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牌天師、網紅與鎮魂井的故事

2022040315:36
平日里,我是不怎麼關心網上八卦新聞的。 對於那些明星網紅小鮮肉,也多是抱著"眼看他起高樓,眼看他宴賓客,坐等他出洋相"的態度。
 
像前段時間里徹底涼涼的代孕萌少女,鋃鐺入獄的加拿大惡少,還有那靠著海狗丸才可以重振雄風的古風美少年。
 
一個又一個大瓜啃下來,整個人的綜合素質都不怎麼好了。
 
娛樂圈,一夜爆紅的明星網紅常有,一瞬間全網封殺的也不少。
 
一旦人設崩塌,黑料被爆,曾經的風光,也就成了鏡中月水中花。
 
不過說到人設,在我認識的所有人里, 有個傢伙站得絕對穩。
 

日本藤素評價 日本藤素吃法 japan tengsu副作用 日本藤素官網 必利勁屈臣氏 日本騰素有效嗎 藤素是什麼 西班牙金蒼蠅迷情液效果 德國必邦評價 德國必邦有效嗎 日本藤素哪裡買 日本藤素藥局有賣嗎 japan tengsu評價  德國必邦效果 美國黑金評價

蹭吃蹭喝張謹言,人間真實版「淘寶道士」。。
 
但凡「淘寶道士」聽說相熟的人誰有喜事,一準要湊上去慫恿著請客吃飯,當然人家也不白吃,吃飽喝足後,一定會留下幾張"寶符"酬謝。
 
據他自己說,這都是友情出品,在他的淘寶店裡,只能買到些尋常貨色。
 
"普通網友能買到我的這些高級貨? 做夢! ”
 
可問題是,每次送完符,張謹言總會口乾舌燥地推薦他的淘寶店。
 
什麼鎮宅桃木劍,活動價僅需888。
 
泰山金剛石,受他法力加持,999不二價拿走。
 
開運燈、辟邪咒、護身符更是接受批發零售,統統有折扣。
 
這波神操作破綻百出,讓人搞不清楚到底是接受免費饋贈好,還是要去他的淘寶店裡花錢好,邏輯錯亂,十分矛盾。
 
可我有時喝高了,心裡明明很抵觸,迷迷糊糊還是給他掏了錢。
 
至于管不管用,谁也不知道。
 
不管怎样,这位“淘宝道士”线上线下的生意,我不但自己全力支持,有时,还会推荐给身边的一些好朋友。
 
因为说起来,他还是我的晚辈,相当于是我世侄的样子。
 
别看他是个淘宝道士,实际上,人家是个正儿八经的道家子弟,曾在齐云山玄天太素宫修道多年,师承副处级冠利道长。
 
只是他到底哪年進的山門,卻總是語焉不詳。
 
據他強調,自己從小就在齊雲山長大,跟著師尊學了不少本事,本想著就這樣勤學苦練,將來鐵定是齊雲山最後的天師。
 
可後來練著練著,就被紅塵給迷住了雙眼,六根不凈,反出山門了。
 
一個夜黑風高的晚上,"最後的天師"跟師父大鬧了一場,一個人頭也不回就走了,成了"忤逆山門,頂撞師父"的齊雲山棄徒。
 
就此浪跡江湖,四海為家。
 
混在江湖的這些年,他憑著年輕時學的幾手本事,卻也漸漸小有了一點名氣,人送外號「淘寶道人」。。
 
張謹言覺得這名頭不錯,直接把道門的"多寶道人"當成了自己的偶像,設了牌位,每天早晚三炷香。
 

德國必邦副作用 屈臣氏 美國卡宴 正品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官網 日本藤素效果  日本藤素/藤素 春藥 日本藤素正品 催情性藥 日本藤素 屈臣氏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如何吸引臺灣男人 臺灣屈臣氏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藥局

 
2.
 
 
我跟張謹言的師父可不是一般的熟,有時我甚至懷疑,張謹言是不是老道冠利年輕時,在外面遊方不慎而留下的"禍根"。
 
當然,我也不會傻到要去找他倆諮詢或求證,我就當是一個蠻好的素材,今天寫進故事裡,供大家參考。
 
另外,我對張謹言的諸多照顧,可不是我的良心好,覺悟高,而是受了老道的輾轉委託,百般囑咐,這才毫無底線地"容忍"和"支援"著這位"最後的天師"。
 
前段時間喝酒,最後的天師說了一件神神叨叨的事,讓我細思極恐。
 
說有人請他出手,用一口井壓點東西,張口就是300萬。 人是從蘇州那邊過來的,是個身價過億的抖音淒慘之星。
 
他去抖音刷了刷這位慘星的作品,刷了整整一個晚上,第二天上午還沒刷牙,就給一口回絕了。
 
按照我對張謹言的瞭解,300萬的肥羊他能忍痛放棄,除了能側面反映出他純正的道門濟世情懷,其中牽扯的因果恐怕也是非同小可。
 
我給「世侄」續上酒,點著煙,鼓勵他繼續往下講。 世侄給了我一個眼兒媚,又捋了捋那幾根稀疏的山羊胡,神棍的氣質頓時就有了。
 
他說,慘星的往期作品里,掩埋了一個驚天的血案,當初第一眼看到慘星,他就覺得這人不是一點點問題。
 
原來張謹言在齊雲山修道時,就曾專門學過相面卜算,看人先看面,算命先摸骨。
 
"奸門凹陷,顴骨生峰,華蓋骨重,人中歪斜。"
 
張謹言邊說,邊指著自己的面相給我這個門外漢解釋,這四點俱全,必定是刑妻克子之人,不是主謀就是惡魔。
 
"我藉口道行不行,當場就給拒了。"
 
客戶有求而來,而且出手闊綽,可張謹言不但放了人家鴿子,事後還送給客戶一個這樣的差評。
 
真是損到家了。
 
 
3.
 
 
張謹言謝絕了慘星的好意之後,卻又生出幾分好奇,於是直接動身去了蘇州,想暗中摸下這位慘星的來頭。
 
到了當地一打聽,才知慘星是位出了名的情聖,另外他還經常做慈善,高調出鏡,捐助同袍,資助同鄉。 所言所行,基本處於各大媒體的長槍短炮之下。
 
也就是說,慘星的一切善行,都在光天化日之下,閃閃發光。
 
不過說來也怪,如此一個積德行善之人,卻也有著一段令人淚目的過往。
 
前些年,正在奮鬥、尚未成名的慘星,遭遇到一場飛來的橫禍。
 
他的企業家妻子和三歲的兒子發生了一場車禍,開車從懸崖衝進了湖水裡,母子二人加司機,全車無一人生還。
 
留下他孤孤單單一個人,悲痛欲絕,多次在抖音發佈自殺視頻,微博發遺書,揚言要下去照顧死去的妻兒,人生沒意思,不活了。
 
在社會輿論的壓力之下,原本就問心有愧的保險公司,很快向他支付了一筆數目可觀的理賠,據說過億。
 
無數的網友開始關注他,同情他,給他點讚,為他捐款,不到半年,他就成了現在的這款抖音慘星,日進鬥金,與平臺五五分賬。
 
平臺拿了錢,捐給了創始人的母校。 慘星拿了錢,開始資助更多的窮人。
 
按理說,這一切都很正能量,也都是人們樂於看見的,網上白花花一片同情,人間自有真情在,很多人表示,砸鍋賣鐵也要支援慘星。
 
線民是狂熱的,不願思考的,連同前去踩點的張謹言,心頭也狐疑起來,難道自己多年鑽研的相面之術,水平已經爛大街了,還冤枉了好人?
 
他不服,直接背著傢伙事,開車去了幾年前的交通事故現場。
 
好傢伙,這地方不出事才怪,從風水上看就不對勁。
 
崇山峻嶺之上的W字型縣道,拐彎處的朝向詭異,對面分明是一把寒光閃閃的利劍。
 
拐過去更邪,一柄砍頭刀,淩空而下。
 
這條路忽上忽下,忽左忽右,地勢陡峭不說,陰氣也很重,自從有了高速后,基本已經棄用了。
 
年輕的女企業家,為何不走更加便捷,更加省時的高速? 而非要走這條通往地獄的獨木橋?
 
張謹言也是藝高人膽大,直接從懸崖處攀藤而下,在湖面站了很久,感受到陰風陣陣,深湖之下,隱隱有婦女兒童的哭泣之聲。
 
張謹言在湖邊聽得黯然流淚,愈發相信了自己原初的判斷。
 
絕不是一起簡單的交通事故!
 
 
4.
 
 
原路折返,再回蘇州一打聽,當地人似乎都心知肚明,七七八八,說出來很多個不同的版本。
 
有人說,慘星當初傍到老婆之前,就在老家欠了一屁股賭債,可惜結婚之後,經濟上並沒得到應有改觀。
 
經常有老家人前來蘇州逼債,而他老婆很強勢,除了辱駡就是報警......
 
有人說,慘星跟他老婆結婚前,情史就不光彩,除了在蘇州新摳的,老家還有一位已孕女友,但都被他老婆給花錢趕跑了......
 
有人說,司機趙某是慘星的本家叔叔,家境赤貧,據說案發前,就已經患了不治之症,這事鐵定是騙保......
 
當然最權威的,還是警方說的:交通事故,該理賠理賠,該安葬安葬。
 
悲劇發生之後,慘星第一時間,就把保險公司給告上了法庭,隨後就去微博發遺書,去抖音發自殺視頻。
 
網友們終於不同意了,也就是之前所說的,網友們不但搶佔了道德高地,還"威逼"保險公司,向"年度淒慘之星"賠付了一個多億的鉅款......
 
慘星順勢而為,藉著原有的社會熱度,一躍成為了各大平臺相互爭搶的稀有資源和網路紅人,直播帶貨,身價倍增。
 
老婆孩子的屍骨未寒,獨留人世的淒慘之星,卻已經日進鬥金,腰纏萬貫,信心滿滿地準備著另娶嬌妻了。
 
起初,慘星自殺維權、獲賠后吃齋念佛、做慈善、做公益。
 
每次出現,都和"善良爸爸""癡情丈夫""直面慘痛的深情暖男"等人設,緊密挂鉤。
 
然而最近,網上卻是風向突變,不少人開始質疑起了這位慘星。
 
張謹言不信謠,不傳謠,根據自己的判斷往下"明察暗訪"。
 
在這期間,他翻出當年案發時,媒體對交警、打撈隊員、法醫報告、保險公司及當事人家屬的採訪,發現了很多疑點。
 
 
5.
 
 
其中最大一個疑點就是司機趙某,他確實已經患了晚期肝癌,即便沒發生交通事故,也沒有多長時間了。
 
其次,慘星的老婆孩子,兩年前就已經辦理了巨額的人生意外保險,而岳父岳母及妻舅,對此竟一無所知。
 
第三,老婆亡故之後,名下所有銀行卡外加企業帳戶,加在一起,竟不到一萬元......
 
不說別的,單從慘星托人輾轉找到自己施法這件事就能看出,這人身上的問題到底有多大了。
 
一口鎮魂井,簡簡單單五個字,可對於道家而言,可不是鬧著玩的。
 
張謹言沒有答應,但卻有別的修行中人,被慘星開出的300萬擊敗了,真的動手修了這口井。
 
"修了又怎樣呢?" 我聽得頭皮發麻,卻沒忘催他往下講。
 
張謹言掏出了他的手機,指著其中的幾張井的圖片對我說:"這個位於雞頭山大悲寺內的一口八卦井,井蓋上有一些普通人看不懂的銘文,完全不像是為交通事故外加溺水身亡的親人祈福,倒像是特別針對。 ”
 
他吸了一口煙,憤然道:「這井大有來歷,有著特別的作用。 ”
 
在閩南地區的傳統文化里,八卦井有鎮邪功能。 金門太武山的下面就有一口太武八卦井,當地有詩雲:八卦井開規則形,鎮邪給水百庚經。
 
一方面,这三字可指井水甘甜。
 
而另一方面,根据《佛说施饿鬼甘露味大陀罗尼经》所说,甘露是专门用来度化恶鬼的仪轨。
 
饑渴盛火。 嫉妒熾然。 常貪飲食。 但念漿水餘無所知。 種種苦切不可言說。 感得此身......
 
所以,八卦井一般鎮壓的都是髒東西,佛道兩家的有德之士,絕不會輕易動用。
 
要修個鎮魂井是非常費力的一件事情。
 
壓魂首先要有招魂的能力,壓魂需要付出的代價非常高,損德,折壽,斷子絕孫,傷慘孤獨。
 
能有這種修為的人,要麼是佛道大德,要麼就是民間高手,但他們都不屑於幹這種缺德事。
 
招魂又需要符法、陣法、五色紙,並且需要封符列封印。
 
傳說這裡面有部分骨灰在裡面,並且要有死者的生辰八字才能修成。
 
問題是,死者的生辰八字和骨灰,外人是很難拿到的。
 
張謹言說到這裡,氣得拿腳猛踩地下的煙蒂,咬牙切齒地罵道:"他媽的,這要有多大的魔心才能去做! ”
 
 
6.
 
 
緊接著,他又講起慘星的一系列靈異事情:事故發生后,正常人都會沉浸在痛苦中。
 
慘星不僅在網上精心拋出了一個「喪妻喪子」這個賣慘人設,甚至還在靈堂里公然招募粉絲,打著已故妻兒的名號,創立了眾多品牌。
 
最讓他感覺人心叵測的是,慘星竟然針對已故的妻兒,使用了很多令人作嘔的法術。
 
他在自己身體的很多部位,都紋了些奇奇怪怪的圖案,這些都被張謹言通過互聯網給翻了出來,用太素宮道門的專業視角,開始解讀。
 
因為那些圖案極其陰森,怎麼看都不像是一個祈福或者紀念的紋身。
 
張謹言有些不屑的搖頭道:那些圖案不過是東南亞那邊流傳過來的邪門外道,就算是紋遍了全身,該有的報應也不會少。
 
難怪他的婚禮,要跑去馬來西亞辦,不是炫富搞排場,而是那邊有人能幫他鎮得住場子。 他找大師給新生的兒子取名,一個字就給出了五十萬,家裡更是藏著諸多的法器。
 
想抵禦妻兒的復讎? 先要過他自己心裡的那道關再說。 因果輪迴,他會得到應有的報應的。
 
不得不說,雖然這位「淘寶道士」的淘寶店生意慘澹,但這份骨子裡的真誠和純正,不得不讓我肅然起敬。
 
我以為這個故事已經到此結束了,沒想"最後的天師"又來了句:"有時候人類自己幹的事,比起一些超自然現象還要可怕。 ”
 
你知道嗎? 案發不久,那位肇事司機的兒子就已經移民加拿大了,慘星一次性資助了他人民幣800萬。 ”
 
"太陰損了,這事越想就越生氣! 老子自幼學道,行善四海,卻完全做不到超然物外,真是愧對了師父當年的一番教導。 ”
 
我深情凝視著眼前這位"最後的天師",想得到這個故事以外的故事。
 
張謹言被我的眼神盯得有些發毛,索性告訴了我全部:"那口井已經被我親自動過手腳了,現在的這個慘星,恐怕是不得安生了! ”
 
我速度掏出手機,搜索起各大網媒這段時間對慘星的追蹤和報導:
 
4月上旬,慘星到普陀山燒香,差點摔死!
 
5月初,他在微博透露自己無法入眠,總覺得妻兒時刻都圍繞在床邊。
 
7月,他上九華為妻兒祈福,但卻在下山的路上跌落水潭,差點淹死。
 
......
 
這種八卦有什麼好看的?
 
我向你保證,以後日子有的是這類新聞讓你看!
 
別看了別看了,來來來,喝酒喝酒!
 
你他媽不相信我就是最後的天師?
 

 
 
解憂君說: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做人一定要以本色示人,生活中,我們如果不能一如既往地保持善念,那也一定要摈棄惡念。
 
所謂人設,更是不能隨便套用。 否則將會損人不利己,得不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