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故事會大全:救命壺

2022041114:20

從前,江蘇宜興的了山北面上袁村出了一個做茶壺的高手叫邵富翁,他做的茶壺非常好。

 

官宦之家,文人雅士都想著弄到一把“富翁壺”,並以此為榮。

 

後來,蘇州府台任道溶獲得一把富翁壺,興奮得整日捧在手裡。

 

有一回,丫鬟侍琴幫任道溶沏茶,一不小心,茶壺跌在地上,摜成碎片,這下闖大禍了! 侍琴嚇得拔腿往外逃。

 

侍琴跑著跑著,發現任府的家丁追來了,愈加急了,見前面有一條河橫在眼前,心想,與其吃皮肉苦,還不如投河死了的好! 於是,她跑到河畔就要往河裡跳。

 

這時,她感覺有人一把將她拉住。 侍琴轉頭一看。 原來是一個四十多歲的生疏男性。

日本藤素評價 日本藤素吃法 japan tengsu副作用 日本藤素官網 必利勁屈臣氏 日本騰素有效嗎 藤素是什麼 西班牙金蒼蠅迷情液效果 德國必邦評價 德國必邦有效嗎 日本藤素哪裡買 日本藤素藥局有賣嗎 japan tengsu評價  德國必邦效果 美國黑金評價 


民間故事大全會
民間故事,傳奇故事,靈異故事,聊齋故事,志怪故事。 懸疑故事,恐怖故事,民間怪談,神話傳說,古代故事,鄉村故事,鬼故事。 講故事,聽故事,民間故事視頻。 民間故事大全。
2763篇原創內容
公眾號

生疏男性問她:「你小小年齡為啥要尋死? "

 

侍琴說是把主人的一把富翁壺摜碎了。

 

這時,府上的僕人已經追到眼前,侍琴拼死想掙開,那男性對她說:“你不用怕,我自有措施。 "

 

他一面又對那些僕人說:「回去告訴你們老爺,叫他放了她。 摜破了富翁壺,我賠一把給他就是了。 ”

 

僕人不相信,仍是把侍琴抓回任府去了。 回來稟告任道溶:“適才遇到一個人,他說他有富翁壺,願用富翁壺救侍琴。 "

 

任道溶哪會相信,叫把侍琴捆起來打。

 

正在這時,那個生疏人拎了一隻竹筐來了。

 

僕人說:“就是他! "

德國必邦副作用 屈臣氏 美國卡宴 正品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官網 日本藤素效果  日本藤素/藤素 春藥 日本藤素正品 催情性藥 日本藤素 屈臣氏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如何吸引臺灣男人 臺灣屈臣氏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藥局

 

任道溶抬頭一看,此人粗手大腳,臉孔上幾點麻子,一副鄉下人容貌,鼻子里哼了一聲說:

 

“你賠富翁壺? 先拿出來讓我看看? ”

 

來人一點不迷糊:“老爺不要急,話先說在前頭,我賠你一把富翁壺,你饒不饒過這女子? ”

任道溶說:“這當然,這當然。 ”

 

來人一聽,打開竹筐說:「好,說話算數? 我不曉得你家丫頭摜破了什麼樣的茶壺,所以我把茶壺都帶了來,隨你挑一把吧”

 

任道溶走上前往一看,筐裡一共六把茶壺,只只壺底都刻著“古陽羨邵富翁制”七個字。

 

任道溶一邊看茶壺,一邊肚裡考慮:

 

“我堂堂蘇州府台,只有一把富翁壺,他這個鄉下佬倒有一筐子,難道此人有來頭?” 就面上堆笑說:「請問貴姓大名。 "

 

来人答:"在下就是宜兴邵富翁。"

 

任道溶一听他就是邵富翁,又惊又喜,"啊呀邵大师到此,失敬失敬,快请用茶。"

 

邵富翁说:"不必客套,老爷仍是选好茶壶,放了这女子吧!"

 

任道溶选好一把茶壶,捧在手里用眼睛死盯筐里,随口说:"放,放,放!"于是,仆人把侍琴放了。

 

邵富翁一眼看出任道溶贪心不足,端起筐子问:

 

"老爷选好了?"

任道溶说:"这当然,这当然,不过......"

 

邵富翁不再聽下去,拎著竹筐走到天井裡,用力朝地上一摜,將剩下的茶壺全部摜個粉碎。

 

任道溶追出來一看,肉痛喔! 說:

 

“你既然不要它,不如送給我,你不肯送給我,不如賣給我,何須要摜破呢?”

 

邵富翁說:「我只曉得做茶壺,不曉得茶壺到了人家手裡成了害人精。 假如我把茶壺都賣給你,說不定你就多害了幾條命。 所以,不如摜破拉倒! "

 

邵富翁說完,手一背,揚長而去。


收錄於話題 #靈異
 881個
上一篇古代奇案:無頭案下一篇民間故事會大全:魚精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