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故事:和自己相親的物件,卻相中了弟弟和自己相親的物件,卻相中了弟弟

2022040416:43
張三躲在土牆根兒下衝著我傻笑,他頭髮蓬鬆比秋日的野草地還亂。 一臉髒兮兮的,像是剛從煤窯裡出來的一樣。
中秋將至,雖然中午頭還是熱的出汗,但過了下午三點已經略有了涼意。 街面上大多數人已經穿上了長褲,但張三還是穿著那條陪伴了他一整個夏天的花褲衩。
張三是全村公認的傻子,誰見了他都會忍不住調戲一下。 不過我是不喜歡做那樣的事的,每次見了他都是一笑而過。 他笑我也笑,我的笑是為了應付他的笑,而他的笑我就不知道是什麼意味了。

 

其實張三也不是生來就傻,他和我的父親同歲,聽說上學的時候可是個地地道道的尖子生。 不過這個尖子生卻在高考的時候碰了壁,村裡絕大多數人都說張三被人冒名頂替了,他不應該落榜。 當然,這也只是一種傳聞,至於其中的真正原因是沒有人認真的追究過的。
高考落榜固然是一種打擊,但是張三的傻卻不是因為這件事。 張三家境不好,第一次高考落了榜,因為金錢的關係他便只能選擇在家務農。 高中畢業后,張三自己用剪子剪了頭髮,扛起鋤頭就開始了農民的生涯。
優秀的人在哪裡都是優秀的,張三種地短短幾個月就琢磨出了許多道道。 他不是蠻幹的老農,他總能琢磨出一些小發明來節省體力。 雖然沒有考上大學,但是務農還是讓張三盛名不減。
那是高中畢業后的第三年,那一年張三20歲,早已經到了男大當婚的年紀。 於是在家裡人的安排下,張三迎來了他人生的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相親。

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藥局 日本藤素實體店 日本藤素哪裡買 正品日本藤素 汗馬糖 必利吉保羅V8 德國必邦 壯陽藥 春藥

那個姑娘雖然個子不高,但是面容清秀,是張三比較喜歡的那種。 那幾年張三的大名方圓幾里都知道,這個小夥子聰明能幹,哪個姑娘要是嫁給了他肯定錯不了。 但是張三的第一次相親卻是失敗的,在外人眼中那姑娘配不上張三,但張三偏偏喜歡上了那位姑娘,可謂是一見鍾情。
不過張三一見鍾情,那姑娘卻對他毫無意思,反倒相中了和他同去的四弟。 說來真是:有心栽花花不開,無心插柳柳成蔭。 後來那位姑娘就這樣戲劇性的成了張三的弟媳婦,而張三則因為用情過深,神智受到情緒的影響變成了今天人們口中的傻子。
不得不說張三太專一了,以至於誤入歧途找不到了回來的路。 村裡人都說張三這個人"擰死理"不知道變通,從此他也威名掃地,村裡人越來越看不起他。 三十年一晃而過,真是歲月如梭逝者如斯,在物換星移中整個時代都在改變,唯獨張三依舊耽情於那段舊事不能自拔。
我这个人一向尊崇“穷则变”的处世哲学,我打记事起就知道了张三这个人,三十年中见了他N多次,就是想不明白一颗心是如何在那一棵树上吊死的?更加想不明白,好好的一个人是如何变傻的?

 

后来的一件事我才发现,张三或许曾经疯癫过那么一阵儿,但是他并不傻。张三的傻是村里人传出来的,那只是大多数人对一个人的误解或者是偏见。
今年的春上,我回老家办事的时候,在村西头的老寨沟里看到了张三。当时他拿着一张烂报纸低着头,我路过时本不想惊扰他,但当我路过时他却突然跳了起来大声骂了一句。
我当时甚为震惊,等张三走远后我吓到了沟底,拿起那份烂报纸一看,上面是一则冤案的报道。虽然有些残缺,但是新闻的大意还是能看得很清楚的。
不仅这件事,还有许多次我都发现了张三的正常之处,都足以证明他不傻。只是让我不明白的是,我不知他为什么要装傻,三十年都不愿回归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