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鬼城"詭事錄

2022040315:10

這事起源於我的一次旅行,讓我們先從遠在重慶的良哥說起。

 

良哥是我發小,大名金小良,是一條典型九年制義務教育的漏網之魚,初中畢業證都沒拿到那種。

 

後來,連他自己都覺得,不能在學校繼續再待下去了,就跟了家裡的一位遠房親戚,遠赴巴蜀,倒騰古董去了。

 

日本藤素評價 日本藤素吃法 japan tengsu副作用 日本藤素官網 必利勁屈臣氏 日本騰素有效嗎 藤素是什麼 西班牙金蒼蠅迷情液效果 德國必邦評價 德國必邦有效嗎 日本藤素哪裡買 日本藤素藥局有賣嗎 japan tengsu評價  德國必邦效果 美國黑金評價

沒想竟在山城重慶紮下根來,還騙到了一位懵懂的四川辣妹。

 

婚姻幸福,兒女雙全。 前段時間還給我發語音,說他已經準備好了,要積極響應國務院號召,為祖國再生一胎。

 

 

那些天的良哥,不停騷擾我,說我是個忘恩負義的小人,十多年了,都沒去往重慶"覲見"他,完全忘記了當年他對我的"一泡之恩"。

 

也就是我年輕時沒管住嘴,曾經蹭過他的方便麵吃。 因此我便嘀咕,莫非這小子已經發了什麼橫財,想把我騙去重慶,當面跟我凡爾賽?

 

那就如他所願吧,根據他發來的微信定位,沒幾天,我就出現在了他的面前。

 

那天的見面極有喜感,我正在小區門口掃碼呢,忽然聽到有人在喊馬半天。

 

關於馬半天,這裡有必要插播一條牛皮癬:我上小學時,只要半天時間就能維持學習成績,另外半天全被我用在翹課、曠課之類事情上,後來有個壞老師,就給我取了這麼一個花名。

 

 

一抬頭,我就樂了,因為屠龍的少年(良哥的微信昵稱很長也很別致,全稱是:屠龍的少年,手裡拿著一把劍)從社區深處向我疾沖而來時,手裡真的拎了一把大寶劍。

 

走近一看,卻是一根身材高挑的絲瓜。 那天良哥拎著絲瓜,也沒忘給我一個熊抱,接著我倆便勾肩搭背地往裡走。

 

可是不知道為何,越往裡走,我就愈發感覺不對頭,渾身竟打了幾個寒顫,總覺得背後有什麼東西在盯著我。

 

德國必邦副作用 屈臣氏 美國卡宴 正品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官網 日本藤素效果  日本藤素/藤素 春藥 日本藤素正品 催情性藥 日本藤素 屈臣氏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如何吸引臺灣男人 臺灣屈臣氏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藥局

可能這就是山城特色吧,外加這個社區庭院深深深幾許的樣子,因此我也沒有怎麼在意。

 

良哥家住17樓,電梯咯吱咯吱載著我們上行。

 

貌似電梯里的空調開得有點低,一進電梯,我就忍不住打了好幾個噴嚏,可良哥卻什麼事都沒有。

 

一進屋,我馬上發現他家亂七八糟,地下到處都是壇壇罐罐,猛一進來,還以為是個廢品收購站。

 

剛進門,就走出來一位鬍子拉碴不修邊幅的中年男人,大概四十來歲。

 

那人沖我笑笑,良哥把手裡的絲瓜交他之後,向我介紹道:閻森金,豐都人,我做古董的領路人。

 

我走過去自我介紹道:你好閻哥,我叫馬如龍,良哥的發小。

 

閻哥說你們兄弟先聊著,沒多一會兒,閻哥就從廚房端出來幾盤基本上全都放了辣椒的川菜,看來還是良哥疼我,特地買了一條絲瓜。

 

三個人推杯換盞,我跟閻哥也很快就熟絡了起來。

 

閻森金這人看著木訥,其實相當健談,一瓶啤酒沒喝完,就給我講起了他老家。

 

 

2.

 

 

 

丰都古称鬼城,又名幽都、巴子别都,充满了传奇色彩。

 

阎哥眯着眼说,丰都鬼城,以各种阴曹地府的建筑和造型而著名。

 

鬼城内有哼哈祠、天子殿、奈河桥、黄泉路、望乡台、药王殿等多座表现阴间的建筑,后来灯光音响方面也配套了,很多游客身临其境,腿脚麻木者有之,惊叫连连者有之,落荒而逃者不计其数。

 

但是景点从不退票。

 

讲点小的,我们没听过的,你亲身经历的,良哥开始给他的搭档倒酒点烟了。

 

好好好,那就讲个我们丰都很多人都曾亲身经历过的一位相同的女鬼。

 

2003年,我一开夜班出租的哥们从丰都镇江回丰都老县城,路不远,10公里不到,但中间是要经过火葬场,那段路晚上磷火鬼光的,鬼特多。

 

途徑火葬場大門的交叉路口,當時的時間是淩晨3點多,我哥們遠遠看見一美女在向他招手攔車,美女身穿一白色連衣裙,腳穿白色網織鞋,要到人民醫院。

 

於是他就給帶了,美女坐到了副駕駛的位置上,目向前方,開動后他還一個勁的跟人美女搭訕,但那美女始終不發一言。

 

我哥們掛檔的時候無意中碰到美女手背,感覺冰涼冰涼的,當時還在想,是不是衣服穿少了,因為當時沒敢想到鬼。

 

最後把人給送到了,美女遞給他十塊錢,也沒問他找零,估計有急事,匆匆忙忙就走了。

 

當時那裡還是老城區,路燈很少,畢竟豐都是個小縣,經常不到淩晨一點就關了,節能減排嘛,所以當時特別暗,美女給的那張十塊的,我哥們也是湊在碼表上才看清的。

 

早上交了班,一覺睡到下午,我哥們起來吃飯,清點昨天的收入,怎麼算都差了十塊錢。

 

翻遍了全身口袋都沒有,卻發現上衣有個口袋裡,有一些黑灰,但他根本就不抽煙,這黑灰怎麼來的,百思不得其解。

 

十塊錢的事情,他也沒放在心上,可是過了好幾天,幾個同行交班後,扎堆到一個小酒館AA制喝酒時,有個司機說,前幾天遇到了鬼,說拉了一個穿白衣服的女人,回來發現錢是燒過的紙灰。

 

另外一位馬上把自己口袋翻過來說,來來來,你們看下,是不是這種灰? 我已經碰到過兩三次這種情況了!

 

這時,我哥們才反應過來,這白衣美女八成是從下面回來豐都看望親人的。

 

閻哥口才挺好的,一個普通的鬼故事,從他嘴裏出來,像是親身經歷過一樣。

 

這時良哥又提議,一人講一個,誰聽著害怕了,就喝一杯。 我覺得這比劃拳扯皮有意思,況且我就是吃這行飯的,肯定不比閻哥講的差。

 

於是就給他倆講了之前那個《冒牌天師、網紅與鎮魂井的故事》

 

良哥跟閻哥被嚇得連喝了好幾杯。

 

 

3.

 

 

輪到良哥了,他說的是同一個社區,同一棟樓里的離奇故事。

 

良哥說本地有個小鎮青年叫章浪,從小就不好好念書,念到初中時......

 

良哥說到這裡時故意看了我一眼,我被他看得哈哈大笑起來,趕緊拎了大半瓶啤酒,一口幹了說我懂,我懂,良哥你繼續!

 

嗯! 初中都沒念完就開始混社會,不過這小子卻生了一副好皮囊,靠顏值泡了不少美妞,因為想在市裡落戶嘛,就"精挑細選"了一位涉世不深的90后重慶姑娘。

 

半年後,兩人未婚先孕,再之後就奉子成婚了,女方家裡出了一套房子,章浪也就在市裡,正式落下了腳。

 

做小額貸出身的章浪,早在結婚之前就開始算計,如何能在婚後,有效控制家庭財產。

 

兩人結婚沒多久,他就從懷孕期間的妻子手裡,拿到了第一張銀行信用卡。

 

此後靠著裸貸、校園貸和全民創業貸,生意做得那叫一個猛,日進鬥金。

 

有了錢的小章,可不是剛來山城的小章了,此後他頻頻出沒在風月場所,人帥而多金,很快撲上來一枚富家女。

 

富家女家裡在開著大公司,自己名下也有不菲的資產,雖然人長得磕磣了點,卻讓章浪神魂顛倒,情有獨鍾。

 

發妻可以離婚,但兩個孩子又將何去何從呢? 這也是富家女和她的原生家庭所不能接受的。

 

兩人一合計,乾脆一不做,二不休,把這兩個拖油瓶給「處理」掉!

 

奸夫淫婦,設計來設計去,覺得墜樓最為穩妥。

 

事情小的話,多少可以從小區物業撈一筆,出了事,也不過是場意外。

 

說到這裡,良哥還故意停頓了一下,完了看了一眼他家的窗戶。

 

 

4.

 

 

隨著良哥的故弄虛玄,我的耳膜忽然癢了一下,隱約聽到了幾聲孩子的哭聲。

 

要死啊! 孩子呢? 孩子後來怎麼了? 我追問道。

 

良哥语气低沉了几分:死了,都被那个畜生从18楼扔了下去。

 

兩個孩子,一男一女,女孩兩歲多,不到三歲;男孩一歲多,不滿兩歲。

 

但他倆的善惡意識已經很清楚了。

 

墜樓前的幾秒,兩個孩子眼睜睜看著自己的父親把自己扔到窗外,扔向死亡。

 

那種害怕、絕望與無助,誰能親身體會?

 

兄弟你說,要是這倆孩子真的有選擇,他們會來這人間一趟嗎?

 

我聽了脊骨發涼,耳邊孩子的哭聲也越來越大了。

 

猶豫著要不要打開窗戶看一看,外面到底什麼情況,還沒等我站起,閻哥就把我給按了下來,搖了搖頭說,喝酒喝酒,不用理會。

 

良哥的故事還沒講完,酒就多了,沒過一會就一頭仰倒在沙發上。

 

我也沒了來時的心情,盯著那幾扇窗戶,腦子裡想著良哥講的,突然覺得不大對勁。

 

因為前些天,網上報導的那起幼童離奇墜樓案,不正來自重慶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