魂丟了,請一定記得找回來

2022040310:43

1.闖入者與外出者

 

 

 

這個故事,是我村治保主任兼民兵營長兔子(化名)講給我聽的。

 

疫情剛起那年,我們村也不例外,出入口,都有村幹部輪班站崗,嚴防死守。

 

據兔子自己說,這都是義務工。

 

我有點不相信,都什麼年代了,大冷天,憑什麼老百姓都能在家睡大覺,村幹部卻要站在風霜雪雨中遭罪受苦?

 

兔子只好解釋說,其實也有一點點象徵性補償,但數目真的不多。

 

卡宴催情液 卡宴催情粉 RUSH吸入催情 一滴銷魂 女用偉姐 宮廷玉液 潮吹凝繆 日本淫汁 日本淑女剋星精華素 日本葵花催情液

因為是冬天嘛,天氣很冷,他們的簡易帳篷搭建得也不專業。

 

輪班那晚,兔主任和他的堂兄隊長(村民組長)搭檔。 帳篷里有張建議行軍床,被堂兄搶去睡了,兔子自己里三層外三層,穿得嚴嚴實實,趴在值班小桌上面打瞌睡。

 

大約下半夜兩點左右,村口的馬路上,輕飄飄過來一輛車,一點聲音都沒有。

 

一開始兔子以為,應該是輛高級私家車,發動機性能好,聽不到噪音很正常。

 

等他看到車門打開,車上下來的那位,他立馬就感到有點不正常了,想喊醒正在酣睡的堂兄,已經來不及了,只好硬起頭皮站在那裡。

 

一臉懵逼,傻了一樣。

 

因為車上下來的那位,不是陌生人,也不是外來人員,而是已經死了三年的頂頭上司,本村的上一屆治保主任。

 

兔子當年士官退伍回來,還是這位老主任主動讓賢,自己才得以進入村部,吃上了皇糧,理論上來講,老主任對他不薄。

 

然而三年前,老主任去世時,新主任兔子只是場面上,禮貌性隨了份子錢,這三年並未比別人多燒半刀紙,對未亡人的一些事務也都愛問不問,這下好了,老領導自己找上門來了。

 

兔子你表現不錯嘛,知道為人民服務了,老主任首長一般的嗓音,聽來十分親切。

 

兔子呆如木雞般站在小桌後面,心中十分糾結,我到底還要不要他登個記呢?

 

就諾諾說,主任你......

 

老主任先是目光如炬地「嗯? "了他一眼,隨之臉一黑道,你什麼你?

 

邊說話邊往村裡走。

 

兔子趕緊腆了個笑臉道,你需要口罩嗎主任? 來來來,我這裡有。

 

一溜小跑,就送了一副口罩上去。

 

老主任一揮手,不怎麼耐煩道,去去去,去忙你的事吧,我也有我的事。

 

兔子再一次不知所措。

 

Goodman增大丸 VIMAX增大丸 wenickman增大丸 德國黑金鋼持久液 綠騎士持久液 日本神油持久液 2H2D持久液 保羅V8 紅金偉哥

老主任也沒理他,徑直進了村。

 

兔子趕緊拍醒堂兄隊長道,快醒醒啊大哥! 真的見鬼了,李××回來了!

 

堂兄隊長睡眼惺忪開玩笑道,回來好啊,正好他還欠我一千塊錢。

 

兔子就把剛才的事情,給堂兄說了一遍,堂兄差點嚇哭了,堂兄弟兩人正在商量對策呢,老主任已經帶了一個人,一路說笑而來。

 

走近一看,那人是老主任的老表,老孫,也是我村的一位村民。

 

這次,輪到兔子的堂兄也不敢講話了。 因為老孫是兔子堂兄的師父,兔子堂兄年輕時,學過磚匠。

 

老村長道,這麼晚了,你倆表現不錯,回頭我幫你們跟上面(實際上兔子他們聽茬劈了,老主任講的是"下面")講講。

 

兔子有過對話經驗了,就腆著臉問道,主任你們兄弟兩個,這是要去哪裡呀?

 

老主任習慣性"嗯"了他一眼道,帶我老表出去散散心。 兔子心想,老主任講得在理呀,老孫是肺癌晚期,已經在家等死大半年了,鬱鬱寡歡的,生活情緒確實不是很高。

 

老孫患癌這事,全村人都知道,可問題是,這麼晚了,外面黑燈瞎火的,他倆到底想去哪裡散心?

 

就哼啊哈的想勸阻,再說了,這也是自己當晚輪班的職責所在。

 

老主任拉了老孫的手,看也沒看兔子和他堂兄。

 

兔子多少有些生氣,畢竟行伍出身,軍人的血性還是有點的,就下意識摁了一下手裡的電動柵欄遙控器,不卑不亢道,大半夜的,你倆一個進來,一個出去,總要登個記吧......

 

兔子話還沒有說完,下半句他想說的是:"你倆是不是拿我倆當空氣呀? ”

 

很明顯,這是想發火,想挑戰老領導權威了。

 

可是!

 

那道電柵欄對闖入者(老主任)與外出者(老孫),半點用都沒有。 老主任拉著他老表的手,輕飄飄就已經到了車邊。

 

像是沒有任何障礙似的。

 

老主任開來的那輛車也很詭異,車前兩個大燈,並沒光束,但卻很白很白,慘白慘白那種。

 

兩人上車后,輕飄飄開走了,不知去向了何方。

 

一周后,老孫就死了。