻恩爱,日子过得有滋有味。空闲之余,夫妻常去看望程无赖的遗孀,接济一些钱财粮食。

 

不久,朱嫣怀孕了,经过十个月的漫长煎熬,生下一个女儿,一落地就哇哇哭个不停,任谁也哄不住。那天程大胆正巧有事外出,说来也真奇怪,他刚回到家,那女儿马上转哭为笑,紧握着的双手也松开了,左手竟握着一颗鸽蛋大小的珍珠!


收录于话题 #灵异
 881個
上一篇民间故事会大全:蛇王报仇下一篇民间故事:鬼僧复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