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三大樂事:存錢、讀書、享受獨處

2022041417:42
人活著是為了什麼?
 
作家余華在《活著》中有這樣一句話:
 
“生活是屬於每個人自己的感受,不屬於任何別人的看法。”
 
深以為然。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追求,有些很偉大,有些也很平凡。 但無論追求的是什麼,只要我們從中收穫了快樂,感到了充實與幸福,那就是最為值得的。
 
所以,在有限的生命裡,我們不妨回歸本心,不虛度、不遲疑,永遠保持前進的狀態,做自己認為快樂的事。
 
而我以為,保持快樂最簡單的方式,莫過於存錢、讀書、享受獨處。

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藥局 日本藤素實體店 日本藤素哪裡買 正品日本藤素 汗馬糖 必利吉保羅V8 德國必邦 壯陽藥 春藥

 01 
 
  存錢,帶來底氣
 
常聽身邊人說起這樣的話:
 
“我不敢休息,因為我沒有存款。 我不敢說累,因為我沒有成就。 ”
 
世人慌慌張張,不過為了碎銀幾兩,偏偏這碎銀幾兩,可解世間萬種惆悵。
 
有時候,不是不想休息,而是不敢休息,甚至還要做自己不喜歡的工作來維持生計。
 
人生路上,我們好似被海浪追趕的船隻,被狼群追逐的羚羊,一刻也不敢停歇。
 
如果你對未來有著不確定,心裡不踏實,或是苦於疲憊的生活,那麼,存下一筆錢,就是最好的選擇。
 
在《了不起的姐姐》中,女演員劉濤曾提起自己在剛開始賺錢時,就存了15萬的定期作為備用金,以應對不時之需。
 
好萊塢華裔女星劉玉玲也專門為自己留了一筆資金,供自己“任性”時使用。 她解釋道:
 
“如果你擁有這筆錢,當你的工作失去樂趣,被逼迫你做不想做的事情時,你就可以瀟灑的回敬:'我可去你的吧!' ”
 
生活無常,誰也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個先來,也不知道打擊和挫折什麼時候就會壓向你。
 
當你突陷困境,或者想為生活按下暫停鍵時,一筆存款,就是你的安全感,也是你的強心針。
 
存錢,為你帶來度過困難的保障、從頭再來的資本,更給了你從容面對一切的體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