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一個神秘過陰人的故事

2022040310:30

時間過得真快啊,一眨眼都已經元宵節了。

 

去年就曾想過,今年過年閉關寫稿,不拜年,不喝酒,不打牌,哪也不去!

 

做一個脫離社會的周公子。 想法永遠都是好的,可從來都是說到...... 做不到。

 

Goodman增大丸 VIMAX增大丸 wenickman增大丸 德國黑金鋼持久液 綠騎士持久液 日本神油持久液 2H2D持久液 保羅V8 紅金偉哥

因為我們家,在當地算個大家族(人口上),大人一桌坐不下,小孩兩桌坐不滿,所以...... 上午出門拜年去,晚上回家頭昏昏。

 

好在世間的萬事萬物,都有其一定規律,正所謂失之桑榆,得之東隅。 因此這年也不是白拜的。 初九那天,小叔(我們這邊喊小爺)就給我講了以下這麼一個小故事。

 

順祝大家元宵節快樂!

 

1.

 

上世紀七十年代初,贛浙皖三省七縣交界處,有戶姓黃的人家,職業種瓜。 黃老漢有兩個兒子,都已成年,老婆肚子里還有一個,已經九個月。

 

西瓜,冬瓜,南瓜,黃瓜,地瓜,絲瓜等等,各種瓜。 其中黃瓜種得最好,每年都能大豐收。 就在可怕的三年自然災害期間,黃家也沒人餓死。

 

那是一個大鍋飯的年代,很多人在吃觀音土、喝西北風,怎麼黃家可以留資本主義尾巴,私自種瓜?

 

哎,還真種了,三省七縣交界,優越的地理位置使然。 東南亞著名的毒品金三角,也是由於這種複雜的地理位置造成的。

 

但這無關宏旨。 我們這個故事的起因是那一年,黃家的瓜地里,出現了這麼一個反常的景象,說有根黃瓜呀,一下生就是青銅騎士。

 

别的瓜还没开花,它就已经青铜了,别的瓜正在受粉时,它都已经进化到黄金时代了,等到别的瓜长成,它终于变成了一位黄金圣斗士。

 

卡宴催情液 卡宴催情粉 RUSH吸入催情 一滴銷魂 女用偉姐 宮廷玉液 潮吹凝繆 日本淫汁 日本淑女剋星精華素 日本葵花催情液

摘下来之后,掰也掰不断,吃也吃不了,刀砍火烧不变形,老黄一家四口拿它半个办法也没有。

 

这时邻居家的王老汉过来了,对那条奇奇怪怪的黄瓜看了几分钟,然后一本正经道,这不是我家的大门钥匙嘛,怎么跑你家瓜田去了?

 

黄老汉说,一条黄瓜而已,隔壁邻居的,想要我可以送给你,但这样装神弄鬼就是你的不对了。

 

王老汉笑了笑,有点尴尬地说,实话告诉你吧老黄,其实这片瓜田,就是传说中的天子南库,而这条黄瓜呢,真的是把钥匙,由我家世代保管,可是现在它成了黄瓜精,你说我能有什么办法呢?

 

为什么我要告诉你?

 

因为我既是库房管理员,又是一位过阴人,我们过阴人如果不讲实话,将会遭到天谴。你只要拿了这把钥匙,蹲下来敲三下,南库大门就会打开,里面的金银珠宝取之不尽,用之不竭。

 

但是这把钥匙,最好能交给我保管,否则……

 

王老汉还没有说完呢,黄老汉真的蹲下来,拿瓜敲了三下地面,刚敲完,脚下瓜田果然颤抖震动起来,天空乌云密布,地面上飞沙走石。

 

瓜田前后左右自动分开,一眨眼的工夫,眼前就出现了一条幽深下行的石头阶梯。

 

老黄一家四口,全懵了。

 

 

 

2.

 

 

 

老黄是个急性子,当时就搂不住。

 

立马带了两个儿子,快速往下奔去,手里还拿了那根黄瓜精。

 

任凭王老汉扯破了喉咙,向他们喊道,快回来啊老黄!想发财,我们也要从长计议啊!

 

奈何老黄父子三人,全都置若罔闻。等黄氏三雄全都进了宝库,忽然听到一声巨响,头顶的泥沙俱下,抬头一看,地面那道缺口已经自动合上了。

 

王老汉在上面气得捶胸跺脚,大声呼救,老黄媳妇则挺了一个大肚子,挥动手中锄头,不停挖向地面,想把自己老公和儿子挖出来。

 

这时,尚能听到老黄父子三人,在下面断断续续地哀嚎道,我们出不去了……老王你行行好……照顾好我老婆……还有她肚子里的孩子……

 

可很快就没了任何声息。王老汉坐在瓜田,唉声叹气道,这可如何是好?如何是好呀!

 

弟妹你还是节哀顺变吧,老黄性子太急,刚才我话还没讲完,他就急匆匆自己进去了,其实我想说的是,钥匙是不能带进库房的,否则,库门就会自行关闭,神仙进不去,恶鬼也出不来了。

 

老黄媳妇急得给王老汉磕头下跪,问他还有什么办法,能把地库大门打开,放出里面的丈夫和儿子。

 

王老汉挠了挠头,一脸苦相道,也不是没有,可这时间也太长了,要到30年之后,你儿子成为东半球首富了,才能救出他们。

 

但这种情况是极少见的,除非他们三个,能凭那根黄瓜,硬挺30年。

 

老黄媳妇这才绝望了,可是哭天喊地都没球用。当晚她就早产出黄家唯一的香火。也就是后来那位东半球首富,黄三枪。

 

那一年是1970年。

 

 

 

3.

 

 

 

 

1970年出生的黄三枪,可不是什么凡人,据说他一下生,就已有10岁以上孩童智商,因为他是一个早产儿,比普通人早生了一个月。

 

古话说,天上一月,地下十年。所以他的聪明,显而易见。

 

等他长到人间十岁时,有天直接去了隔壁王老汉家,侃侃而谈道,我知道你是过阴人,我的父亲和两位兄长,已经死了快十年了,这十年我很想念他们,他们在下面的劳逸苦乐,我也一概不知,劳烦你把我带下去,向他们请安问好。

 

王老汉说,这可不行!我的名字在地府有备案,我有阴阳两界的出入通行证,你现在还只是一个孩子,下去的话,可能永远出不来了,我最多代你跑一趟,帮你问候他们一下。

 

黄三枪说,那你去了,请一定带一件信物回来,这样也可以证明你所言非虚。

 

王老汉说,行。

 

一个极为隐秘的日子,王老汉紧闭大门,躺到床上,床前放了一盆清水,再把两只鞋子放在地上,一只朝上,一只朝下,再三嘱咐守在床前的黄家母子道,守好这里,不要让外人进来。我的两只鞋子,你们也千万不能乱动,要不然,我就没有办法回来了。

 

黄家母子一一答应,于是王老汉两眼一闭,就开始神游四海。

 

飘飘荡荡走在了去往地府的乡间路上,走到一个小城市,发现路边有家生意兴隆的某宝刷单大厂。

 

一问老板,原来是位相识的江浙老乡,早些年因喝假酒(其实就是工业乙醇勾兑自来水)而暴毙,没想他在下面,生意做得这样大。

 

王老汉上前搭讪,那人一惊道,你不就是内个……黄瓜首富的隔壁邻居来着?

 

王老汉说,是啊是啊,我就是隔壁老王,我来下面办个事。

 

就把黄三枪家的惨况给说了一下,那位刷单厂老板,生前也曾听说过黄氏三雄的悲壮往事,因此就说,这么大一个地府,到哪才能找到他们呢?而且他们父子三个要钱不要命,这种吝啬鬼,也不会来我这里刷单啊。

 

这时,忽然听到外面锣鼓喧天,有大队仪仗路过这里,队伍的前后左右,都有专人往外撒钱。

 

刷单厂的员工刚好下班。看到有钱抢就都去抢,厂长忍不住,亲自加入到了抢钱的队伍之中。

 

撒钱仪仗队走过之后,厂长问自己的员工道,这TM哪来的有钱鬼呀?

 

员工说,这就是天子南库的老牌管理员——

 

黄老爷呀!

 

 

 

4.

 

 

 

过阴人王老汉见到地府有钱人黄老爷的时候,吓得大气都不敢出,因为这人太熟了。

 

黄老爷坐在客厅里,穿着十分光鲜,跟他在阳间的形象判若两人。

 

黄老爷噗嗤一笑道,你这老小子,当年故意一句话不讲完,害我父子三人在下面吃了十多年黄瓜,现在还敢下来过阴?不过话说回来,我们父子三人也是因祸得福,才有今天这份牌面。说吧,你来这里想干吗?要富贵,还是权势?

 

王老汉这才结结巴巴说明了来意。黄老爷说,阴阳永隔,你回去告诉三枪,我们现在挺好的,让他管好自己的一亩三分地,不要挂念。

 

完了就让下人带着王老汉,去黄府四处走走,看看,见识见识,回去也可以传话世人,黄氏三雄在阴间的富贵荣华。

 

王老汉看到,黄府上下金碧辉煌,有许多漂亮的婢女和健壮的家丁。

 

书房里有名贵字画和金银珠宝,后院里的假山,小桥,花池,鱼塘,厨房,餐厅,家丁无数,真是活生生的豪门世家。

 

重回客廳,黃老爺問他,全都看完了嗎?

 

王老漢說,全都看完了,真是眼花繚亂,就怕到時候記不全,講不完。

 

黃老爺笑笑說,原本想請你吃頓飯的,但是這裡的飯菜酒水對你身體不利,又想送你一點錢財,奈何陽間也用不了,怎麼辦呢你說?

 

可王老漢磨磨蹭蹭不想離去,就問他啥子意思,是不是必須帶點什麼回去?

 

王老漢說,我下來時,令郎關照我一定要帶點信物回去,不一定金銀珠寶,隨便什麼物件都成,還請老黃成全。

 

黃老漢沉吟片刻道,物件什麼的,你肯定是帶不上去的。 不過確實有件往事,上面沒有任何人知道。

 

58年有個親戚,求我賣他一些黃瓜,一張三千元存摺,被他事先偷偷放在我家某某處。

 

可是那個年代,我哪敢私自賣瓜? 過了沒幾天,他們全家就相繼餓死了。

 

後來我一不小心來到下面,那張存摺應該還在某某處,你回去之後,叫三槍找出來,可以從銀行取出那筆存款。

 

王老漢得到這個消息之後,就很高興地拜別了黃老爺,醒來時已是人間第三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