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故事:畫臉

2022041117:36

歡樂樓、萬花樓和明珠樓是京城最有名氣的三間妓院,歷來都是生意興隆財源廣進。

 

可是就在一夜之間,突然變得冷冷清清,上門的顧客屈指可數,往日那些尋歡作樂的公子哥兒們連鬼影都不見了。

 

這是何故?原因就是城南的翠紅樓來了一位叫聶雲的姑娘。

 

翠紅樓的生意一直都不好,這天一位綠衣姑娘走了進去,指名道姓叫老鴇李鳳娟出來相見。

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藥局 日本藤素實體店 日本藤素哪裡買 正品日本藤素 汗馬糖 必利吉保羅V8 德國必邦 壯陽藥 春藥

 


民間故事大全會
民間故事,傳奇故事,靈異故事,聊齋故事,志怪故事。 懸疑故事,恐怖故事,民間怪談,神話傳說,古代故事,鄉村故事,鬼故事。 講故事,聽故事,民間故事視頻。 民間故事大全。
2763篇原創內容
公眾號

看門的大頭福早就呆了眼,因為他從來沒有見過如此美麗的姑娘。 綠衣姑娘說了三遍,他才如夢初醒,急忙進去把李鳳娟拉了出來。

 

李鳳娟極不情願地被大頭福拖了出來,當她看見綠衣姑娘時,忍不住失聲驚叫起來:天!眼前這個姑娘簡直就是不食人間煙火的仙子,那秀麗無比的臉上一雙水靈的大眼睛,小巧挺拔的鼻子下是豐潤的櫻桃小嘴...... 那張妙絕人寰的臉美得都不像是真人的臉。

 

綠衣姑娘說:「你就是老闆娘李鳳娟吧? 我叫聶雲,想在你的翠紅樓做姑娘,不知你意下如何?”

 

眼前這個聶雲姑娘有著絕色容貌,無疑就是一棵搖錢樹,李鳳娟豈有不答應的道理?但聶雲卻說出她的條件:賣藝不賣身。 每晚只挑一個客人,只限於琴棋書畫彈唱,這個客人必須出一千兩銀子。 那一千兩銀子,聶雲分文不取,全部歸李鳳娟。

 

李鳳娟聽完聶雲的條件,立即呆住了,這麼苛刻的條件,會有客人願意才怪!

 

聶雲看出李鳳娟的心事,說:“如果一連三個晚上都沒有客人願付這一千兩銀子,我立即走人。 ”

 

李鳳娟考慮了一下,覺得就算真的沒有客人願出一千兩銀子,自己也沒有什麼損失,便答應了聶雲的條件。

 

聶雲挑了一間樓上的房子,進去佈置了一番。 到了傍晚,待妓院的顧客漸多,聶雲走出房門,倚著樓欄,取出一支玉簫吹了起來。

 

隨著曼妙的曲聲響起,嘈雜不堪的妓院立即靜了下來。 簫聲飄渺,所有的人都在細聽聶雲吹簫。 一曲終了,聶雲對著樓下的人群嫣然一笑,然後轉身,嬈婷進了房,留下餘音在樓欄嫋嫋不散。

 

樓下客人們正想打聽聶雲的情況,李鳳娟立即掛出聶雲的牌子,上面列出聶雲開出的條件。

 

令李鳳娟意外的是,居然立即有七人舉手願意出那一千兩銀子。 李鳳娟笑得見牙不見眼,馬上把那七人的名牌報給聶雲。 聶雲看完七人的名牌,挑了禮部侍郎周不樣。

 

周不樣是滿肚學問之人,他只與聶雲喝酒聊天吟詩作對。 聶雲那冰清玉潔超凡脫俗的氣質,令他不敢越雷池半步。

 

周不樣花了一千兩銀子,連聶雲的衣袖也不曾碰一下,他卻連呼值得。

 

  一夜间,聂云的名气传遍京城。自此城中的文人墨客官商都闻名而来,但他们大部分都是失望而去,只能远远地看聂云的身影一眼。而聂云也不是每晚都接客,只有在心情好的晚上才挑一个客人。

 

如此过了半个月。十月初一的晚上,倚在楼栏挑客人的聂云忽然眼睛一亮,挑了一个身穿锦服、模样温文尔雅的中年男人。

 

中年男人上楼进了聂云房里,只见布置雅致的房里挂着几幅聂云作的山水画,画工细腻,另有一番风韵。

 

  聂云看见他在观看自己的画,便说:“梁大人,我的涂鸦之作,让你见笑了。”

 

锦服男人有点吃惊,问:“你如何知道我的身份?”

 

  聂云一笑,说:“当年梁大人高中状元,披红挂彩骑马游城,现在又是礼部尚书,京城谁人不晓?”

 

这锦服男人正是慕名而来的礼部尚书梁永其。梁永其是文状元出身,被宰相李务求招为女婿后,就一直官运亨通,现已官至礼部尚书。

 

梁永其被聂云赞美几句,心里乐得飘飘然的。他说:

 

“聂云姑娘的文采也不错呀!假若女子也可以参加科举,只怕我也甘拜下风了。”

 

  聂云说:“梁大人别取笑我了,我是一个下贱的青楼女子。梁大人虽然嘴上这样说,但心里一定是瞧不起我的。”

 

看见聂云似哀似嗔的神情,梁永其心里又爱又怜,忙说:

 

“聂姑娘何出此言?我绝对没有看轻姑娘的意思。青楼女子又怎么样?有些青楼女子比很多人还要高尚。”

 

  聂云笑逐颜开,她请梁永其坐下,端了一杯酒给他,说:“我有件事想请问梁大人,但又怕梁大人你怪罪。”

 

  梁永其说:“但说无妨,本官绝不怪罪于你。”

 

  聂云说:“我曾听一个青楼朋友说,大人在未中状元之前,曾经和一个叫李小巧的青楼女子相爱,不知是真是假?”

 

梁永其脸色一沉,但他看见聂云那双水汪汪的大眼睛正含情脉脉地看着自己,不由心头一荡,说:

 

“是真的。当年我是一个穷书生,与李小巧相爱,本来我高中之后打算回去与她成亲的。唉!只可惜红颜薄命呀!”

 

  聂云也叹息一声,说:“当年李小巧资助大人读书上京赴考,大人高中后若能和她成亲,也不失为一段佳话。只可惜那一场大火……”

 

  梁永其的脸色有点阴阳不定。他问:“你怎么知道那一场大火烧死了李小巧?”

 

  聂云说:“当时大人高中状元,咏春楼上下欢庆,准备待状元爷回来迎娶李小巧。只可惜她没有等到大人,却等到一场离奇的大火。咏春楼里只有一个被客人接出去吃宵夜的姑娘回来目睹了这一切,她说咏春楼是有人纵火。”

 

梁永其像遭蛇咬一般,跳起来急问:“谁看见有人纵火?那个姑娘是谁?”

 

  聂云看着神色慌乱的梁永其,缓缓说:“大人怎么了?莫非大人也知道当年有人放火烧咏春楼?”

 

梁永其一愣,随即恢复常态,摇摇头说:

 

“我不知道,但我想知道。因为我要查出是谁放火烧咏春楼,好为李小巧以及被烧死的人报仇。聂姑娘,请你告诉我,当年看见有人放火烧咏春楼的那位姑娘现在何处?”

 

  聂云说:“梁大人想为李小巧报仇,可见大人也是有良心的。好吧!我就告诉大人,那个姑娘叫艳花,她现在人老色衰,已经离开了青楼,住在八胡子胡同。”

 

梁永其站起身,说:“聂云姑娘,本官今晚还有事,就此告辞,明晚再来与姑娘相见聊天。”

 

看着梁永其匆忙离去,聂云脸上闪过一丝冷笑。

 

  夜色已深,初冬的京城已经非常寒冷,八胡子胡同里乌灯黑火,想来人们早已钻进温暖的被窝。一个人飞快地走进八胡子胡同,拍响了一户人家的门。

 

一个身披棉袄的中年妇人打开门,左手护着被夜风吹拂的油灯,睡眼惺忪地看着门外的中年男人。

 

那人也不说话,挤身进屋,反手上了门。妇人惊恐地问:“你是什么人?你想干什么?”

 

那人一脸阴笑,说:“艳花,你还认得我吗?”

 

艳花举起手中的油灯,凑近那人的脸,忽然失声惊叫起来:

 

“你……你是梁永其?我记起来了,当年咏春楼发生大火时,我在外面见到过你。”

 

  梁永其狞笑起来,说:“不错,你的记性真好,是我放火烧咏春楼的。”

 

  艳花问:“你为什么要放火烧咏春楼?当年李小巧和姐妹们待你不薄,若不是小巧姐,只怕你早就饿死在街头了,还有今天你这个状元爷?你为什么要恩将仇报?”

 

  梁永其说:“我不把咏春楼的人全部烧死,今天如何成为礼部尚书?艳花,当年没有把你烧死,但今晚你却必须要死。”梁永其准备下手杀艳花。

 

忽然一阵银铃般的笑声响起,只见艳花伸手在脸上一抹,变出了一张美艳无比的脸,她竟然就是聂云。聂云说:

 

“梁大人,其实我是与你开玩笑的。我早就倾慕于大人,才故意将大人骗到我家,请大人成全我的心愿。我才不管什么李小巧,我只想与大人在一起。”

 

她说完,把手上的油灯放到桌上,人却慢慢靠进梁永其的怀里。

 

梁永其心里杀机已起,但现在温香软玉于怀,他心里又升起一股欲火。他决定先得到聂云的身子,再将她杀死。

 

梁永其把聂云抱起来,轻轻放倒在床上,再慢慢除去她的衣裳。但他忽然大惊失色,只见脱光衣裳的聂云,身体上全是可怕的伤疤。

 

梁永其惊愕地去看聂云的脸时,不禁惊骇得全身冒冷汗。他怀中哪里是聂云,分明就是被他烧死的李小巧!梁永其失声惊呼:“鬼……你是人是鬼?”

 

李小巧阴森地笑起来,她用衣袖往脸上一拂,竟然又变出一张布满红色伤疤的脸来。她阴森地说:

 

“我不是人,我早就被烧死了,今晚我是来向你索命的……”

 

  梁永其如遭雷击一般,脸上的肌肉抽搐着,双目一翻,口吐白沫,突然瘫软在地上。他被李小巧的鬼魂吓得肝胆俱裂,倒地身亡了。

 

  聂云其实就是当年从火海逃生的李小巧,她逃出后被一个江湖奇人收留,学得一手出神入化的画脸之术。她画了一张美艳无比的脸皮,进入翠红楼,引来了梁永其,套出了真相,报了仇。


收录于话题 #灵异
 889個
上一篇民间故事:鬼母下一篇民间故事:投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